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说诚信被那个年轻人抛到水里以后,他拼命地游啊游,终于游到了一个小岛上。诚信就躺在沙滩上休息,等待着哪位路过的朋友救他一命。
突然,诚信听到远处传来一阵欢快的音乐。他马上站起来,向着音乐传来的方向望去,看见一只小船正向这边驶来。船上有面小旗,上面写着 “荣誉”二字,原来是荣誉的小船。
诚信忙喊道:“荣誉荣誉,我是诚信,你拉我回岸可以吗?”
荣誉一听,笑着对诚信说:“不行不行,我一有了诚信就失去了荣誉,你看这社会上有多少人因为说实话而得不到荣誉,对不起,我无能为力。”说罢,荣誉走了。
过了一会儿,金钱也来了,诚信忙喊到:“金钱金钱,我是诚信,我想搭你的船回家可以吗?”金钱忙把船划远了,回头对诚信说:“不行不行,诚信可不能搭我的船,我的金钱来之不易啊!有了你这个诚信我岂不倒霉,连金钱也难以保住啊!”
诚信很失望地看着金钱的背影,眼里充满了不解和疑惑,他又接着等待。
随着一阵有节奏的却不和谐的声音传来,机敏乘着小船来了,诚信喊道:“机敏,机敏,我能不能搭你的小船一程?”机敏问道:“你是谁,你能给我多少好处?”
诚信不想说,怕说了又没人理,但诚信毕竟是诚信,他最终还是说:“我是诚信……”
“你是诚信啊,你这不存心给我们添麻烦吗?如今竞争这么激烈,我们如何敢要你诚信?”言罢,扬长而去。
正当诚信感到近乎绝望的时候,一个慈祥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孩子,上船吧!” 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在船上掌着舵慢慢靠了过来。
诚信问道:“请问老伯伯,您是谁,您如何敢救我!”
老人微笑着说:“我是时间老人,因为只有时间才知道诚信有多么重要!”
在回家的路上,时间老人指着因翻船而落水的“荣誉”、“ 金钱”、“机敏”,意味深长地说道:“没有诚信,得来的荣誉不会长久,金钱再多也没用,再机敏最终也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