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不再犹豫(优秀作文)
我是一个容易犹豫的人。这让我在许多小事上,比别人要麻烦许多。
记得有一次,我跟妈妈去商场购物,妈妈让我去挑一件喜欢的物品,然后将它作为礼物送给我,这让我十分开心。很快,我便投入我的寻物之旅。
我看见过许多我喜欢的物品,但妈妈说过,我只能选择一样物品,所以,我只能将它们都先记下来,最后再去做选择,但我从没想过,选择会是那么困难的一件事。
我感觉,我的大脑里就像是有两个小人在争吵,当我拿起一件物品时,一个会同意我去选择它,而另一个却不同意,当我拿起另一件物品时,情况也还是如此,这让我陷入了犹豫,不知该如何选择。
当我犹豫了快半个小时的时候,妈妈终于受不了:既然你找不到自己喜欢的物品,那我们就不买了,别在这里浪费时间了!
最终,我的犹豫,不但让我浪费了宝贵的时间,还让我没买到喜欢的物品,反而受到妈妈的批评,原本高兴的心情,也逐渐的低落。
直到有一天,我决心不再犹豫。
上学期,当我们班第一次国旗升国旗。大家都在讨论要如何安排流程,让效果更好,我也在一旁听着。在讨论过程中,老师问我们有没有自告奋勇去演讲的,如果有可以找她报名。
那一刻,我有一些心动了,因为我从没参加过一次演讲。但就连一个小选择都能犹豫不决的我,又一次,开始犹豫是否应该参加演讲。
我在和我自己做抗争,我想:我没有参加过一次像这样的活动,这次活动或许会成为我成长过程中的美好回忆,我有什么理由去放弃这次的机会呢?我犹豫的一面却说:只要你有一丁点错误,那你的成长过程中就会留下一个小小的污渍,给班级拖后腿,你有能承受这一小小污渍的坚强内心吗?但是在最终,我还是下定决心,要去尝试自己从没经历过的事,虽然失败可能会使我伤心难过,但我也不能再犹豫下去,我战胜了犹豫的那一面,成为了胜利者。
虽然在演讲中,我还是出现了一点失误,被老师批评,但我还是开心的,因为我战胜了自己。
犹豫,曾经就像是一个大毒瘤,影响了我的生活;现在,在不断地战胜选择困难症的过程中,我不再犹豫。我将会成为一个坚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