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之偷吃杨梅初中作文
如果说童年充满着童真,童年之事充满着童趣,那么童年时偷吃杨梅的情景更是令人刻骨铭心。
童年时的我,敢想敢为,胆大心细,“富有谋略”。就拿偷吃杨梅之事来说吧,告诉你,准会让你匪夷所思。那是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也该进行我一天的“特别行动”了,我约上几个兄弟准备偷吃人家杨梅。
那是貌似“迷宫的”地方,四周都是一栋栋漂亮的小别墅,都有高高的围栏围着,彼此之间形成一条条不宽不窄的水泥路。路与路之间相互串联,给我们偷杨梅逃跑时提供了帮助,我一马当先,观察地形,认清路线,做好记录,我不时望着那一颗颗红得发黑的杨梅,嘴里不断吞口水,只盼着天上掉“馅饼”,最好杨梅飞到我的嘴里。接着我又进行了周密的计划和安排,一些人负责放哨,一些人捡扬梅,一些人搬运杨梅,我则负责将杨梅从树上摘下来。我们一个个口干舌燥,可惜只有望梅止渴的份儿。
我徘徊着,突然我老袋瓜里产生了一个“金点子”,既然此地既无石头也无木棍,可我有拖鞋,何不扔鞋子打,我顿觉自己实在是太聪明了,不过随之而来的疑难是:如扔鞋打万一鞋子挂在树上,咋办?如果鞋子进院子里又该咋办?兄弟们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都为我加油打气,可我还是踟蹰,小军说:“大哥,以你的能力都干不了,我看我们还是各自散去,免得耽误时间,算了吧,”我很气愤,二话没说,拿着鞋直往树上扔去,啪啪杨梅应声而落,杨梅掉下来粉身碎骨,空欢喜一场。我再次向杨梅发起“进攻”,杨梅再次落在我们的身上,又无功而返,再来,几个“搬运工”把一兜扯得大大的,弯着腰力挺着肚子,杨梅不偏不离地落在衣兜里,成功了,我们高兴地跳起来,“高兴些哪些呢,这样会暴露我们,”马上我们又变得鸦雀无声。
“啪啪啪,”杨梅不断掉下来,像急促的雨点。只见“搬运工”们左三圈,右三圈,扭来扭去步伐交叉移动,像跳舞一般,动作滑稽可笑,妙趣横生,“搬运工”们飞快把杨梅运回家,可以说我们配合得天衣无缝,人人幸灾乐祸,“不好啦,不好啦,有人发现了,”正朝我们这边追来,”放哨的兄弟气喘吁吁地跑来说道,而就在此时,真不巧,也许是慌了吧,我用力过大,鞋子直接从别墅的窗户飞了进去,“搬运工”的也将杨梅撒了一地,“快跑!”大家异口同声,只听到耳边呼呼风响。
大伙一溜烟便跑回我家里,我们赶紧将门锁上,人人都敛声屏气,待到一切都静下来时,我们开始分享劳动果实,有的囫囵吞枣,有的狼吞虎咽,吃饱了,相互用果子投向对方,一场激烈的“战斗”打响了。我们甚至大打出手,用杨梅汁相互摸脸,战斗结束,我们面面相觑就都哈哈大笑起来,我们俨然成了一只只小花猫。
傍晚爸爸妈妈下班回来看见我一只脚穿着拖鞋,一只脚赤着,询问我发生了哪些事情,我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他们,我又焦急又害怕,心想:“今天肯定 会受到惩罚,”使我出乎意料的是爸爸妈妈听完后竟然哈哈大笑起来。爸爸说:“这样的傻事以后千万别犯了,”我又度过了一个高兴舒心的童年的夜晚。
现在想起来,童年多么天真烂漫,多么悠闲自在,多么趣味盎然,如果可以,它时时刻刻都吸引着你穿越时间的隧道来到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