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每个人值得依靠的地方。在我小的时候,妈妈常常轻轻对我唱关于家的儿歌,来哄我开心。每当我唱起妈妈所唱关于家的儿歌时,我不禁会产生一种对家的眷恋之情。
我的家常会有快乐的事发生,可不,我妈妈在家就是老大,我爸爸就是老二,而我家中里可怜的老小。不过家中我也有反抗的时候。
我家并不大,但这个家始终充满了欢乐。我爸爸只是一个司机,我妈妈只是一名工人。但他们都非常关心我的学习。妈妈经常检查我的作业,检查的错误的题目时,总会细心辅导我。临近考试时,妈妈总会鼓励我认真学习。不要对考试有太大的压力。所以考试时常常能获得好成绩。
在生活中,爸爸很宠我,能满足我饮食爱好,经常还给我零花钱。而妈妈偏偏相反,偏让我吃我不喜欢的蔬菜和素食,常板起面训我吃零食。还常常对我讲起她以前求学的艰苦生活。也不让我在空闲时出去玩,却让我在家让我看我不喜欢的书,很少给我零花钱,给我的印象很吝啬,但她并不是这种人。因为有一次,我们一家在外散步时,看见一个残疾的人在那儿低声乞求。别人都一元两元的丢钱给他,妈妈她一丢就是50元。那时把我吓着了。一点剩饭都怕浪费的人,对于一个残疾的人却那么大方。我才明白妈妈其实不是那种吝啬的人,她之前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
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