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很多成年人最为珍惜的时期,装满每一个人最天真,最善良的时候。也是我们一生中最快乐,最美好的时期,还是我们一生的梦想与希望的出发时期,让我们怀念………………题记。
童年,对于我来说是味道,因为它包含了小时候所有的酸甜苦辣。当我回想小时候的酸甜苦辣,便不由自主地笑出声来,也体会到了小时候的天真烂漫。
当年暑假,我依照惯例,去到外婆家住一两个星期。
那是炎热的一天,知了在不停的叫唤。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也受不了夏天的炎热,去到小溪边玩耍。刚到小溪边,我与小伙伴中的另一个女生立刻坐在石头上,把鞋子脱在一旁,将脚放进小溪里,感受小溪的清凉,舒适。这份清凉,舒适让我们两个感觉炎热似乎平息了下来。而另外两个男生伙伴,脱掉鞋子,挽起裤脚,冲进小溪里,玩起了打水仗。我和她兴致勃勃的看他俩玩耍,他俩弄得衣服都湿透了。突然,他们把苗头转向了我们。只可怜我们两个没有一点防备,没有躲过这次攻击,顿时成了落汤鸡。那两个臭男生,站在小溪里哈哈大笑。气得我们牙痒痒,咽不了这口气,便立刻挽起裤脚,本进小溪里,想给他们颜色瞧瞧。于是便开始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打水仗。不一会儿,他们便败下阵来,对我们不得不求饶,当时我们高傲极了!所以我们还是不饶他们。我们两个还用了狠招,将他们两个推到。他们两个人一起跌倒在小溪里,溅起大朵水花,还呛了几口水。他们两个站起来时,非常狼狈,让我们两个女生捧腹大笑,可看到他们两个危险的笑容,应该是准备反击了。我们两个马上跑上台阶,穿上鞋子,溜之大吉。
时光流逝,从前的小溪早已浑浊不堪,从前的小伙伴们早已因为学业少了联系,也渐渐疏远,再也找不到童年一起玩耍的默契与玩耍时的快乐。可是童年的这一件事,这一些人似乎是一粒种子早已在我的心里,脑海里生根发芽,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