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诚信作文范文
有人曾经说过:世上只有两样东西能引起人内心深深地震动:一个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一个就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诚信。当我读完《播撒诚信的种子》一书时,我的内心确实被震撼了,被那一个个平凡又不平凡的人物,被那一个个普通又动人的故事。
诚信之事,我也经历过不少……
一个天气不错的早晨,早饭后,我告别奶奶上学了。在我上学的路上,我因为踩到了一块石头,不小心把脚扭了。我越走越痛,刚好前面有个小树林,我就一瘸一拐地走进了小树林,坐在那儿休息了一会儿,顺便揉揉脚。脚一揉,感觉舒服多了,我一看表,哎呀!糟糕!七点多了,如何办?从这到学校还有好长一段路呢,早自修肯定赶不上了。等我赶到还不被老师批评?这时,我好像听见一个声音在对我说: “ 冰灯,你脚扭伤了,就可以以此为借口不去上学了。 ”“ 对! ” 我像中了魔咒似的。想到这儿,我不禁笑了。我坐在小树林里,安安心心地度过了一天。第二天到校,老师问我: “ 冰灯,你昨天为哪些没来?生病了吗? ” 我随口就把心中念了几十遍的答案说了出来: “ 昨天,我把脚扭伤了。 ” 老师听了再没说哪些。我暗自庆幸,想不到可以这么轻松过关。从那以后,每星期一,我便会出现 “ 异状 ” ,我总是独自一人在那片绿油油的小树林里混日子。
诚信,又让我回忆别一件事。
学生开展电影周教育活动,每个学生要交 15 元钱。回家后,我对妈妈说:“学校看电影,每个学生要交 30 元。”妈妈二话没说,就把钱给了我。吃过饭,我飞奔到学校,把 15 元钱交给了老师。看着剩下的 15 元钱,我心里盘算着:我要去买一部赛车,我要去 “ 大吃一顿 ” ,我要 —— 。可没想到,几天后,老师说要到我家家访。我一听这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接下来就可想而知了。那一天,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脸皮铁青,满脸失望。她用一种颤抖的声音说着话: “ 星期一,你常无故缺课,你去哪儿了?为哪些你爸妈都不知道?你多拿了 15 元钱,这又是为哪些?你还是我眼中的三好学生吗?你如何可以这么欺骗你的父亲母亲? ——” 那一刻,我流泪了,为自己的无知,为我自己扔掉的诚信。
前段时间,学校开展了诚信的读书教育活动,当我读了《播撒诚信的种子》一书后,我的心灵好像受到了一次珍贵的洗礼。书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深地触动着我的心。且不说苏武忍辱负重、精忠卫国,也不说杨利伟一诺千金,志在千里,就说说埃默纽吧。当他亲眼目睹养父母杀人的事实后,无论他的养父母怎样棍棒相加,鞭子抽打,他却始终不肯说谎,最后竟被活活打死了。小小年纪的埃默纽,他用自己的生命壮烈地捍卫了诚信,捍卫了真理,这是多么令人敬佩啊!想想埃默纽,再想想我当初的所作所为,我为自己感到可耻。我不停地责问自己:我究竟干了些哪些?我如何忍心无缘无故地在那不停地编织着谎言,欺骗老师,欺骗生我养我的父母?我如何可以这样辜负老师、父母对我的满怀信任?在埃默纽面前,我显得如此渺小,我无地自容,我无法谅解自己的过错。在自责、忏悔的同时,我也更加明白了诚信的重要。
拥有诚信真好啊!有了诚信,宋濂赢得了人们的信任,从而借阅了许多好书,成为一代名豪;有了诚信杨利伟完美实现了中国人千年的飞天梦想;有了诚信,郑培民恪尽职守,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爱戴;有了诚信,许多人的一生因此美丽而又灿烂!
诚信
诚信,一个普普通通的词语,但它却蕴藏着深刻的意义,下面就让我给你讲一个关于诚信、关于我的故事吧!
去年,学校组织文艺汇演,我们一共有五个组,我和另一个班的一个朋友分在一个组,老师让我们星期六早上到青少年活动中心门口集合,由于我和我的朋友同住一个小区内,她叫我星期六早上去叫她,我答应了。 可是,事情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 我们回教室拿了书包后,我的朋友却没有回到阶梯教室——她先回家了。这时老师将我们班的四个女同学,包括我在内,又重新进行了分组,我的那个朋友却不知道,这下可糟了,该如何办呀? 晚上,回到家,我没有找到她,爸爸也没在,如果爸爸在家,我就可以联系到她,因为爸爸和她爸爸是同事。
到了星期六,我只好无奈地到了我们的集合地点。可是,一路上,我却一直忐忑不安,心里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总是安静不下来,我担心她会由于我没去叫她而迟到,唉,这可如何办呀! 晚上,我在院子里找到她,她责备我不去叫她,我马上迎上去说:“对不起,我被调到了别个组,我找不到你,就没有告诉你,真的很抱歉。”虽然,她原谅了我,但我还是感到不安,心里总有一丝歉意,仿佛有哪些东西堵在心中,让我不畅快,因为我答应了她却没有做到,我失信了,我没有履行我的承诺。
诚信,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可贵的品质,谁都不应该丢下它,不应该随意虚掷它,它们犹如夜空中的闪闪星辰,照亮了我们未来的美好前程。
诚信
诚信,是不取他人院外之梨的"我心有主"。
诚信,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君子胸怀。
诚信,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坦荡风度。
诚信似山,沉稳肃寂;诚信似河,执着向前;诚信似光,照亮人心。因为诚信,时间创造了太多太多的美;因为诚信,一个个英雄展露风采;因为诚信,生命之舟得以远航,尽显风采。
诚信,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数千年的传承后仍然光彩依旧。
东汉末年,群雄争霸,一个个英雄的骊歌在此吹响。赤面秉赤心,骑赤兔追风,驰驱时,无忘赤帝;青灯现青史,提青龙偃月,隐微处,不愧青天。这赞的是关羽,诚心的典范忠义的象征。只因桃园结义时的一句"生死相随",他付出了一生。即使战乱时投了曹操,在得知兄长下落时依然奋不顾身千里相投,过五关我们这个社会斩六将尽显英雄本色。"拼将一死酬知己,致令千里仰义名"。时光荏苒,三国已成为历史的足迹,但岁月带不走,那一个个鲜活的面容,英雄的故事必将永远留传……
不得不说,诚信造就了英雄。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这是玄宗与杨贵妃的承诺,他们也做到了。即使马嵬坡下杨贵妃缢死,玄宗依旧不忘旧日的誓言,于是七月七日长生殿,玄宗思念逆流成河。"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有一种爱是生死相随,"君当为磐石,妾当为蒲苇;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这是兰芝与仲卿的承诺,他们也做到了,自此,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
于是余有叹焉,诚信创造了刻骨铭心的爱情神话。
"他既下世为人,我也是去下世为人,但把我一生所有的眼泪流尽,才偿还得过他了。"这是绛珠仙草的誓言。她无悔,任凭眼泪从秋流到冬经春流到夏,任凭"眼空蓄泪泪空垂","彩线难收面上珠","已教泪洒窗纱湿",黛玉无怨,因为那是她前生的诺言。如今,我们只能叹:潇湘妃,枉凝眉,三生石畔还你一生泪,花谢花飞,泪已尽,红楼梦中千古爱一回。
有时,诚信更创造了神话创造了传奇。
诚信是金,我们应把它一直传承。让诚信带着我们,一起飞向美好的明天。
诚信
诚信是一团火,它可以让人充满向上的热情,促使你做事尽心尽力,无怨无悔。
有一次我陪妈妈在超市里购物,付款时,收银员找了我们20元。回家后,我们把钱拿出来仔细一看。嘿,居然是一张假钱!爸爸知道后不禁大声说道:“居然是一张假钱,那百货公司还有没有诚信了?”妈妈也随声附和着说:“就是,他们以后一定一个东西都卖不出去!”爸爸对我说:“你出去吧,这二十块你自由处理,快点!”我和妈妈异口同声地说:“这样不好吧!”爸爸不由分说,把我推了出去!
我出门后先后在附近找了两家便利超市,有一家是由一个做事认真的老板娘看管着,一位看上去很年轻的叔叔去那儿买东西。付款时,老板娘把钱举起来仔细地看了又看,又抖了抖,听了听声音,确认不是假钱后才说了一声:“你走吧。”我好奇地问她:“阿姨,你这么认真,不怕别人不在这买你东西吗?”她微笑着说:“小朋友,诚信是人类的脊梁,你这么小,是不懂的。”老板娘的这句话一下子让我的决心产生了动摇。我像一只小老鼠一样灰溜溜地。
我又去了第二家,店里有一个7、8岁的小妹妹,她大大的眼睛,浓浓的眉毛,看上去天真可爱。我决定在这里用掉那20元钱。当我准备买下一件20元的商品时,那个小妹妹对我说:“小哥哥,建议你买另一个,它更实用。”看到小妹妹真诚的脸,我的心又一次翻腾了,就像一片大海。听完这句话,我用掉20元钱的决心一下破碎,我走到外面,把它撕了个粉身碎骨,扔进了垃圾桶里。我拍拍手,悬在半空的心这才平静了下来。
我像霜打的茄子,回到了家,向爸爸说明了一切,想不到爸爸非但没有生气,而且还很高兴,他说:“很好,这就是我想要的结果,儿子,你令我很自豪,我受宠若惊,这都是诚信的功劳。
我心里默念:给心灵一片净土,给诚信一片天地,人生的道路让我与诚信同行!
小议诚信
如果大家都不以诚信为基础做人,那我们的社会会变成哪些样的呢
从古老的氏族到秦皇统一天下,从武功盖世的刘彻道碌碌无为的溥仪,受华夏文化的影响,每个人从小便被冠以“仁义礼智信”,而古人讲究君子之范,君子不但应有才有礼更重要的仍是信。
春秋有孟生卖牛,因牛有病而追客百里传为佳话。季布一诺千金名留青史。可见古人对于信的重视。
诚信乃立身之本,秦有公孙秧立木为信用黄金百两开创了一条强国富民之路,诚信乃处事之良道,春秋年间齐与卫两国大战,齐人兵临城下,卫国请降,两国停战书上仅有“尔不欺汝,汝亦毋欺吾”几字,可见国之信。
诚信无论在哪些样的社会,在哪些时候,它都是十分重要的。只有人与人以诚相待,推心置腹才可以有足够的气力去从事自己想做的事,这样社会才会有发展。
战国四君子闻名天下,名传千古,手无缚鸡之力的信陵君,在文臣侯赢与力士朱亥的帮助下,带兵万人解赵之围。留下千古遗训。
诚信有时是要付出代价的,有时也并不为人理解。
一杯毒酒,一副圣谕,不知谋害了多少忠臣良将,诚信属于那柱住而亡的尾生,诚信属于那一诺千金的季布,诚信属于一卷残破不全的发黄《史记》。
有诚信忠义之人,自然也有奸诈狡猾之人,阳奉阴违的林甫的确得志了,但他却被冠以“口蜜腹剑”而贻笑千古。卖国割地的贾似道的确也权倾天下,但其之后终究免不了千古骂名。
信者,夫君子立命安身之本,亦我中华之传统美德。得信者得天下,无信者,天下必无其容身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