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越品越浓,嘴齿留香。“让睁眼看着玫瑰的人,也看看它的刺”,一句话道尽生活中的完美,但又夹杂着不幸。以前,你是否因为一点点的成功而高兴过?你是否因为小小的挫折而痛哭过?你又是否因为别人的爱而幸福满足过?又或者是否因为他人的冷言冷语而悲哀失落过?生活就是这样,如同一口七彩坛,出生的那刻就被打翻,不同的颜色弥散在周围,有的迷人,有的丑陋。很多人应对生活的不幸都感到无可奈何,自暴自弃,甚至草草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何必?“生活比胆还苦,但如果没有胆汁,就谁也没有生活了”,那些存在的不幸都是生活的下脚料,一盘菜缺了料,还能品出味吗?人生百态,生活百味,都需要我们细细品味。一口茶,一口苦,谁又能挡住之后一嘴甘甜呢?风雨过后,就是阳光!一生匆匆数十载,来的快,去的也快,珍惜每一分钟,善待每一个人。以前的欢声笑语,以前的快乐伙伴,在回首中渐渐远去,留下的只有定格在回忆里的快乐,荡漾在轮海中的笑声。轻狂的我们自以为一切尚早,此刻想来可笑!一个人被牵挂是一种幸福,被人爱是一种洒脱。滚滚红尘,上辈子谁都不欠你,请善待身边每个人!流水茫茫的世事,不要以“我很忙”搪塞他或她的电话,不要以“我真的没空”推脱一年的一次回家。一世的名利,一生的富贵荣华,为的是什么?不就是为了一口幸福的家嘛。一碗粗茶淡饭清的是口,暖的是心。树欲停而风不止,善待他人,善待自己,善待人生!苦味人生,需要品味。人情冷暖,需要善待。
感悟生活(精选)
生活是一首诗,朦胧,绚丽而又多彩;生活是一支歌,清脆,婉转而又动听;生活是一杯酒,辛辣,芳香而又有深度;生活是一场戏,曲折,生动而又有内涵。啊,留下一条路等改日再见,但我明白路径延绵无尽头,恐怕我难以再回反”。生活需要我们去品味,去解读。生活中充满无限情趣,但我们就应留心那瞬间的多姿多彩,生活就如同一首诗中的美丽境界,其中有烦恼,有快乐但更多是挫折,挫折过后的你我,将会精神百倍,更有信心。生活中有坚信,有快乐,有成功,又失败,在坚信中酝酿着果实成熟的芬芳,在快乐中洋溢着最感人的情愫。乐观如地平线上那徐徐升起的朝阳,有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你的生活就会充满盎然的生机。坎坷,挫折,那是生活中一段曲折回环的插曲。别埋怨人生的平凡,道路的漫长,当你被重担压得喘但是气来,静静的走进森林,亲近自然,把胸中那根紧绷的弦放下来,对这群山放声歌唱,用自然的和谐之音排解掉心中的郁闷,你会发现生活原先能够跟完美。生活的画卷,赤橙黄绿青蓝紫,由你来调配。我们何不把握生活的画卷,用满腔的热情,把这幅画描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
品味生活例文
生活能够是一杯清茶,生活能够是一曲幽歌,生活也能够是一张白纸,白样生活,白样人生,体验生活中的炫丽色彩,品味生活的点点滴滴,大事小事,生活能够平平淡淡,也能够亮丽多彩。而快乐就是生活中的调味品,增加剂。在春暖花开之际,你能够漫步田野,闻着花儿的幽香,泥土的清香,听着鸟儿的歌声,大自然的音律,你能够听到自然的节奏,闻到生命的气息,你能够看到生活的美妙,生活有时就是这么简单。当炎炎夏日不知不觉中降临,你不必为此烦恼,因为夏日的生活也能够是多姿多彩的。当热浪扑来时,你不必烦恼,当你空闲无聊时,你不必烦恼,当你烦躁不安时,你不必烦恼,因为快乐是能够自己制造的,生活每一天都就应是快快乐乐的。你能够去来个水上冲浪,你还能够静静地阅读,你还能够去尝试一下出汗的感觉。其实出汗的感觉也不错,它能够使你痛快淋漓,它能够使你放下一切烦恼,它能够使你听到生命的律动。生活是快乐的,不管在什么时候,因为烦恼总会过去的。一缕秋风下,扫落了片片落叶,你或许会有一丝痛楚、一丝忧虑,因为时间在你的指间慢慢地流逝,害怕生命尽头的到来,不用害怕,不用忧虑,尽情去享受生活,感受快乐,生活就会更加满足,不必去害怕时间的流逝,时间老人是很公平的,只有你活得精彩,活得快乐,又有什么是能够惋惜的,生活其实就是这样。生活充满了奇妙的色彩,活力的红色,恬静的绿色,快乐的橙色,纯真的白色,每一种都是生活的印证。春去春又来,花开花又谢,年年生活不一样,年年的情绪不一样,带着一份感受生活的心去享受生活,你会发现生活一样都是多姿多彩,生活其实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
生活充满希望
生活于愿望之中而没有希望,是人生最大的悲衰。——但丁期中考试已落下帷幕,可屡屡失利的我已无法再相信自己。可剪不断,理还乱的愁绪一次又一次冲击我那支离破碎的心。我无法接受这令人难以相信的成绩,我的心像一块撞在壁上的玻璃——碎了。我缓缓挪动着那沉重的脚步,夕阳把我的剪影拉的长长的,我心中好无措,走在那条熟悉不过的路上,原本短短的路今天仿佛好长好长。我害怕看见妈妈那期待的眼神,我希望归家的路永远没有尽头。回到家,一向吵闹的家忽然变得安静,整天跳动不安的我今天也异常安静。妈妈好像看出了什么,总是唠唠叨叨的她今天却没有任何问题,任何的一切都透露着不寻常的味道,一颗心始终悬在半空中。“山雨欲来风满楼。“仿佛暴风雨来临前的预兆。我缓缓地径直走向房间,关上房门,想让自己接受这难以预料的事实。躺在温暖的床上却感觉寒流入侵。越发疲劳的我渐渐进入了梦乡。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果然,这天晚上我做了这样一个梦:爸爸妈妈拿着我的考试卷,两眼发黑,眉头紧皱,脸色苍白,嘴巴就像开机关枪一样严厉地责骂我,一向不抽烟的爸爸今天竟烟蔼蒙蒙,脸上的丝丝皱纹变得越发深刻了,而妈妈则在一旁挨声叹气,说我一点也不知道大人工作的辛苦,一点也没有毅力,没志气,没出息……刹时间,我被惊醒了。我知道这是自己最终将会面临的事实,所以,我不再逃避,我选择接受。我推开爸爸妈妈那虚掩着的房门,走了进去。安抚了自己紧张的心情。“爸妈,我这次考的不好,希望你们原谅。““孩子,其实我们早就知道了,我们之所以没说,是希望你能自己站起来。爸爸妈妈不怪你人的一生谁能一帆风顺,爸爸妈妈只希望你不要轻言放弃,不要灰心。毕竟谁都想自己拥有一个完美的人生,谁都想在人生的尽头可以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爸爸妈妈不求什么,只希望你能继续努力,千万不要因一次失败而灰心丧气,不要让你的人生留下一笔败笔,一定要鼓足勇气,充满信心,奋发努力。老师不是经常教育你们。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吸取教训,知错就改,一定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吗?”“爸爸妈妈,我知道了,放心吧,我一定把你们的话铭记在心。“我希望我的人生更加绚丽多姿。
感悟生活的诗情画意
生活,简简单单,平凡中透露出美好,简单中蕴含着诗意。秋日的早晨,阳光柔和地洒在丛丛秀菊上。含露绽放的菊花,湿润晶莹,明艳可爱,缕缕幽香,飘满池岸,沁人心脾,就如郑谷诗所云“露湿秋香满池岸”。花儿或含苞待放,或枝头傲立,或羞涩低俯,千姿百态。生活亦是如此多姿美好。冬日的午后,泡一杯普洱,携一本《泰戈尔诗集》,在太阳的温情和清茗氤氲的淡雾中,静静地品读一首首清新、带着浓浓爱意的小诗。和泰戈尔对话,感受他的虔诚和柔情。或许你还可以在诗中与清晨挤牛奶的女孩会面,远远地观赏她的俊俏容颜。生活就是这般的诗意,你若驻立在长长的画廊观赏拉斐尔的奇画,你一定会深深感叹,艺术的生活是那么有魅力。海子说:“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我有一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生活就是要享受它的每一个小细节,体会它的过程,在体验中感受其中蕴含的点滴画意。生活就是由一个个小片段拼装而成的巨画,每一个小片段都能触动我的心弦。当我在电视上看到卓君以超凡优美的舞姿赢得在场观众和评委的心,以其热爱梦想的精神夺得“20xx年中国达人秀”的桂冠时,我被他深深地感动了。他执着的力量是如此强大,拥有梦想就等于有了人生导航。在梦想的引导下,一步步靠近舞台,甚至超越心中点缀星光的梦想的舞台。拥有梦想的生活是一幅拼图,需要你用心一块块拼装,在拼装的同时也填充自己的精神空隙。夕阳西下,晚霞点缀在天空中,站在小山上,看着农屋里飘起的缕缕炊烟,农民扛着锄头慢悠悠走在老黄牛前头,小孩子们三四个为一队在家中院子玩耍。我会想起王维描写的田园诗“田夫荷锄至,相见语依依”,体会惬意、悠闲自在的生活。夜深了,万籁俱寂,抬头仰望星空,一轮明月高悬于巨大的黑幕中。一天在寂静中落下帷幕。时间太瘦,指缝太宽,急景流年。生活在我的眼中,在我的心里是美好、诗意的。就像徐志摩的诗,郑板桥的画充满着诗情画意。诗集的最后一页,我结束了在诗国的旅程,但我诗意美好的生活还在继续……
生活处处有语文(精选)
在生活中,到处有语文,比如在网上啦;生活中啊;学校里呀都离不开语文,到哪里,哪里就有语文,不管是那里的地方话,还是标准的普通话。我就遇到过这样的一次经验。
那是春合日丽的一天,柳树开始发芽了,我想:以前我还小,讲话说不过妈妈,可是,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我的语言一定超过妈妈的水平了吧!我就说:妈妈,你看哪,柳树吐出新叶啦。我想这次一定是我赢了吧,我说的吐即说出了柳树发芽了,又写出了柳树的美。可是妈妈说:是呀,柳树爆青了。妈妈的爆青即写出了我的话,还写出了柳树的颜色。我心里想道。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在吃饭,不知是谁讲了一句话,说村里有个人非常懒惰,经常不做事情,除了在家看电视,就是睡觉,其余的事情都是他的母亲或他的妻子帮他做。我听了,忙插嘴道:懒如猪。我想上次输给你,这次总是我赢了吧。可是,妈妈却说:他呀,不是懒如猪,而是懒得快成仙。呀,我这次又输给了妈妈,真是没面子呀。妈妈满脸笑容,仿佛在说:姜还是老的辣吧,跟我斗,再吃十年饭。呀,我又输了,真讨厌!我一个人自言自语道。
语文到处都是,只要你善于发现问题,就能找到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