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范文
我的妈妈是最关心我、最疼爱我的人,可是,她特别爱唠叨。
每天早上,妈妈很早就起床了,把饭做好后再叫我起床。每次我都懒懒的,不想起来,小声嘟囔:再让我睡一会儿嘛!。妈妈就开始唠叨了:都六点半了,再不起来,就迟到了,快点!哎,我不得不钻出被窝,穿衣服、叠被子,然后开始洗漱、吃早饭。饭桌上,妈妈的唠叨准时响起:水已经给你准备好了,到学校去记得多喝水;上课时认真听讲,不要做小动作,不准和同桌说话天哪,妈妈的唠叨声怎么那么烦人呀,我的耳朵都听出茧子了。
一天,妈妈出差了,我终于解放了。第二天早上,我起来一看表:呀,七点半了,我竟然没有听见闹钟闹铃!我匆匆忙忙地穿好衣服,洗漱完毕,一手拿着面包,一手拿着红领巾,背起书包就一路小跑,直奔教室。我一进教室,同学们都冲着我哈哈大笑,我低头一看,糟糕!扣子扣错位了,红领巾也歪歪扭扭的,我急忙整理好。老师已经站在讲台上了,说:你咋来这么晚?我满脸发烫,支支吾吾说不出一句话来。放学后,我飞快跑回家,到了家门口,赶忙找钥匙,糟糕,忘记带钥匙了。我就只好站在门口等爸爸下班回来。等啊,等啊,爸爸终于回来了,我早就饿得饥肠咕噜了。
我终于体会到妈妈的唠叨所蕴含的道理:妈妈的唠叨是一种爱,一种无私永恒的爱!
唠叨的妈妈
又是一个清晨,又是一个灰蒙蒙的天,又响起了妈妈的唠叨快点起床,快点,新的一天又这样开始了。机械的我不得不从暖和的被子中爬起来。看着早已准备好的早饭,听着妈妈的絮絮叨叨。
清早的道路没有一丝人气,风吹刮着,树摇曳着。妈妈就是妈妈,我都出了门竟又追了出来,别忘了带手套,天凉,记着妈妈将手套递给我时,我分明看见了一双红肿的手。
看着妈妈远去的身影,我好恨自己,难道就一直和妈妈对抗下去吗?难道就不能谅解妈妈?那天发生的事,我清楚记得
干什么看我日记?你不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隐私吗?太过分了,妈妈!我一直很尊重你,也希望你能尊重我!面对被翻动的日记,我十分激动。
我妈妈沉默了许久:其实,这事是妈不对,妈向你道歉,你也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妈妈该尊重你。
我不听,不听我再也不理你了!我仍旧是哭。之后的几天,妈妈说什么,我也不听,可妈妈的唠叨却没有停止放学早回家,记着课间买点吃的我都假装没听到。
雾更浓了,但妈妈的背影却是那样的清晰。明天我暗暗的想。
又是一个清晨,又是一个灰蒙蒙的天,没有了妈妈的唠叨,也没有了我的抱怨。我早早的起床做好早饭,轻轻的关好门。妈妈就是妈妈,依旧追了出来,塞给我两个鸡蛋:别饿着了,中午。
雾渐渐散去,风依旧很大,但我的心却是暖暖的。唉,妈妈的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