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初中作文
童年如船,装载着满满的天真和可爱,驶向“时光之海”;童年如水,一旦逝去便不能从头再来;童年如梦,一觉醒来就忘记了这美妙的梦境……
依稀记得那是个烈日炎炎的夏天,大约上小学二年级的我穿着短袖和公主蓬蓬裙,手拿一把酷炫的卡通折扇,活像一个傲娇可爱的富家大小姐。可是,看似公主的我,也会以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傻事。
妈妈下班回家带了一个“绿皮球”-西瓜,说是要给大家解解渴。外婆抱着大西瓜去了厨房,用水冲了冲,便将它放上了砧板,拿起水果刀,三下五除二,不愧是顶级宋大厨啊!一下子,椭圆形的西瓜被分成了均等的八份,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块西瓜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外婆见我好像饿坏似的,笑着说:“冉冉,慢点儿吃,有籽咧!”我听说有籽,不由地吃了一惊,说;“阿婆,我,我把籽吃进肚子里了,有事……事吗?”“当然有事啊,西瓜籽儿在几天后会发芽,长出小苗儿来?”妈妈开玩笑说。我信以为真,接下来的几天,我从“傲娇大小姐”变成了“忧郁公主”,饭就吃一点儿,喝水也就喝一点儿……我整天都想着肚子里的“西瓜苗”妈妈见我如此一般,关切地问:;“宝贝儿,你这几天是如何了啊?”我一见这事儿瞒不住妈妈,便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妈妈听后,哈哈大笑,说:“傻冉冉,妈妈和你开玩笑呢!没想到……哈哈……你竟然……哈哈……相信了……哈哈……”我有些不相信,说:“真的?”“当然,是真的啦!”妈妈笑着说。几秒后,我又从“忧郁公主”变回“傲娇大小姐”啦!
我爱童年,它梦幻如泡泡,虽然美丽却一去影;我爱童年,它缤纷如颜料,画出一道又一道美丽的彩虹;我爱童年,它自由如云朵,飘来飘去,无拘无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