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共享时代:范文
一说到共享时代这个词,紧接着出现在我脑海里的便是共享篮球,共享书店,共享单车现在共享的东西越来越多,为人们带来了很多快捷和方便。可是,我们真的有能力来保护好它们吗?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这件事还得从头说起
记得那是一个暑假,我被那似乎永远也做不完的作业和补不完的课弄得焦头烂额,坐地铁的时候拿着书,上厕所的时候拿着书,吃饭的时候拿着书,就连走路的时候也拿着书。有一次,我因为走路看书不看路差点撞到树上去!为此,我深感气愤,对妈妈提出来强烈抗议:必须休息一天,让我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终于,经过我一番唾沫横飞的请求,妈妈答应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第二天,我像从没出过家门一样,东转转,西瞧瞧。大树嫩的似乎要滴下水来,花儿向我笑着,似乎在恭喜我重见天日。最近小黄车不是很流行吗?今天骑小黄车吧!每天坐地铁,现在我看见地铁的标志都快吐了。正想着,一个小黄车映入我的眼帘,嘻嘻,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啊!我拿出手机,进行简单的操作,不一会,小黄车便可以为我所用了。
我骑着小黄车漫无目的地逛着,在马路边,我看到了几辆严重残疾的小黄车:它们的身体被划伤,车的扶手也不知道去了哪里,它们就静静地躺在草丛里。我于心不忍,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小黄车抬起来。可想而知,那些人到底是花了多大的力气才把它们弄坏的。我叹了一口气,怀着沉重的心情骑着小黄车继续走。不知不觉中,居然来到了补课的地方,我嫌弃地看了一眼机构的大门,心里想着:赶快走吧,不然一会被哪个老师看见了可就麻烦了。刚准备走,远处草丛里的五颜六色便吸引了我,好奇心推着我往前走。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草丛里居然有一堆小黄车躺在那里享受日光浴,又有人用完小黄车不放好。我看了一眼小黄车,它们已经深陷在草丛里了,有一些还被缠绕着。看来我是拯救不了它们了这两次的亲眼所见让我没有了兴趣,早早地回了家。
现在你知道为什么答案不是肯定的了吧?现在共享为我们带了了不少的快捷,我们回赠给它们的呢?只有无限的麻烦和损失。现在随处可见受伤的小黄车,这都是我们的功劳。共享时代是好,它给我们带来了方便,但是我们没有资格去享受这种方便。
文化中的北京,故事里的中国作文参考
在8月份去了一趟北京,带着虔诚与敬仰来到了这座古老的城市,虽然沧桑却不失辉煌,5天的时光让我喜欢上了这个充满魅力的城市。
北京是感性的,它富有人情味,人性化的街道,诗情画意的景致,闲逸舒适的生活,发展着美丽、纯朴的文化。
北京是和谐的,它象征着旧中国的灵魂、文化,同时又代表着新中国的开始、未来,含蓄着高调的城市生活和朴实的乡村生活的协调。
这是个壮丽的城市,从南门入城,经过一重重城门才能到达壮丽的皇宫,红瓦明墙,雕栏玉砌,飞檐楼角,历史的沧桑并未掩盖住它的浑厚。合抱的古柏,
堆砌的假山,满池的荷花,精致的石雕,倒垂的杨柳都在诉说着北京的美丽。北京是一个帝王的梦,宫殿、花园、寺庙、百尺林荫、宝塔、祭坛、太学,处处都有着皇家的印记,华丽、庄严、肃穆。而这样的北京,却充满了更多的平民气息。入夜,后海被点亮了,红色的花灯亮起,微亮的天色在古树的枝叶间若隐若现,小船闪着明晃晃的黄光在后海上摇曳着。后海热闹起来了,大把的人群出现在后海的长街上,逛街、用餐、饮酒而传统的北京小吃总是备受欢迎,豆汁儿、葫芦串儿、烤串儿也只有在露天摊子上才能吃出味来。在我看来,霓虹灯的五颜六色是比不过茶座上亮起的点点烛光的,整条长街上晃动的光芒映在湖面上,星星点点,伴以清亮的水流声,整个后海,活灵活现的描绘出一幅古典游乐图对北京的感慨,不是某地某景,而是它壮丽的氛围。
这是个清静的城市,方方正正、匀匀称称的北京被布局整齐得像个棋盘,以故宫为中心,九门对称,天地日月四坛相环,偶尔会有斜街,名字也很可爱,烟袋斜街,樱桃斜街。传统的四合院带着庄严肃穆,每个院子中央会有一个金鱼缸,梁上挂着一个鸟笼,院落旁会栽种着一棵石榴树,显得平和可爱。胡同与四合院是一体的,胡同两边由若干四合院连接而成,胡同有些也会编号,从两条到十二条,觉得变得太死板了,也会给胡同取名字,云居胡同,草园胡同,都十分别致。胡同常常是安静的,它远离了车水马龙,远离了喧嚣,能进胡同的只有三轮车和人,要想让一辆车开进去,实在是难为了司机。北京人容易满足,他们对物质要求不高,他们不愿离开破旧的胡同,大都安土重迁,几十年,甚至几辈子的也有,老北京们在胡同里是扎了根的。他们说话都有些源远流长,清脆的口音,极快的说话速度,语言的背后就有历史的痕迹。就算不住胡同和四合院,住在闹市附近,也能有平静闲逸的享受,高楼大厦间总会有几条老旧的步行街。想要感受那份闲适,不妨在城中任意几个公园内徘徊散步,或坐在街头的茶桌边消磨整个下午,斜倚着松树下小憩,此时此刻享受独处,品位心灵的自由。
这是个有故事的城市,过去这里是官僚贵族的世界,京城里举办的繁复而隆重的仪式渐渐孕育了一种皇族文化。这样的文化虽然壮阔凛然,但只是在腐朽中的表面辉煌。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漫长的封建统治,皇族的轻易没落给北京增添一分脆弱的伤感与怀旧的感伤。北京的历史旧迹很多,事物再美好也会逝者如斯,看着圆明园西洋楼的旧址巍峨的矗立在苍空之下,仿佛在诉说着曾经的帝国的辉煌,而在旁就散落着无数石楼的碎片,参差排放的石块中央曾经是个宽阔的喷泉,那四个大柱子间应是天子御座,唯一的残桥上曾有大块汉白玉,曾经的享受消磨,曾经的宏伟,曾经的辉煌,全都在历史的风云中消逝了。历史是反复的,经过浩大的斗争,新北京开始了,一个崭新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广场上宣布成立。老北京开始与新北京融合,中国也不能老当一个古玩店,它得顺应时代,向前走。北京开始包容各种色彩有新的色素和旧的色素。古旧的城楼和鼓楼为居民报时,无数条外环路相接舒缓着交通,有古城,古树,古桥,每一处都有沧桑的历史。有鸟巢、水立方,每一处又诞生着新的元素。
我一直认为北京是最具有中国感觉的城市,它贴近祖国,融合着民族的灵魂,谱写着中国的新历史。它涵养传统文化,又在文化中变迁,诉说着一个个中国的故事。
有关于榜样(范文)
三年前的一件小事至今还刻骨铭心,地点在我的老家。脑海中的播放器开始慢慢重现
那天寒风凛冽,北风像是锋利的刀子,铺头盖脸无情地砍来,晶莹的雪花宛如大捧的棉絮,被仙女抖落,轻盈地落在积雪上。街上冷冷清清,人们都围坐在家中的火炉边取暖。只有少数几个浑身裹得严严实实,加急脚步赶路。我独自一人从附近的亲戚家赶回来,看到了这样一幕:
几个十二三岁的男孩,嘻嘻哈哈围成一圈,起劲地拿起石头砸向一只灰色老狗。它冻僵了,蜷缩着身子不停地颤抖着,发出让人的心痉挛的微弱呜呜声。我不由自主停下脚步,产生了强烈的反感:凭什么折磨与你无冤无仇的狗!但我感怒不感言,只得攥紧拳头,在心里发泄。这时,一个看上去弱不禁风的小女孩来到了案发现场。待她稍稍走近后,就将一切尽收眼底。她的嘴唇颤抖着,全身大幅度抖动,然而这与冷没有丝毫关系。接着,我原以为会走开的她十分坚决地大喊一声:停下!为首的那个男孩诧异地抬起头,看清对方后,仍没反应过来,惊愕地眨眨眼睛,显然认为不会有人打断。等他反应过来后,便准备给她一个下马威,粗声恶气地吼一句:不关你的事!接着指挥其他人继续。小女孩没有放弃,相反的,她伸出纤弱的手,冻得通红的脸上充满着气愤,指着那条奄奄一息的灰狗,激动地说:你们没有权力欺负它,狗也是一条珍贵的生命啊!
小头目发现第一声轰赶没有起作用,就双手叉腰,用很有威慑力的声音驱赶:走开!还轮不到你来教训我!当他正准备旁若无人继续干这件可恶的事时,小女孩更快地从斜边冲进去,不等他们的大脑解释完这件事,就已经成功救出灰狗。只见她柔声细语地安抚它,并用最轻柔的手法为其梳理皮毛。当注意到它最需要的是温暖时,她不假思索地解下围巾,三下五除二就将它裹进去。不一会儿,呜呜声就彻底消失了。为首的男孩阴沉着脸,走上前索要。小女孩当然不给,生气极了:像你们这种不尊重生命的人,不配拥有它!他们都怔住了,围成圈,小声讨论起来,还时不时对小女孩指指点点。小头目听了其中一人的出谋划策,坚定地摇摇头,做个手势,就使他们解散回家了。我的心也随着他们的离开从嗓子眼放下。看着眼前的情景,我心里不由自主涌起一股欣慰,也为自己感到羞愧。她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雪还在下,而我感到了世间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