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散发着红色的光晕,将绿色的草坪晒成温暖的橘红色,甜蜜而美好的颜色。站在母校的操场上,望着四周的教学楼,天是透澈清亮的蓝,白色的流云乘着风飘,这绝对是世界上最美的景色,胜过高山流水。六年时光,我与伙伴们就在这里成长。
闫XX是我最好的朋友。很小的时候,我就是孩子王,她是我手下的“徒弟”。可是后来,闫XX小朋友的主意却多了起来,我说哪些她都不听,矛盾就产生了起来。闫XX父母是生意人,所以她从小就不缺钱,文具店里最新的东西,总是第一个出现在她手里。我也不是买不起,但就是没有跟风的习惯,而且要证明,她有的东西我不稀罕。所以从来都不去学校边的文具店,造成自己与“小社会”严重脱节,不过我对她说,这并不影响我在学校与同学们交流。果然,我和闫XX越闹越僵,终于有一天,我和闫XX的大战爆发了,没有剧烈的争吵,而是直接进入了冷战。
这次,足足有三天我们没有对话,连在走廊我们都绕着走,是一次冬令营使我们重归于好。冬令营是去香港,分宿舍,两人一间,在众多的人中,我和闫XX毫不犹豫地选取了对方。晚上我们发现窗户是关不上的,又修不上,就穿上了羽绒服,但还是不保暖,索性挤在一张床上取暖,闹着闹着,所有的不愉快就都烟消云散了。闫XX是个瘦子,不漂亮,不讨人喜欢,但是我从来不挑剔她。
她喜欢看书,又总有钱买书,而我却常常金库短缺,所以,她就成了我的图书馆。各种各样新出的书,她总有,我只要说一声,她就会借给我。她还笑着说,“就你看书最文明了,书从来不坏。”
毕业的时候,我们抱在一起,哭了,又笑了。
转眼,冬天了,伙伴们也都失去了联系,放下笔,我想我该和她打个电话她一定会像从前一样,笑得很甜。
又忆,我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