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拥抱:范文
绝壁上的苍松,迎风挺立,仰观宇宙之大,俯观物类之盛,何其壮哉!悬崖上挂的瀑布,吐珠喷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何其雄哉!·冰山上绽放的雪莲,冰清玉洁,虽无花之妖艳,却全是雪白一身,何其美哉!
苍松居于绝壁,环境不可谓不险,但在险境中它给了自己勇气,于是它成就了自己的雄姿;瀑布挂于悬崖,地势不可谓不高,但在高崖之上它给了自己胆量,于是它舞出了生命的壮美;雪莲身居冰山,气候不可谓不恶劣,但它在严寒之中给了自己温暖,于是它拥有了最美的身姿。它们给自己一个拥抱,生命之花会顿时绽放。
人生之路,谁能一帆风顺呢?大家还记得越王勾践吧?作为堂堂的一国之君,失去了国土,失去了名誉,远去了亲友,可他并没有失去生活的信心。在最寒冷的时候,他给自己一个拥抱,温暖着自己复活的信心,真是有志者,事竞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l;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试想,如果勾践当初不给自己以鼓励,不能卧薪尝胆,如何能够灭吴雪耻?
饱受屈辱的司马迁,如果没有心中的那份坚守,如何能够在文学的天空里留下那精彩的一笔;身患残疾的霍金,如果没有心中的那份追求,如何能够在科学的舞台上绽放如此夺目的光彩;历经挫折的刘翔,如果没有心中的那份自信,如何能够在赛场上再次飞翔。是啊,正是找到了前行的道路,注入了生命的源泉,聋哑艺术家部丽华于手臂之间勾勒出了人性的圣洁,邮递员王顺友在雪域高原上写下了生命的壮歌。
没有巨浪的雄壮,一弯曲折回环的溪流也能激起清越悠扬的鸣响;没有蓝天的广阔,一片悠游天地的白云,也能享受生命的诗情画意;没有雄鹰的矫健,一只娇小玲珑的燕雀也能惹人爱怜。朋友,给自已一个拥袍吧,你的世界也许会顿时春暖花开。
有家真好
家,它给人的感觉是软软的,融融的,一点点的渗透肌肤,渗进心里。
记忆中,是母亲台灯下的身影。半夜被翻箱倒柜的声音惊醒,心中一颤,偷偷地睁开眼睛,在眼缝中看见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背影。她是谁?这个瘦小子的身影,她是我的妈妈吗?曾经壮实而耐劳的妈妈?我没有作声,默默的看着她在黑暗中摸出针线,凑到桌前打开台灯,在刺眼的灯光里,母亲缓缓转身看了看我,又转身把灯光调暗,默默地缝起了衣服。朦胧中依稀可见她手中拿着我的外衫,低下头,小心翼翼一针一针的缝着。沉默中我感觉鼻子有点酸,有什么液体流了下来。那液体仿佛能灼伤人,滚烫滚烫的,有一种家的温暖。
记忆中,是奶奶那热腾腾的清汤。那次回老家,刚走到巷子口就看见奶奶双手在围裙上携着水,头伸出门张望着,用那双不那么好的老花眼茫然的扫射着看到了我,又像是不大确定似的盯了许久,才欣喜地迈开步小跑过来握住我的手,上下打量了我,笑眯眯地说:快进来,我煲好清汤了,知道你不爱吃葱,今天特意没有放的,快进来边说边拉着我进了老屋。我愣愣地站在餐桌边,看着奶奶匆匆进了厨房,才猛然想起我曾经有过不吃葱的习惯,只是现在已经改了。恍然间,竟觉得自己回到了儿时的时光里,发什么呆啦!快来喝汤。我感觉眼角有些许湿润,忙捧起那碗一点葱花都没有的汤,拭去眼角的水光。嘴里的汤有一种家的味道。
记忆中,是爷爷铿锵的脚步声。厚重,而有力度,令人心安。小时候上下学的路上,有一条漆黑的巷子,每每到了晚上,是更加阴森,周围的墙黑压压地压过来让人喘不过气。这时我总是害怕得叫爷爷背着我过巷子。这一次回家,爷爷竟又在小巷口等我,看见我来了也不说话,就默默地蹲下去。我想起小时候爷爷背我的时光,便趴了上去。爷爷向巷子里走去。巷子里又回响起铿锵的脚步声,在心湖里荡开一圈圈的涟漪,心安的感觉从脚蔓延至头顶。不知为什么那种心安让我有了家的感觉。
记忆中,家是台灯下母亲的身影,家是奶奶厨房里的清汤,家是巷子里爷爷回荡的脚步
有家,就有温暖,就有爱,生活会更加美好。
给自己一个微笑
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些不顺心的事,面对它们,你是伤心,还是悲观?无论如何,你总是要面对它们。与其伤心一分钟,不如快乐60秒。给自己一个微笑,让自己变坚强,去坦然面对它们。
记得在上小学时,我的成绩总是在前十几名中。可是,在升入初中后的一次期中考试过后,我对自己彻底失望了。语文不错的我,只考了80多分,这对我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是我退步了吗?是我没有复习好吗?还是妈妈对我说了一番语重心长的话:孩子,不是你退步了,也不是你没有复习好,可能是因为你升入初中,还不太适应,心里有压力,考试时有些紧张,所以才没考好。不过,我相信,有了这次考试的失误,你吸取了经验,下次一定能考好。我点点头。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了很多。事实是无法改变的,学习中的紧迫感是有,但如果多次考不好,每次都伤心而不去努力发奋,那伤心又有什么用呢?为何不去寻找失败的原因,争取下次考好,让自己变得快乐呢?想到这里,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要让自己微笑面对失败,无论在什么时候。
微笑,是一种自然的美,是一种给人无穷力量与信心的源泉。
给自己一个微笑,让自己保持欢乐、愉快的心情;让自己回过头来,面对困难毫不畏惧,用自己的智慧与信心去打败那所谓的困难。
朋友们,请记住,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心情更加舒畅;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心胸更加开阔;给自己一个微笑,让生活更加美好;给自己一个微笑,笑着面对不幸。相信快乐的日子会常伴你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