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子,不要跑!”我大喝一声,飞快地奔向鸭子群,那些原本很淡定地踱着步的鸭子,听到我的声音,瞬间“花容失色”,再看我正不怀好意地逼近,“鸭飞蛋打"是在所难免......嘿嘿,这正是我童年顽皮的杰作,记忆里的童年,最不缺失的是趣事呀。
话说三岁那年夏日,奶奶家急成了一团,小孙女哪去了?"刚刚还在院里跑来跑去地玩呢,咋不见了?”奶奶嘀咕着,边说边和大家去村里找了,哼哼,其实我哩,只是去找小牛玩了,不过嘛,当妈妈发现我时——我正眨巴着眼,嘟着嘴和小牛脸对脸,可那小牛并不理我,偏过了头去,它肯定在想:这个娃娃是不是有病呀?可我又靠了过去,就在我差点亲上那头小牛犊时,妈妈在那千钧一发之际赶到,把我救下,不然我早该“献身”牛蹄之下了,可那时我还和小牛依依不舍哩!回想此事,真想再体验一把那让人啼笑皆非的趣事,小学时的经历同样让人回味无穷。
又是一个夏日,我上二年级,正在观察门前的一棵树。这树长得古怪,大夏天的,掉哪些叶子?而且它还满头黄发,一看便是生病了。我假装捋了捋“胡子”,装模作样地给树把了把“脉",便下了“诊断书”,这树下有虫子!于是招呼来小弟,一人一根木棍便卖劲地在树边刨了起来,但挖了一会,并不见有虫的踪影,但细心的我还是发现了“作案”痕迹——树靠着土的部分被啃了。于是我们鼓足干劲挖呀挖,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只又粗又大的红虫子原形毕露,它一见暴露,便想“畏罪潜逃”,我们可是恪尽职守,将它“缉拿归案”,“看他的样子,想必是去通风报信,咱们接着往下挖!”我信心满满地说。我们也不顾地上脏不脏了,趴在地上边挖了起来,很快,真让我们挖到了贼窝,众虫都惊慌失措地四处逃窜开来,我自告奋勇担任行刑的职务,而老弟则负责捉拿他们,看着那一只只红虫子被我一棍下去而一命呜呼,真是爽呀!啊,不好!一只特大号的红虫子从弟弟那边“飞来”......童年的记忆中,我不仅收获了乐趣,也让我在乐趣中懂得了道理。
“刨地瓜喽!”我兴奋地冲进地瓜田,挥舞着手上的铲子便开了工,我从没挖过地瓜,只是一股脑地沿着地瓜秧旁一铲子下去了,结果让我怪不好意思,那本来好好的地瓜,让我刨的面目全非,那白白的地瓜瓤,好像正在向我抗议呢,大娘见了,便让我用手挖地瓜,这是最使我兴奋的,在土中寻找地瓜很有趣,我更喜欢找到地瓜后的那份激动,不过有时也很不走运,一手伸过去,手上黏糊糊的,原来那地瓜烂了!但我获得的,是劳动的快乐呀!
童年像一块棉花糖,细细嚼来,细腻而甜美,纯洁而童真,但最重要的,正是因为充满乐趣,我的童年才多姿多彩,我的童年是充满趣事的童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