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那次我与诚信交上了朋友满分作文
每个人,都拥有诚信,一个人,要是没有诚信,就像没有了灵魂一样,生活就会变得暗淡无味。我和诚信就有一段难以解释的起奇缘。那是三年级的时候。
一个下午,我和往常一样,准备乘坐公交车回家。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我焦急的等待着迟迟不来的公交车。来了!来了!我惊喜地叫着,眼前出现了一辆大客车,我掏了掏口袋,刚好还有两块硬币。这时,公交车缓慢地开到了我的面前,前门打开了,我往车厢一看。哦,不!人怎么这么多,我挤也挤不进去呀!看来又得等下一辆了!我伤心地想。这时,司机叔叔把手朝我挥了挥,我一看就明白,这是让我从后面进去。我飞快的冲进了公交车,后面的人总算少了许多,但是中间的乘客还是多的像一堵城墙,是我怎么挤,也挤不到前面去。完蛋了,要到站了,可我的钱还没投呢!我边挤边想,这时,一位阿姨发话了小孩,你挤什么挤!我一听,像找到了救命稻草一样,拼命的喊阿姨,我钱还没投呢!您帮我投一下行么?说完我把钱递给了那位阿姨,可那位阿姨却把头一甩,说小孩子,投什么币呀!好好呆着就行了!阿姨说完,车上的人都连连称是,我也不好推辞。这时,我的邪恶娃娃和正义娃娃冒出来了,邪恶娃娃生气地说你投什么币呀!真笨,反正别人又不知道!不行!人要做有道德的人,这样才会受到别人的尊重!正义娃娃插嘴道,于是他们两个打了起来,不过还是邪恶娃娃胜利了。对呀!我不投别人又不知道,管他呢!我贪婪地想着,正好车到站了,我犹豫了片刻,但还是一步迈下了车门。可到脚碰到地面的一刻时,我顿时觉悟了不行,我要去投币,不然我就失去了诚信!我这一想,正义娃娃也出来帮我说话了,这让我更坚定了信念。于是,我迈开步子,向公交车跑去,快追上时,司机叔叔仿佛看到了我,把车停了下来,我冲上车门,大叫叔叔,我忘投币了,对不起!接着,我气喘吁吁地把两块钱投进了投币口。全车的人都惊呆了,司机叔叔感动的说道小朋友!你真是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我会记住你的!司机叔叔说完,我甩了一把汗,红着脸尴尬地说道这没什么!
瞧,那次我与诚信交上了朋友,还真别说,诚实的感觉真好!
诚信做人
人生活在社会中,总要与外界的事物发生各种关系。最重要的是要讲诚信。
古语说:“言辞立其诚。”意思是说,言辞应该建立在诚信的基础上。“诚”就是诚实无欺,做人诚实、实事求是;“信”即讲信用、守信义、不虚假。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为人处事的基本原则。“诚信”二字渗透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小到为人诚实不说谎话,大到对事业、对祖国的忠诚。对此,有无数的例子可举。
曾参是孔子的弟子。一天,曾参的妻子要出门,儿子哭着要跟她去。曾参的妻子安慰儿子说:“你别去,也别哭,等我回来给你杀猪吃。”孩子没有哭也不跟了。等她从街上回来后,见曾参正准备杀猪,她忙制止道:“我只不过哄哄孩子,你何必当真呢?”曾参却说:“如果不杀猪,就是欺骗孩子,教孩子说谎。”曾参坚持把猪杀了。由此可见,言辞立其诚。我们要做到: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国外也有这样的例子。
日本餐饮业有条行规:盘子要用水洗七遍,洗盘子计件付酬。有一个打工的学生为了贪图利益,提高工作效率,每个盘子洗五遍,他以为洗了五遍已经够干净了,就少洗了两遍。等老板抽查后,说道:“你不诚实,请你离开。”老板又向其他餐饮业告知不能收留这个打工的学生。以后,这位学生又到其他餐饮业应聘,屡屡碰壁。万般无奈,他只好离开了这个城市。这个实例正应了孔子的一句话——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不讲诚信的人可能欺人一时,不会也不能欺人一世,一旦被识破,他就很难在社会上立足,其结果是伤人害己。
无数的事实告诉我们,为人诚实,言而有信,能得到别人的信任,也是道德的升华。坚持诚实,就会赢得信任。诚实和信任是一棵并蒂莲,诚实是获得信任的前提,对人诚实自然会获得人们的信任。让我们现在行动起来,做人诚信到永远!
如果一首古老的歌足以引我们渡过冰川期,就让我们传唱不息;如果一块岩石足够坚硬,就让我们把它做成偶像;如果想让人生拥有坚不可摧的基石,就让我们选取诚信。
——题记
诚信,是文明绽放的花朵,带给我们希望;诚信,是美德建筑的彩虹,引领我们向前;诚信,是信用挺拔的树干,带领我们走向承诺王国;诚信,是莲藕池里的荷花,有了它,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更加美丽……
然而,一切并没有那么美好!那天上午,我们进行了数学考试。因为数学老师出差学习,所以进度比隔壁班慢了些,六二班已经考完了。这天一大早,我们班有不少同学去找二班的同学要试卷的答案。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李炜健和林宇杭这两个“大老爷们儿”惹出的祸。是他们,先向二班要来一张试卷,坐在座位上优哉游哉地抄起答案来,想着考试的时候,再把抄的答案拿出来抄,这样,他们就可以考到高分了。他们俩抄试卷答案的事很快就被林洁雯和陈丽婷知道了,她们也去找二班的同学要试卷。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很多同学都知道了这个“好玩法”,所以也就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这支“抄写大军”。还是黄于钤比较有威慑力, “你们有本事去找卢老师抄啊,卢老师就在办公室!”但是,这又有哪些用呢?班上已经有人抄完了。
下午,考试成绩出来了,小林老师在班上说:“你们这一届毕业班,是我教的毕业班当中这一单元考得最好的一次……”不知道是谁跟小林老师说了这件事情,总之,一堂思想政治课开始上演。还好我有先见之明,没有抄试卷的答案,否则,我也成为道德上受谴责的一员。
难道成绩就真的那么重要吗?为了取得一个好的成绩你就可以舍弃诚信去作弊?现在你是能像长颈鹿一样伸伸脖子偷看一题两题,可是,到了毕业考,你连偷看的机会都没有。你一偷看,试卷马上就被没收,记上一个鲜红的“0”。
没有诚信的人间,是一个苍凉而荒芜的世界。我们诚信待人,付出的是真诚和信任,收获的是友谊和尊重。这是一份无形的财富,这是一笔沉甸甸的无价之宝。把诚信作为根基,我们的生命之厦会更稳固,携诚信上路,我们的生命之旅会更加多彩!
时间银行例文
这是月球上最隆重的一天,也是我最值得纪念的一天。
20xx年5月2日,我,小月,作为第100位飞上月球的幸运儿,特批可在月球上多呆一个星期。一个星期似乎很短,可在月球上却相当于地球10年的时间呀。
远远的我就看见了一个美丽的星体,我知道那就是月球,我曾无数次在梦中梦见她,梦见那反射太阳的黄色的光辉,梦见翩翩起舞的嫦娥,梦见可爱依人的月兔,梦见不只疲倦的吴刚和那棵可怜的桂树。我也曾翻阅古人的记载,从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到满目花阴风弄影,一亭山色月窥人来领略月球的神奇。
刚一着陆,我就迫不及待的到处走走,先留下几个手印、脚印,作为来过的凭证。今天的月球怎么和回来的人说的不一样?这儿一个人也没有,没有机器的耕作声,也没有黄发垂髫的嬉笑声,只听到远处有鼓掌的声音,我寻声走去,原来今天是他们的大日子,时间银行隆重开业了。月神嫦娥亲自来剪彩,还成为储蓄时间的第一人。
时间银行是月博士的新创意,它使每个人都能自己支配时间,把多余的时间存起来,想什么时候用就什么时候用,它的创业理念是我的时间我做主。
这似乎是一件很诱人的事,见过月神后,我来到了时间银行,喔噻,这儿的队伍早已排到了月球的另一端,看来要储存时间的人还真不少,为了节省时间,我只好厚着脸皮去求月神帮忙。月神爽快的为我开了通行证,我拿着通行证顺利的办了时间储蓄,储蓄中我试着和月球上的人聊天,他们竟也不避讳我,也许是对我们人类已经很熟悉了。
我办了10年的储蓄,也就不急着做事了,反正只要我的时间还在银行中,我就永远不会过完这10年。可这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
当我散漫、悠哉的过完8年后,我只完成了原计划的一半工作,可当我要继续工作时,我发现我会重复过同一天,就是我第八年的最后一天。我一脸疑惑的找到了月博士,原来时间储蓄也是有弊端的,每个人虽都能长寿,却无法自己过每一天,如果你手头的时间用完了,而其余的又存在银行里,那你只能重复过你手头的最后一天。我明白道理后,取出了时间,更加珍惜的过剩余的每一天,同时我也看到身边的人庸碌单调的重复着一天的生活,我很想劝他们把时间取出来自己支配,可他们都早已沉浸在不劳而获的幸福中。
祸不单行,正当我后悔浪费掉了许多时间时,一场前所未有的时间危机正悄悄到来。
这一天,我依然很早就起来工作,听到隔壁的双子岩慌张的跑回来,说:时间危机来了,时间贬值了。大家都瞪大了眼睛,反应快的人像箭一样冲向银行,剩下的人也在过了几秒后才明白过来,奔向银行。大家都想早点取出自己的时间,因为每隔一秒钟都面临着缩短生命的危险。整整一年的时间,所有人都取出了自己的时间,有的人存进去时是1000年,取出后只有600年,有的人存了50000年,取出后却只有3000年。这时,人们终于认识到了时间的宝贵。
现如今,昔日门庭若市的时间银行已变得门可罗雀,任月博士再怎样宣传时间银行的好处,怎样保证决不会再发生此类现象,没有人肯把自己的时间存储起来交给别人保管,每个人都珍惜每一天,珍惜每一秒时间,月球又出现一片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这也为我此次月球之旅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临走的前一天,我去见了月博士,他还是一脸的不解,小月,难道我的理念有错吗?难道人们不想长生不老吗?我笑了笑,说:不,月博士,你的想法没有错,谁都想长生不老,可人活着就是为了改造生活,庸碌的一生即使再长又能怎样呢?当人们经历了时间危机后,真正懂得了时间的宝贵和生命的脆弱,他们不再愿意把时间和生命的支配权交给别人,他们要做生命的主人,你应该为他们感到高兴才是。月博士点了点头。
我不知道他是否真的懂了,可我知道这次月球之旅将使我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