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曾经对我说:知识比天高,亲情比海深。许多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渐渐形成亲情的隔阂,并造成内心的痛苦,甚至造成家庭生活的困扰。学生与父母于是需要互诉亲情之爱,使家庭生活和学习生活变得和谐。
有一天,我坐在学校外的小河边看着河水静静地流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这种孤单而微妙的感觉。我思考着自己的内心世界是否已经变得孤独。自从升入初中,我与父母亲见面和说话的时间越来越少,小时候与他们亲近的幸福感随之变淡。很多时候,我感到我与父母亲的距离变得很远,心中升起隐隐的难过。
正当我在心中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我的语文老师来到我的身边。他是一位中年男子,在课堂上一直给我们亲切的感觉,似乎他讲授的文字也是亲切的。
老师好。
嗯。我的老师来到我的身旁坐下。你常常坐在这里吗?
嗯。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坐在这里的。
这样的感觉很好啊。不过,你有什么心事吗?
没有。
你跟以前不一样了。你以前是多么的开朗,现在变得多愁善感了。
我感到我与父母亲的距离正在变远,很多时候心里会孤单和难过。
你有没有问过你的父母亲的想法呢?
没有。我们甚至变得很少说话。
知识比天高,亲情比海深。我的孩子还没有长大成人的时候,我常常告诉他,我多么地爱他。你的父母亲一定很想告诉你,他们多么爱你,就像你一定很想告诉他们,你多么爱他们。
我甚至没有勇气诉说心里话。
他们想要诉说心里话,也希望听到你的心里话。你要主动解开心中的枷锁,才能使生活变得开朗和开阔。
老师的鼓励使我明白互诉亲情之爱,才能解开心中的隔阂与枷锁,使生活变得和平开阔。在之后的日子里,我的心中已变得释怀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