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中沉醉,在往事中泛舟。是哪些让我们始终心如花开?
妈妈特别爱花,花成了她生活中的伴侣,填满了她整个生活的空间。家里有一块闲田,原本是应该种菜的,可是,妈妈回来后,却把它开辟成了一个花坛。这个花坛里的花,非常的鲜艳,有红,有白,有蓝,虽然这些花都乡间田野,但是仍旧那么得五彩缤纷。每当春姑娘来了,春风一吹,那美丽的花儿轻轻摇摆着身体,花香四溢,引来了五颜六色的蝴蝶,它们在花中轻盈跳舞,美丽极了!在晚霞的映照下,妈妈的脸上露出了花一般的笑容,她望着花朵,妈妈每天享受着阳光的沐浴,情感的浪漫,花是她生活里唯一的伴侣。
那就在这几天,我发现一朵漂亮的玫瑰悄无声息地开放了。我坐在时间的椅子上,一天天盼望着这朵含苞待放的玫瑰能够成为一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漫长的等待中,我发现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上学的孩子也迷恋上花朵啦?他们每天都会摘上几朵,男孩子会把花儿拿在手里闻上一闻,女孩就比较浪漫了,她们会把花儿插在头发上,或把头巾换作别在发辫上,别提有多漂亮了!我对这一件事情深感气愤,外公和外婆也常去阻止,可她们把我们的话当作耳旁风,如何办呢?忽然有一天,我的脑海里灵光一现,不如报告老师吧!老师在班里狠狠地教训了一顿,我想:这种事不会发生了吧!
可是风雨过后,他们依然是那样过分,我气愤极了,决定上前阻止他们,妈妈拦住了我说:“让他们摘吧,长大以后,他们也会成为一朵美丽的鲜花的。”
第二天上学,我也情不自禁地摘了一朵花。一路上,是花的芬芳,是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