风,从水中掠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层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岁月,从树林中走过,留下圈圈年轮……那么,同学们,我们从童年的大舞台走过,又该留下哪些呢?是童年的调皮捣蛋,还是童年的无忧无虑。在一个漆黑的夜晚,从我们家的书房,传来一阵悲惨的哭声,这哭声飘荡在整栋大楼里,往书房一看,原来,正是我在哭。爸爸坐在椅子上,表情严肃,眉毛紧锁,眼睛中透露出愤怒的神情,他就像一个随时有可能喷发的火山。妈妈靠着沙发,用犀利的目光盯着我,眉毛成了倒“八”字,她双手握成拳心形,仿佛马上要打我一顿。我隐隐约约的看见,她的鼻子喷着怒气。而我,可怜兮兮的躺在沙发上,一动也不敢动,眼泪在我脸上几乎结成了一层薄薄的霜,原来是我和他们吵架了。过了许久,我才轻手轻脚地走出了书房,慢慢地爬上了自己的小床,很快进入了梦乡。
清晨,一缕阳光钻进了我的胳肢窝,它可真调皮,哈了口气,把我给唤醒了。我坐起来伸了个大懒腰,迷迷糊糊地穿好了衣服,来到了卫生间,用一盆清水,洗去了脸上的灰尘。我刚走出卫生间,便知道今天又是一个人在家,因为家里静悄悄的,连一片羽毛落地的声音都听得见。忽然,一丝光芒在我的脑袋里闪了一下,我立刻有了一个好主意。我拿起扫帚像一个小精灵一样,把家里打扫了一遍。不一会儿,我的家,变成了一尘不染,干干净净,看不到灰尘及任何的蛛丝马迹,妈妈回来后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今天,我像往常一样,清好书包,便向学校奔去。上午,有一节有趣的语文课,还有一节快乐的数学课……终于,放学了,我顶着阳光的炙烤,和好朋友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就碰到了三位录制节目的哥哥姐姐,因为我们看到了他们手上的录制单,我们连忙上前报名。经过重重考验,我们终于被录取了。我非常高兴地向家里奔去,天空仿佛格外的蓝,阳光也不再炙热,这一天我都是这么开心,我把烦恼抛到了脑后。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快乐的,我们要珍惜这一段宝贵的时间,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吧!
童年趣事
同学们,你们都有一段美好的童年吧。我也不例外,我的童年是快乐的,是天真的,是值得留恋的。
小时候,妈妈常说我像个男孩,玩一些男孩的游戏。长大后,村子里的小朋友给我取个外号“男人婆”。每当我玩乒乓球时,他们就在背后笑,说:“‘男人婆’上场咯!”
一次和哥哥在泥沙上玩丢沙,你丢我,我甩你,玩的可开心了。满身泥渍的我,不满的说:“我不玩了,你,你以大欺小!”站在一旁的哥哥笑了笑,说:“哦,小乖乖,瞧,哥哥帮擦擦。”说完,他吃力地拍遍我的全身。突然,脑海里产生了一个坏主意,悄悄地告诉哥哥:“哥哥,我们做个陷井吧,你骗妈妈来,说我腿受伤了,要她背我回家,不巧掉进去了……”。还没说完,哥哥捧腹大笑,夸我聪明。我高兴得足蹦三尺高,说:“就这么干。”行动开始了,我和哥哥选了一个好地方,哥哥用木版插入松松的泥土里。然后用双手用力一接,一个个小洞洞浮现在眼前,渐渐地变大了,我感到好奇于是也学做,不巧挑起的泥土贱落到哥哥生上,哥哥气得火冒三丈,用命令的口语,说:“你在这儿闲着没事干,去给我捡柴。”对做陷阱有哪些用意,但是我知道柴可以生火,可以给妈妈做菜,妈妈还会赞扬我呢?哥哥想的真周到。我默默的说。当我百柴帮到家门口时,哥哥说:“来的正好。”又催我把柴“运”过去。我疑惑不解地琢磨着,可我知道哥哥做的陷阱最好。当我进洞前的时候,不禁呆住了,一个人打洞出现在我眼前,哥哥用柴把洞封住了,然后用一塑料遮住柴再把泥土铺上去,又变回原形了。我装模做样,妈妈还没向我走进,“扑通”一声掉进洞里。我和哥哥忍不住出了声,妈妈望着我们那双天真的脸,似乎明白了。
童年的我,天真而幼稚,童年的趣事,奇异而美好,总是唤起我无穷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