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接力赛初中作文
哎,妈妈又没有遵守诺言了:十天前,妈妈说只要我看完《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就给我买我一直想要的游戏机。这一周,我抵挡住电视、电脑等“糠衣炮弹”的诱惑,每天坚持1个小时的看书时间 ,终于在周末“啃”下了这本书。当我兴冲冲地向妈妈讨要游戏机时,妈妈却说现在学习时间紧,以后再买。
我垂头丧气地坐在餐桌旁准备吃饭,却发现妈妈怒气冲冲地从楼上下来,对我说:“哼!你爸爸又不守信用了,昨天刚信誓旦旦地宣布戒烟,今天就躲在房间里偷吸了!”我心里一乐,朝妈妈吐吐舌头:“己所不欲,勿施予人!”“呀!你还跟我拽文啦!”见妈妈要发火,我忙说:“老妈,老妈,别急,我有办法了!”
晚饭后,我们家召开了家庭会议,我提出“诚信接力赛”的想法,爸爸和妈妈附议。经过协商,我们拟定了“规则”:爸爸妈妈要求我一个月不准玩电脑;爸爸答应妈妈戒烟;而妈妈许诺——如果我能在这次半期考中获奖,就买我一直想要的游戏机。以一个月为期限,失败了要做半年家务。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妈妈出门了,我和爸爸在家。我做完功课,正想休息一会,看到电脑,心中一动:“自从实施‘诚信接力赛’后,我已经一周多没碰电脑了,今天作业都做完了,反正关上门爸爸不知道,我就玩一会儿。”可刚碰鼠标,又想:“不行,我都答应妈妈了不能玩电脑了,再说,半期考马上就要到了……”正犹豫不决,突然从爸爸的房间中飘来一阵烟味,“咦?”我狐疑地站起身,循着烟味推开爸爸的房间。哈!爸爸正惊慌失措地掐灭烟头。“爸,你没遵守诺言噢!” 我大声叫道。爸爸“嘿嘿”一笑,“儿子,跟你商量件事,别把这件事告诉妈妈!”“这……”我迟疑了。 “做作业累了吧,玩一会儿电脑,爸爸替你保密哟!”爸爸见我有所“松动”,继续抛出“糖衣”。我一乐,刚想答应,可脑中忽然闪过老师给我们讲过的那一个个诚信故事,我又想到如果我答应了,那不是和爸爸一起欺骗妈妈吗?那定下“诚信接力赛”又有哪些意义呢?想着,我坚定地摇摇头说:“不行,老师教过我们人无信不立,爸爸你既然答应了妈妈,就要言出必行!”说完我盯着爸爸,有点担心爸爸会发火,谁知爸爸“哈哈”大笑起来,拍着我的肩膀说:“我的好儿子!你长大了!”
晚上,爸爸主动向妈妈坦白了他的“罪行”,换来了做家务一周的“惩罚”,而我,却得到了他们一致的表扬。不过,我却有点惭愧,下午我差点就不守信用了!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遵守诺言,赢得“诚信接力赛”。
半期测试后,我得到了“银钥匙奖”,接过老师手中的奖状,想到爸妈的笑容,我不禁高呼:诚信万岁!
同学们,每个人都要遵守诺言,如果你的朋友不守信用,不妨也试试“诚信接力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