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是山作文参考
从我记事起就清楚父亲不爱言谈。他很高,如大山一般沉稳。他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地高大;望着父亲,他的肩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地安全;望着父亲,他的面孔似乎永远都是那么慈祥;望着父亲不知从何时起,仰望父亲已成为我的一种习惯。
父亲为人老实憨厚,大方,做事却格外细心。从小,父亲就对我严加管教,他教育我责任,教育我信守承诺,他希望我这把家族的薪火会燃烧的更旺。父亲为人严谨,所以他眼睛里容不下我做事有丝毫的张扬与马虎。还记得那次父亲叫我拖地,我答应的干净爽快。拿起拖把,不费十分钟就拖完了五间房屋。父亲叫我,我蹦蹦跳跳地来到沙发边,以为能得到几句夸赞。父亲皱着眉头,抬起头看了看我叫我把手伸出来,然后发生的事让我终生难忘父亲在我手中熄灭了他嘴含的烟头,我痛的失声痛哭,心中满是委屈。爷爷在一旁骂父亲,而父亲却置之不理,将我领到拖完地的房前,用手指地。迎着光我看到地面上拖完后还未干的痕迹如一条水蛇,弯弯曲曲从一个房间进入另一个房间我羞愧地低下了头,你这样做事我怎么会放心,以后谁会敢托你帮忙办事,长长记性你会感谢我的。如今,我的确应证了父亲的话,我的确该感谢他,现在的我应对大事小事都如织毛衣,讲究过程一针一线。小时候也因为粗心大意而挨打。几次考试难的的做对了,简单的做错了。那时候我的成绩在班上是挺拔尖的。父亲深知那时的我在老师的夸赞与同学的恭维下有些小轻浮,不虚心。终于在一次犯同样错误的考试后不畏母亲反对狠狠教训了我。还记得那天,我流的血沾湿了大片白校服。当时难免有些憎恨,恨他的狠心,很他的残暴。如今想到,我却没有理由再恨了。正是因为父亲不留情面的教训,我现在不论写单词,写作文都显得有条有理,没半点错字,这也正是我的骄傲。
父亲在家中是一座山。父亲收入占家里经济来源大部分,他用自己的辛苦,汗水在顶住了这个家半边天。在我们四人世界里父亲是农奴,是保安,是老师。我们心中父亲总是对了。我们仰望父亲尊敬父亲。
父亲,你是我心中永不塌下的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