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的流逝,童年离我越来越遥远,我也慢慢从幼稚的孩童即将成长为意气风发的少年。但是童年时光中发生的一件件有趣的事情,却仍让我难以忘怀,甚至现在想起来还记忆犹新,让现在的我仍然忍俊不禁。
那时上一年级的时候,刚刚分完班,老师开始统计全班同学的姓名。老师挨个走到课桌前询问,一会儿就走到了我的面前。老师问我:“你叫哪些名字啊?”我说:“段CC。”老师好像没有听清楚,说:“你再说一遍。”我又说了一遍:“段CC。”老师疑惑的问:“你姓哪些?”我说:“我姓段。”也许是我这个姓太特别了。老师一时之间还没有弄明白,问道:“这个字如何写?”当时我就懵了,这么复杂的字,我还真的不知道如何描绘。老师说:“是不是三横一竖的王。”我当时也被老师问得着急了。心里想着反正我妈妈也姓王,我就姓王了。于是,从那以后,我在班里的名字是“王XX”。
过了一两个星期,妈妈有事到学校里找我,问我们老师:“老师,麻烦你把你们班的段CC同学叫出来,我是她的妈妈,我找她有事情。”老师当时一脸迷惑的说:“我们班里没有段XX同学啊?”妈妈很惊异的说:“不会吧!”老师看着妈妈着急的模样,说:“我们班里有个王XX同学,你看是不是?”老师把我叫了出去。我妈一看,说:“就是她,就是她。”后来我把事情的前因后果,讲给妈妈和老师听,她们听了哈哈大笑。从那以后,我们班里的“王XX”同学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段XX”。
后来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妈妈总爱拿这件事情取笑我,说我真厉害,竟然能擅自给自己改姓了。这就是发生在我童年的有趣的事情,是不是很好笑呢?现在想想,也是因为当时真的太幼稚了,才会发生这么可笑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