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像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在这条人生的小路上,少许会有些磕磕绊绊。但是童年的路总是快乐和幸福的。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爸爸给我买了一辆漂亮的自行车,我迫不及待地让爸爸教我骑自行车。来到一个宽阔的地方,让爸爸在后边给我扶着,我就开始学骑自行车了。可刚一上去,我就慌了神,不知该如何办,我左动右动,扭个不停,像只笨拙的企鹅,而自行车却一动不动,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转身看了一眼爸爸,爸爸哪些都没说,我便下了车子。准备去玩了,谁知,爸爸却一把拉住了我,转过身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不要灰心,遇到困难要勇敢才行。困难像弹簧,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啊!”听了爸爸的话,我才肯接着学骑自行车。
我再次上了自行车,在爸爸的鼓励下,我感觉浑身有了力量。“向前看,手握紧,保持平衡。”爸爸对我说到。
我按照爸爸说的骑了起来,第一次,我歪歪斜斜地向前骑着,“一,一,一,二,一。”爸爸数着有绪的节拍,正当我骑得起劲时,意外发生了,前面有个人,而我却不会躲,在一番手忙脚乱之后,车子如折翼的飞机般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还好没有伤到人。我忍着疼痛爬了起来。第二次,我仍被一个小小的石子绊倒了。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经过很长时间,我终于能独自骑自行车了,我稳稳地坐在车座上,手握车把,目视前方,两脚一蹬,车子飞快地向前跑去,只见两旁的树木“嗖嗖”地向后跑去,我犹如一只快乐的鸟儿徜徉在广场上……
是啊!童年的路是弯弯曲曲的,但总是快乐和幸福的,我们不会忘记,童年的经历让我们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