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滑过桌子的棱角,触感微凉,可我的心却被这一寸一寸的寒凉焐过成热。与你相伴的无数个日夜涌进脑海。有你陪伴,真幸福。
题记
垂髫之时,我遇到了你。
初遇你时,惊叹你表面的高洁,像初生婴儿般的肌肤柔嫩无比,我的心充满了喜悦。那一年,我六岁,爸爸把你带回来,放在我的卧室里。房间里淡淡的红色与你通体的白,巧妙的映衬,我那小小的心顿时被你征服了,安静了下来。
那时的我,喜欢闭上双眼,嗅着你身上木头的清香,犹如处在森林中一般,我寻找童话书,探求你的来历,可终无果。最后,我在你的带领下走出懵懂,好像有了一点灵性,和你说话能听到细细的潮音。
豆蔻之时我依赖着你。
刚上初中时书案上就已经,青山乱叠,但不再是童话,我似乎听到你深深的叹息,我知道你已经爱上与我漫游童话世界的那段岁月了,我要仿佛看到您凝视的目光,我懂,我懂你希望我会更加丰厚,更加稳重。
所以你的案头开始出现古典名著,青春诗歌,散文选片,当然也有,我从学校拿回来的,武侠小说,从此,我不在,探究你的来历,从此开始了,在封面布衣的书中汲取营养,但我又一次在你的带领下走出无知,在你的陪伴下,完成对生命中一次有一次的巨大蜕变。
及笄之时,我注视着你。
你陪伴了我七年年时光,无情的岁月,刻恨一沿着光阴的缝隙攀上了你的眼,娇娇眉梢,你已不再年轻,甚至复习烦躁时的我还把37分的试卷摔在你的身上,在你身上刻下了不计其数的小字,爸爸找小说时也会无情地抽打你,但我知道,我知道,你不烦我,你不烦我呀!
于是我书桌上再无小说,有的只是古典名著,各科教参和无尽的作业本。你开心的对我说;路还很长,山还很高,坎坷还有数不尽呐!可我从来也不曾畏惧,一切只因有你相伴,妈妈说我是打不倒的小强,可我知道,只因有你相伴,我才终会走向远方,再攀高峰。
我把头靠在你身上,你的身躯硬硬的,凉凉的,可我又却又分明感觉到你的怀抱是那么的柔软,那么的亲切,感受着你的陪伴,我才觉得分外温暖。我知道你听不懂我说的话,可我还是忍不住要对你说,有你相伴,真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