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叫家的地方(范文分享)
夜幕降临,整个城市都被五彩的灯光照亮。她站在高高的山坡上,俯瞰着这一切,她的目光凝重,透露着与年龄不相符的勇敢与坚强,更有一种对家的渴望。
她,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无时无刻不在思念逝去的亲人;她,一个比同龄人更坚强的孩子,无时无刻不想生活在一个充满爱和温馨的地方。事实上,她的世界里只剩下那汗水与泪水交织的回忆,她很想知道,有没有一个叫家的地方,可以容纳她所有的快乐与忧伤。
小时候,她的父母总爱带着她和姐姐在街上散步,在别人眼里,他们是幸福的四口之家,到那里都会迎上路人羡慕的目光,这是她童年最最快乐的日子,她也一直以为幸福会永远在她身边。后来姐姐考上了大学,她在家里更是过着公主一样的生活。
然而,命运在她最快乐的时候来了个急转弯,爸爸因为突发心肌梗塞离开了,那年她才十三岁,在这短短的几天,她的生活一下子从天堂到了地狱,年幼的她突然觉得不知所措,姐姐回来说,你要坚强,家里只剩下你和妈妈,你要学会承担,多帮帮妈妈,努力学习。她点了点头,她知道,以后她的生活会比以前要困难得多。
妈妈没有伤心很久,但是她知道每天晚上妈妈都会对着爸爸的遗像哭好久,她比以前懂事了很多,学会了以前碰都没碰过的家务,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妈妈说,我的乖女儿终于长大了,懂事了。她悄悄地扭过身去抹着眼泪,她发誓,一定要让妈妈过上好日子。她开始更努力的学习。
当妈妈带那个叔叔回来的时候,她并不反对,她知道,妈妈也需要被保护,只是那个叔叔看见我的时候,眼里有说不出的惊讶,显然他不知道这个家里有我的存在,后来这个叔叔再也没来过,妈妈说,叔叔不喜欢她们家,其实她知道,是她把妈妈拖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