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童年示例作文
童年是多彩的梦,童年是七彩的书,在这本书里充满了记述我们欢声笑语的清新文字。无论当时撒下的是委屈的泪水,还是快乐的汗水,我们总是能从这些文字当中找到那些能够勾起我们美好回忆的童年趣事。它们绚烂无比,光彩夺目,永远都是这本书中最令人回味的一页,它们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插图……
赶鸡,是我童年生活中最有意思的一件事。外婆家有两只大母鸡,每天摇着尾巴在院子里大摇大摆地走来走去。一年级的暑假的一天,我看见母鸡走出了庭院,想:她们该不会想要“离家出走”吧!于是,我操起一把扫把,追出了院子,打算将她们“捉拿归案”。我像一位大将军威风凛凛地跑出门外,轻而易举地发现了母鸡。我定睛一看,母鸡正在不远处溜达呢!于是,我拿起扫把,锁定目标,飞快地冲了过去。俗话说“识时物者为俊杰”,两只母鸡见状,识趣地闪到了一边。我来不及止住脚步,摔在了地上。好痛!我疼得龇牙咧嘴。但我忍住疼痛,重整旗鼓,准备发动第二波攻击我又拿起扫把,重新冲了过去。吃一堑长一智,等快冲到母鸡面前时,我速度减缓,突然冲到了其中一只母鸡面前,轻易地抓住了它。哈哈,这回知道我的厉害了吧!正当我得意忘形时,另一只“漏网之鸡”趁我不备之时,狠狠地啄了我,我疼得松开了手,母鸡趁机跳到了地上。接下来,我和母鸡玩起了捉迷藏:我往东,母鸡往西;我往南,母鸡往北。我实在忍不住了,一扫把抽过去,她们又机灵地躲开了。我仰天长啸,发泄心中的怒火:“苍天呀,大地呀,谁来帮我呀!”母鸡飞到半空中,发出“咕咕”的叫声,似在嘲笑我,向我挑衅。我终于使出了杀手谏——姐姐。用她的计策:我正面出击,她侧面攻击,终于抓住了母鸡。我昂首挺胸,跟着姐姐凯旋归来。童年的生活丰富多彩,有开心的事,激动的事,难过的事……它们令我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