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城我来了满分作文
星期六,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淄博文化艺术城,来参加公益实践活动,了解中国画的艺术。
我们先在一楼民间艺术家郭宗磊,那里了解一些关于根雕的知识,我看到了一件件用树根雕刻而成的根雕,那些根雕活灵活现、栩栩如生,我最感兴趣的是那位老渔翁,那位老渔翁头戴斗笠,身披蓑衣,手里提着两条又肥又胖的大鲤鱼真是惟妙惟肖。我们还见识了郭叔叔各式各样、各有用途的工具。
过了一会儿,我们又去了五楼参观油画,那里有一位油画大师,那位大师还是于老师的老师呢!展室里摆满了油画 专注写作 周记本,你看,那只鹤,扑棱扑棱自己洁白光亮的翅膀,要飞起来呢;你看,那骏马的鬃毛油黑发亮,奔腾在无边无际的大草原上;瞧,那充满民间韵味的小街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古朴的小木屋,充满热闹的酒楼;空中云雾迷蒙,山间绿树红花,江上竹筏小舟,太有诗意了;春天来了,绿树红花,春色满园,小燕子亲吻着柳树的头发,好一幅和谐的景象呀
我们去了一个素描的教室,那里面有很多石膏锥形的、人物的、正方形的我们还看到了很多美丽的国画,淡破浓,浓破淡,颜色很鲜艳,很好看。
过一会儿,我们又来参观了中国画,韩老师还告诉我们国画的纸分为生宣和熟宣,生宣容易淫,熟宣是由一层生宣和白矾组成的。我还知道油画和中国画的区别,最大的区别是,油画不盖章。章还分为闲章、姓名章、图画章,闲章的形状长方形等随意的形状,是增加闲情雅致美观的,大多是印于题目的第一个字和第二个字之间。而姓名章大多数形状是正方形的。我还知道了,隶书的横是蚕头燕尾的样子,而且,隶属还比较扁,行书和草书,有些地方没墨了,有些发白,叫飞白。
这次活动,我非常开心,我收获了很多。这是我第一次参观文化艺术城,我喜欢这里,因为在这儿,我长了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