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在地球这个大千世界里,我过的已经厌倦了。钱很多,再存下去也不是个办法,连银行都说内存不够大。听说最近流行月球探险,我便从银行里取出2000万美金,开始我的月球之旅。
“月球之旅”这一娱乐项目是中国人研制开发的,我在航天技术人员的协助和紧张的训练后进入了太空舱,由神舟X号把我送上月球,整个飞船中只有我一个(这是我额外提出的要求)。
我的行动由无线电作指导,在月球上的行程由卫星监控。我必须时时刻刻与地球保持联系,即便是我迷失方向,也会顺利抵达人类的地球。
好大的月球,我们都知道,月球表面是凹凸不平的,黑黑的一大片让人感到很单调,很无聊,只想发脾气,看到脚下有一块不大不小的石头,一怒之下就一脚踢开,由于在月球上失重,我被自己的力掀翻,头朝地,头上戴的仪器被砸坏了,幸亏安全措施好,我没有受伤,可以继续前进,可是与地面无法联系,信号中断,仪器失灵。我害怕,恐慌,想到自己的未来应该有美好的生活,我不愿就这样无声无息白白死在月球上。
我想寻找能帮助我在月球上生存下来的物品。走了漫长的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有一个小孔,发出怪异的亮光,如果不仔细看还发现不了。我兴奋地走过去,用手砸了一下洞口,向里吹了一口气,还是没反应,往里面看却什么也看不见。这让我很迷茫,就拿了一块石头把洞口死死地堵住,可是过了一会,石头像火箭一样喷发出来,接着就冒出一阵烟气,烟气变成一个老头,我很好奇,就上去问他,他拿着一个类似地球上铁锨一样的东西,使劲地敲打着地面。我很有礼貌地问他是做什么的,他说他是月球锅炉房的主任。我问他能否帮我生存下去,他看见像我这样的陌生面孔,就热情地带我去参观属于他们的世界。
当然,他首先带我去看的是锅炉房,我此时的心情可谓是好奇之极,随他进入他的领域。走进之后才知道,他与地球不同,燃烧出的火焰是七彩斑斓的,不同颜色的火焰有不同的用处,锅炉上面有无数的小孔,不同颜色的火焰会被吸入不同的小孔,完成他们的使命。接着老人讲述了月球的底部分为三个层部:第一兽物层,第二克隆层,第三是中央首脑层。
老者的引导下,走入了第一层,即兽物层,也可以叫军事防御层,何谓兽物层?这里全是叫不出名字、无规则形状可以形容的怪异大体形动物,他们的攻击力极强,以强壮的躯体与敌人火拼。还有多足兽,全身软软的叫人看了就恶心,他们喷出绿色的毒汁,腐蚀敌人。向地上看,可以看到一条血河,有很多支流,这里的生物全靠吸血为生。一只三头五牙狗向我冲来,嘴上沾满鲜血,十分强悍,它是这里的头领,以其奔跑速度著名。它看见锅炉爷爷便十分温顺,看着我这位“外星人”不停地摇尾巴。
随后进入第二层———克隆层,这里的人长得和地球人一模一样,不过他们在说话时嘴里会喷出火焰,因为他们的鼻子需要大量的热量才能呼吸,不然就会紧缩在一起,窒息而死。那些生物就是他们精心研制的,而他们吃的是液态或固态的化学物质,如硫单质、铁溶液等。可见月球上的矿物资源是他们最好的食品。
接着,第三层是中央首脑层,他们不是生物,而是靠月球内部某种未知元素作能源的一套完整的制造克隆人并控制他们的机器,机器发出各种各样的光环,一个个克隆人的生长过程清晰可见。原来,整个月球的命脉就在这里。我由老人带领,饱餐了一顿近似地球人食用的食品。
在月球上的一天
2060年,地球资源枯竭,再也无力造福于人类。
2065年,人类开始大规模的迁移月球,恢复了生活······
2065年,的某一天,我睡在床上,一阵仓促的铃声把我清醒——该起床了。又是一个新的一天,我拿起吸盘书包,穿着太空鞋去上学。奥,你还可能不知道这些东西是什么,因为我们刚迁到月球,但是无法掌握引力,所以书包要有吸盘固定在肩膀,鞋子要很重才能让身子不漂浮。
我到了学校,看见学生读书的声音小了,以前学生窃窃私语的场景没有了,反而让人感到凄凉。
老师来了,他说:“学生出来站队。”但是声音非常低沉。
我们站好了队,似乎无目的向前走,终于到了——地球博物馆??这里的人平时人不多,今天人怎么那么多??
老师带我们参观:地球的最后一杯水,最后一滴石油,最后一个大熊猫——的照片······老师又让我们参观了世界地图,奥,不,是地球世界地图。
老师今天干嘛呀?为什么让我们参观这些东西?
回到了家,我喝了一口克隆水,吃了一些月球特产,不过全都是素的,因为现在月球上已经没有动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