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的童年经典作文
童年如潺潺流水的小溪,缓缓流进我的心房;童年 像一股淡淡茶香,醇香甘美,回味悠长,慢慢飘进我脑海。童年像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水晶球,用记忆便可唤醒难忘的画面,显现在无暇的水晶球上。谈到童年,我便 不得不提到“快乐”、“无知”、“枯燥”等词,但我还是愿意采撷无知的画面。
那时我5岁。
那天天气晴朗,连云朵都好像在笑似的。
我的表哥那时也在,他和我一般大,只不过他比我胖了一点儿。不过我表哥都想长大,但长大的内容不同。我呢想长高,就能穿上漂亮的衣服,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他呢想变成大人, 好不被大人管束。
于是,我就兴致勃勃地提议道:“昊然,我们穿大人的鞋子出去玩吧!” 他兴奋得两眼放光:“好啊好啊!”然后我们就来到鞋柜前换鞋。我脱下一只鞋,把脚伸进妈妈的高跟凉鞋里。可妈妈的鞋给我太大了,我只好把脚后挪到鞋的最后 面,于是,鞋子前面就空了一大块。但我迫切想长高,把另一只脚也伸进妈妈的鞋子里。而我表哥则穿起我外公的皮鞋,小小的脚提不起大大的鞋,我俩只能滑着移 动。然后我们和妈妈说了以声就走了,妈妈也没发现我们的样子。
我们下了楼,可一路是艰难的。我们本来打算在楼下花坛玩的。可是没走几步,就发现来来往往的街坊用奇怪的目光盯着我们。我们继续走,目光却越来越强 烈。然后我们感到难堪,就脱下鞋逃似地跑回家。爬楼梯时差点摔了个“狗啃呢”。我回到家,问妈妈为哪些穿大人的鞋会有人盯着。妈妈看着我们,大笑起来: “你们这样当然会被人盯。”我们不解,去照镜子,突然觉得很可笑,自己也笑起来。
童年像一颗大珍珠,里面装着许多故事,我会把那颗珍珠永存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