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里面唱着: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是的,曾经发生的事,哪怕是一件小事也会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我们。
我一直觉得自己不错,功课当然也很不错。
那次期末考试打完卷子,我自认为答的很好。于是,回家就和父母报喜。说,你们看着吧!这一次我一定得个好成绩。可是,命运就是那么好笑,在你自我辉煌的时候给你当头一棒,当众打脸,让你从高峰跌入低谷。
发卷子时,当我看见语文卷子上布满了红叉叉,83分变得很刺眼,他们好像在嘲笑我的无能,大意,骄傲。我向爸妈保证过的,我会考得很好,但现在我的分数比原本班里成绩很差的小王还低,仿佛一盆凉水倒在了我的头上。金豆子一颗一颗的不争气地掉了下来,一向争强好胜的我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
语文给我打击还没有缓过来的时候,数学老师又抱着厚厚的一摞试卷走进了教师。
天啊!早知道就不夸下海口了,我如今骑虎难下,真是的!早知如此,又何必当初呀!以后再也不能自大呀!
数学老师把卷子发到我手上的一瞬间,我突然看到卷子上写着鲜红的一百分。我的心怦怦地狂跳起来,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使劲的揉了揉眼睛,嗯,不是幻觉。我又拧了一下自己,哎哟!我一抬头,老师发现了我的眼泪,便问我怎么了,同学们都说我因为语文没考好哭了。后来老师的对我说了很多:别放弃,这次考的不好,不代表下次也考不好啊!以后你考试的时候要认真审题,仔细答题,千万别马虎。不能骄傲自大,但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啊!
老师的一席话,让我明白了许多,也明白了这里面的道理。
恢弘志士之气,不宜妄自菲薄当我以后自大的时候,我就会想起这句话和老师的教教诲!
谦虚其心,宏大其量。做人,一定不能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