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童年初中作文
童年是快乐的,童年是美好的,同时它也是有颜色的,有时会变红,有时会变黑,会变绿,会变紫,会变蓝……
当你仔细回想童年,观察童年时,会发现它并不是只有一种颜色,而是随着自己年龄、时间、心情的变化,呈现出不同的色彩。
有一次,我考试得了全班最高分,回家一看,哇!家里的一切都像试卷上的红勾勾一样,红彤彤、亮闪闪的,既漂亮又耀眼!那一天,我做哪些事情都顺风顺水,在快乐中度过了我的“幸运日”。
虽然红色是耀眼、美好的。可是我的每一天并不会都那么顺风顺水,成长中难免还会有些波折,几个月前,我在比赛中失利了,顿时感觉家中的一切都像书本上那个大叉一样,黑糊糊、灰蒙蒙的,可恶极了!那一天,我做哪些事都晕头晕脑,十分烦恼。
当我在公园里与朋友嬉戏玩耍,再依依不舍地回到家里时,感觉家中的一切都像公园的绿草地一样,绿油油、湿漉漉的,让人看了心旷神怡,一天的心情都是美好灿烂的,继而舒适地过完一整天。
那天,坐在我旁边的同学说:“是谁把我的文具盒拿走了?是不是你?”我惊慌失措地说:“如何会是我?”“就是你!”这可真是一个蛮不讲理的同学,我心里想:到底是谁恶作剧诬陷我?如何又偏偏遇上这么一个一根筋!我打算不再搭理他,我的沉默更加重了他的疑心,纠缠起来就没完没了!后来,他还是在椅子下找到了文具盒……这天,我的生活是酸溜溜的黄,如同吃了酸酸的柠檬。
上次,我偶然间听到了好友议论我的话,说实话我没有想到好友在私底下是这么议论我的,我真想冲上去,可是我没有,因为宽容是最好的解药,这一天,我的生活是让我胸怀宽广的蓝色。
童年是一条五彩的河,童年是一道七彩的路,童年是一座善良的桥,童年是一本精彩的书,每当我回忆童年时,我感到无比释然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