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我不再怕黑:作文参考
小时候,我就对黑暗充满了恐惧。
年幼的我总是异想天开:妈妈,这个世界上是不是有鬼呀?可能是为了逗逗我,妈妈回答道:白天的时候鬼不敢跑出来,但是啊,天只要一黑了,各种鬼就都跑出来了。从此,我开始害怕黑暗,晚上出门也要紧紧拉住妈妈的手。
但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不再怕黑了。
那天晚上,我和爸爸吃完晚饭像往常一样出去散步。回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我赶紧拉着爸爸的手往大路上跑。从前爸爸都是依着我走大路,可是今天他却没有依我,拉着我往那条阴森可怖的小路走去。为了不让爸爸看不起我,我只能硬着头皮走上了这条黑漆漆的小路。风呼呼地吹着,我的心也在颤抖。四周静得出奇,一切仿佛在正常的运行着。这世界越是平静,在我眼中却越显得不正常。
爸爸爸,你看那么多亮的路你你不走,干嘛非非要走这这条恐怖而且漆黑的小道?我的腿在不停地发抖,声音也随之颤抖了。
恐怖吗?我不觉得呀。你看,这条路虽然漆黑一片,但许多小虫子却在草丛中快乐地歌唱,月光是那么皎洁。这里虽然没有灯光,但只要你心中有一盏明灯,你就会觉得这儿是多么静谧美好。宝贝,不要害怕黑暗!
我抬起头,觉得爸爸说得很有道理。虫儿在草丛中鸣叫,它们都不怕黑,难道我连只小虫子都不如?想到这儿,我瞬间觉得黑暗没有那么恐怖了,大步向前走去。
你知道你为什么恐惧黑暗吗?我摇了摇头。爸爸摸摸我的头:那是因为你从心底就害怕黑暗,把它想象成鬼。用对待世上美好事物的眼光看待它,黑暗其实并不恐怖。
想想那时候的我是多么懵懂无知,但如今我不再害怕黑暗,因为我的心中已经有了一盏明灯,那是一盏温暖的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