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蚂蚱初中作文
坐在窗前,看着外面绿油油草地有着几个小孩在专心致志的捉蚂蚱。此时,我又回到了童年捉蚂蚱的那片草地。
童年的我最喜爱捉蚂蚱了。一捉可以捉上三四个小时,弄得浑身都是草籽与泥土。
我与小伙伴们最喜欢一起玩捉蚂蚱比赛。看谁捉得多,捉得好,可惜我总也不是第一名,我总是用羡慕的眼神看着冠军,恨不得把他手中的冠军蚂蚱抢过来,据为己有。
这天,我和小伙伴们闲来无事,准备进行一场捉蚂蚱比赛。
比赛开始了。我们一起蹿到自己会认为有好收获的草丛,目不转睛的搜寻着目标。我很快发现了一只蚂蚱,通体碧绿,美丽极了!我蹑手蹑脚的走到它后面,准别一举擒住他。可他机灵得很,一蹦,从我手中挣脱出去,落到了相距不远的一根草叶上。我猫着腰,弓着背,目光死死锁定住了它。猛地一出手,小小的蚂蚱便成为了我的囊中之物。我兴奋的跳了起来,隔着好远对伙伴们大喊:“我捉到了。”此时,我知道他们一定羡慕得不得了。
将我的第一只收获放进瓶子中后。嘿!真是好运,我又一连捉了十多只。
这时,我看见了一只土黄色的,奇大无比的大蚂蚱,我惊讶的张大了嘴,左右看了看,又看了看它,使劲咽了一口吐沫。心想:“我捉定你了!”我小心、小心再小心的走近它,它却有所觉察,蹦到半空中,舒展开了大翅膀,“嗡嗡”飞走了。我更惊讶了:“它居然会飞!”我又找它,果然,它在草丛的另一边悠闲地晒太阳呢!我气呼呼的想:“哼!我一定要捉住你!”我再次走到它后面,使劲一抓。嘿!我居然抓住了它,我激动的连手都有些发抖,颤巍巍地将它放到瓶子里。飞奔到其他小朋友面前展示我的成果!看着他们惊讶不已的模样,我的心里不禁有了一丝小骄傲。
一连几周,这只大蚂蚱为我赚足了面子。我手中有了它,走路都趾高气扬的。
“捉蚂蚱”是我们小时候最爱玩的游戏,是它陪伴我度过了快乐的童年。它就像一道彩虹,架起了我童年的喜怒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