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亲见有一位学姐用明媚修饰青春的日子。青春--应该是人生中最浓艳的一笔吧!
我常在想,该用什么修饰青春。是拼搏?是冷静?是羞涩?没有答案。
人生不过一瞬,混沌间,身边的一切已然在发生!
突然觉着自己长大了,有了些许的不谙。社会上的尔虞我诈,校园里的明争暗斗就这样周围都慢慢熟悉。也许这就是青春,一丝懵懂。
在樱花绽开的那天,我清晰地听到了时间奔走的声音,我试着去追逐,却只感受到了眼泪洒落在身后的四分五裂。落拓的我决定躲在角落一遍一遍数我的寂寞!青春,一些漫漶。
青春,应该是最圆满的吧,有中、高考。因为曾有人说过不经历高考的人生是不完美的。或许真是这样的!
镜花水月几年间多少春逝过
也许,再回首时,我会发现原来风雨中也会渗透阳光的灿烂,苦涩后也会流露甜蜜的曼妙。
青春的我们把自己包裹得像茧一样,害怕在现实中受到伤害,却也最终没能逃脱。所以,努力挣破自己的网,幻化成蝴蝶,为自己的梦想飞翔!
这就是青春吧,却依然不知该怎样修饰!
生命的需要
黑格尔在《生命的哲学》里讲述了这样一则故事:一个被执行死刑的青年在赴刑场时,围观人群中有一个老太太突然冒出一句:看,他那金色的头发多么漂亮迷人!那个即将告别人世的青年闻听此言,朝那老太太站的方向深深地鞠了一躬,含着泪大声说:如果周围多一些像您这样的人,我也许不会有今天。
还有一个类似的故事:一个年轻人,他对生活已完全丧失了信心,准备割腕自杀。临死前,他搜空所有的记忆想找一个能让自己活下来的理由,但他所能记起的都是些伤心事。绝望之时,他脑海中突然闪现出一件事:小学时的一次写生课上,他画了一棵树,绿色的枝干,绿色的树叶。老师从他身后走过,说了一句:多么有创意啊!正是这一句模棱两可的话让他又重新燃起了生的希望。
一句赞美的话也许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只可惜现实生活中我们往往过于吝啬,不肯轻易吐露自己的赞美之言,却容易在不经意间伤害别人。第一个年轻人之所以走到那一步,或许就在于此吧。如果大家都像那位老太太一样,多一份爱心,在别人沮丧失落之时,送一句鼓励或赞美的话,让他感到阳光的温暖,让他知道在茫茫人海中他不是孤独的,一直有人在关注着他,与他同行,悲剧可能就会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