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上的足迹》读后感
前几天,我们学习了《月亮上的足迹》一课。人类早就有登上月球的愿望,并因此产生了很多神话传说。如:嫦娥奔月、吴刚砍树。他们把月亮当作本体,用无数的喻体尽情描述。可是月球离地球大约有38万公里,遥远的距离使人类在月球上留下足迹十分艰难。1969年7月,阿波罗11号飞船终于把人类的这一梦想变成了现实。《月亮上的足迹》写了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科林斯,奥尔德林登月的全过程,指出人类第一次登月的重大意义。结尾写了阿姆斯特朗评论他踏上月球的一小步:这一小步,对一个人来说,是小小的一步;对整个人类来说,是巨大的飞跃。这句话说明了此次登月的意义,这一小步凝聚着汗水和梦想。现代科学技术可以向外层空间发展,人类未来是美好的。这篇课文使我想到许多。我国以古代神话人物命名的嫦娥工程,将开发月球资源,建立月球基地。20xx年9月25日发射的神舟七号,代表我国航空航天科技登上了一个新台阶。长大后,我也要当一名宇航员,登上月球、火星、木星,乘着宇宙飞船,在茫茫的宇宙中遨游。愿月球上留下更多人类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