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星星的夏夜,深紫色和黑色混合的天空中,几点金黄的水晶显得格外耀眼。看着这样毫无杂质的夜空,我不禁想起了小时候的我,很幼稚,也很天真。
闷热的夏天,只有在晚上才能稍稍透口气。家里的大人搬出躺椅放在阳台上坐,手中轻轻摇着蒲扇。我无聊的趴在凳子上,转身望见一颗颗的小星星镶嵌在夜空中。它们是如此可爱,犹如初生婴儿的眼睛,又好似秋天成熟的果子。一个个在夜的枝头招摇着,炫耀似的发出微微的光亮。我还小,自然总有些奇奇怪怪的想法。我向着天上闪烁着的星星伸出手,奋力地跳,可就是够不到它们,我无赖似的坐在地上。哥哥看见我这样,就小步跑到水池边,用盆子接了一些水,然后端到我面前,轻声哄我:“看,我把星星给你摘来了。”我听他这么说,一看,果然,星星调皮地在水中嬉戏。为了不让它们溜走,我又找了一个大盆子盖着它,然后得意地笑了笑,蹲在一边“看守”。过了一会儿,我玩厌了,双手双脚笨拙地爬上躺椅仰头看着夜空,偶尔有飞机飞过也能让我兴奋好久。
“阿姨!”一声稚嫩的童声打破了我的回忆,不用看也知道,是我那个调皮的外甥女,她才不过差我大概九岁,却是要叫我阿姨。她在一旁歪着头,好奇地问:“阿姨,星星离我们多远啊?”我笑答道:“一盆水的高度。”然后继续凝视着离我们不知道多少光年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