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小路初中作文
有一条路,柔美而又坚韧,鲜艳而又朴实,茂盛而又清新,它就是我家门前那条石板小路。我在它的怀抱里快乐茁壮地成长。
春天,明媚的阳光洒满小路,青灰色石板在阳光的爱抚下闪闪发亮。野花开了,小路边添了条花地毯。我喜欢在和煦的春风下沿着小路飞奔,采野花编花篮。路边的花儿陆续开放:迎春花小巧灵气,桃花芬芳扑鼻,樱桃花玲珑美观,玉兰花、紫丁香争奇斗艳,美不胜收。爬墙虎郁郁葱葱,苍翠欲滴。花的海洋让人流连忘返。
一切都苏醒了,嘹亮的金鸡报晓,燕子、麻雀快活的身影,清晰的鸣叫,以及扑凌翅膀的呢喃,多么自然和谐。
夏天,天气酷热。高大的梧桐树开满了喇叭状的花,树下是窸窣摇曳的日影。奶奶爷爷们坐在树下喝茶、闲谈、下象棋、打扑克,时而响起爽朗的笑声。鸡冠花怒放,花朵直指云霄,路过的人禁不住赞叹,好直的秉性!不顾辛劳的太阳守护神——向日葵为小路奉献独特的美。狗吐着长长的舌头,趴在门前,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忠心耿耿地为主人看门,或欣喜或激动地吠上几声。
秋天,小路上空天高云淡,秋风飒爽。路边桃树上硕果累累。邻居墙外的葡萄一串串倒垂下来,如珍珠般光亮、饱满。我家的枸杞树挂满了火红的小灯笼,鲜艳的红隐在苍翠的绿里分外显眼,如玛瑙般引人注目,招来许多顽皮的麻雀争相品尝这秋天的果实。家家户户在小路边收获蔬菜和瓜果。虽然这种收获比不上庄园里的丰硕,但他们同样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绿色蔬菜,甘瓜蜜果,都是小路的馈赠。菊花含笑点头,向秋风致意,向人们祝贺。
冬天,小巷多雾,温柔的阳光洒进雾里,像洒下一层金辉,给人云烟缭绕之感。腊月,腊梅展开柔软的衣衫,金黄的花朵坚贞不屈,不怕霜欺雪压,不怕寒风凛冽,给路人带来了芳香和希望,美丽的小路宁静安祥。
斗转星移,我在小路的怀抱里迎风雨、沐雨露……儿时的小路,温暖着我的童年,指引着我走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