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童年经典作文
记忆中的童年是欢乐的,无忧无虑的。虽然我的童年已过,但那几件童年美好的往事。像一颗颗五彩的小石,总闪烁在我的心底。
记忆中的童年是和表姐一同度过的。那时,我们两家是邻居,所以我和表姐天天在一起。记得我九岁的时候,那时表姐十一岁。有一天,我们在学校的院子里玩儿" 警察抓小偷"的游戏。我们跑着跑着,跑到了院子的西边儿,我看到地上有十元钱,于是毫不犹豫地捡起来,对表姐说:"姐姐,我捡到了十元钱,走吧,我们用它来买好吃的吧!"姐姐却说:"这是咱们捡来的钱,不能用它来买吃的。老师说过:拾到东西要交公,我们还是去播音室让播音员播一播,现在失主一定非常着急。"我听后倔强地说:"我才不去呢。"姐姐抢过我手中的钱。说到:"你不去,那我就只好自己去喽!"姐姐边说边向播音室奔去。我犹豫一下,喊到:"姐姐,等等我,我也去。"我紧紧地跟在姐姐后面,我们来到了播音室,让播音员播了音,播完后,我们一直等到失主来了我们才走。失主对我俩说:"谢谢你们。" 这时我俩会心地笑了。姐姐这种美好的品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姐姐不仅拾金不昧,还乐于助人。
有一次在我家大门口的人行道上。我正要过马路,可看见马路对面有一位老奶奶,这位老奶奶戴着一副墨镜,手上的小棍儿不由地试探着前面的路,以我的推测,她是一位盲奶奶,当我正想着要不要过去扶她过马路的时候,这时有一位红领巾扶盲奶奶走了过来。咦,这不是姐姐吗!姐姐走过来对我说:"妹妹,你要学会乐于助人。"
这就是我记忆中印象最深的两件小事,虽然事不大,却充满了人生的启迪,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一道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