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的熏陶感恩作文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一个成功的人,一定懂得如何爱别人因为他热爱父母,热爱亲人,热爱社会,热爱祖国――有爱走遍天下。而爱,就是在感恩之中油然而生的。学会感恩,学会回报,才是人生中最成功的事。
作为孩子,首先要学会感恩父母。可以说,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人生中如此精彩,美好的那么多第一次。是谁教会我们走第一步路?是谁教会我们说第一句话?又是谁教会我们认第一个字?......是父母!
记得我生日那天,爸爸正在出差,但他却特地千里迢迢赶回家,为的只是让我快乐。而妈妈则为我准备了一桌丰盛的美味佳肴。当我得知她因此割破了手却强忍着不让我知道时,我的鼻子突然一酸,泪水不争气地往下流淌,爸,妈,你们......你们这么爱我,我......我一定会好好报答你们!不,孩子,只要你开心,我们就满足了。妈妈的话语如同轻柔的春风般吹拂着我幼小的心灵。爸爸一边抚摸着我的头,一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只要你现在努力学习,将来找到一份好工作,自己能幸福时候就好。我郑重地点了点头......
是啊,父母的爱是无私的,更是伟大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他们不就验证了这句话吗?
一声问候,一杯暖茶,一张贺卡,一束鲜花......这些都能感恩父母。但是,父母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既然儿女是父母的全部,那他们还企求什么?当然,是我们的未来。因此,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用优异的成绩来感恩父母,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我们以现在的能力最合适的感恩方式。
于是,从此我认真对待每一个问题,认真对待每一个作业,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只要是关于学习的方面,我都一丝不苟。我抓紧每分每秒,如饥似渴地学习着,学习着......在学习的天空中,我是一只为了感恩,为了回报的小鸟;在知识的海洋里,我是一条追求爱心,追求真理的鱼儿。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期末考试中,我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当我向爸妈汇报这个喜讯时,他们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笑容如花般绽放在我眼前,似乎这瞬间成了永恒。我多么渴望,这一幕将定格,成为一副永不褪色的画卷,一个永不逝去的神话。
辛勤养育之恩,终生难以回报。感恩父母,这不仅是一种基本礼仪,也是一种健康心态,更是一种社会进步的体现。
感恩父母,
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
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
我一样会珍惜。
......
学会感恩,我们才能有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去面对复杂的现代生活;学会感恩,我们才能微笑面对困难的挫折;也只有学会感恩,我们才能发现这个世界其实十分美好。爱的熏陶,感恩!
爱(优秀作文)
如果说小草的发芽离不开露水的滋润,花草的盛放离不开阳光的照耀,硕果的丰收离不开时间的磨砺,那么寒冬里心底的温暖之花因爱绽放。
看着面前的厚雪,以及出行艰难的人们,这时我又想起了那年的冬天
那年寒冷的冬天,让人们的笑容有些僵硬,阳光融化不了地面上的厚雪也融化不了心上的冰层。我似乎也变成了这冰冷世界中的一员。寒风凛冽,街上的人零零散散,眉间都有着化不开的愁绪,似乎在抱怨今年的冬天怎么这么冷。
我也将自己缩在厚厚的棉袄中,暗叹今年的冬天真冷啊,想到此,脚下的步伐又快了些。这时,前面吵吵闹闹的拥挤了许多人,这种场面在这样的冬天出现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
发生什么了,这么热闹?我有些好奇想要往那边去,但是看着这么冷的天又有些犹豫。最终好奇心战胜了冬天的寒冷,往前走了走,听到人的声音多而且杂,一时之间,竟然也分辨不出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又往前走了几步,看见一群人拿着手机拍摄发送朋友圈,往里面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孩子在扫雪,虽然小孩子的举动对于扫雪这项伟大任务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却让人的心间有些温暖。我正准备拿出手机却突然想到什么,我拿出手机想要说些什么呢?温暖的冬天小孩子的举动让人心间温暖?
我转身离开,不愿意再看眼前的情景。一群人在看,一个人在做,几个人在帮忙,还有一个人选择逃避。
从回忆中清醒,我笑了笑,心里想也许当年的想法是错的,就是只有一个人在做,但是这一个人的举动也会影响到其他人。我跑回家拿了一袋盐,一把笤帚去干那件杯水车薪的事情。
冬天很冷,但是我却感觉到了温暖。现在突然感觉到那年的冬天真的好暖,因为爱,让不相识的人们充满友善之心,也许人们变得贪婪,变得虚伪,但是每一个人的心中又何尝没有爱呢?
如果说,自然因为神奇而美丽,那么世界也因为爱而温暖。
让温暖之花永远在心中盛开,爱,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我爱写作
写作是一种很美妙的事,它是一种个性化的生活体验,是一种心灵的倾诉,是与自我,与他人,与世界对话的方式。我爱写作,爱它就像老鼠爱大米,只要在作文辅导班听到老师说:“开始写作文啦!”我便高兴的不得了。我要写上了作文,我就着了魔,不管谁在讲话,不管谁在捣乱,都干扰不了我的思绪。告诉同学们吧!写作就像一个苹果,当最初你不喜欢吃苹果,别人非要你吃的话,你也生着气把苹果吃掉。当你把苹果吃完的时候,你就感觉到:原来苹果十分好吃,因此,你便爱上了吃苹果。写作也是这样,它会使人的心灵敏感而细腻,思维独特而鲜活。你那颗年少的心则会更加活泼,而充满青春活力。总之,写作是思维的全面训练,不知不觉中你会发现自己的思想变得深刻,眼光变得敏锐,心灵变得细腻,语言变得丰富,甚至气质也会变得脱俗而高雅。其实,写作是一种十分有趣的活动,如果你们喜欢上写作,长大后必将成大器。在作文辅导班学习写作,我要按时去听课,做好每次的笔记。我会在作文辅导班写出更多更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