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捕蝉初中作文
童年就像一颗颗珍珠蕴藏在我们我们心里,每一件童年趣事都是那么美好。至今,有一颗最小的珍珠,蕴藏在我最深的心底。这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因为它有着无限乐趣。那就是——捕蝉。
夏天来了,烈日炎炎的夏天来了,骄阳似火的夏天来了,我盼望已久的捕蝉期终于来了。我和爸爸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小手”和鱼竿,上路了。我们来到目的地,就开始四处寻找目标。突然,看到爸爸站在一棵树底下伫立仰望,我赶紧走过去一看,一只蝉就在树中间,只见爸爸把“小手”捆在鱼竿最前面,悄悄地向那只蝉伸去,离蝉就差五毫米时,蝉好像感觉到不妙想要飞,可是晚了,爸爸那鱼竿闪电般地捅了过去,“上钩了,上钩了。”我高兴地又蹦又跳,爸爸把这只倒霉的蝉放好,接着寻找目标,忽然,我发现了两个蝉在一起,我立刻想起了一箭双雕。一把抢过爸爸的竿拿在手中,朝着一对蝉就冲过去,但我的速度太快,风声惊动了蝉,两只蝉飞走了,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一只也没抓着。爸爸看到了这一幕立刻哈哈大笑,他告诉我,应该刺中间,还要慢,不能跑,一跑蝉就惊飞了。
搞笑的还不止这些呢。爸爸还捉了一只蝉,蝉身上有根线,显然是有人刚抓到它,它便挣脱了那根不结实的线,飞走了,可不幸又落到了我们手中。我拿着那段残留在它身上的线,沾沾自喜地看着这只第二次被俘的小东西,可是它却顽强地抖动翅膀,四处乱撞,嘴里还发出“知了,知了”的声音,我有点害怕了,可它还是拼命地转圈,嚎叫,仿佛要把我吃掉的样子,我手心里都冒冷汗了只吓得往上一扬,蝉就带着胜利的姿态飞走了,只剩下张大嘴巴,手里空无一物的我。这会儿,爸爸笑了,笑得眼泪都流了出来。
这就是我的童年,美好而又丰富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