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面对失去初三作文
人无完人,金无赤足。每个人都在追求完美,但是上帝偏偏太吝啬,不会把一切都给你。面对失去你会如何对待?
有一天上帝告诉世人你们可以来我这里,我会满足你们一人一个愿望。于是人们纷纷去把自己的心愿说给上帝听,然而唯独有一位因战斗而失去左腿的军人默默站着不动。上帝来到他的身边问需要许愿吗?军人淡淡地笑着说我不需要,我很满足。
当我们失去一些珍贵的东西时能否像那位军人一样泰然面对呢?有的人在失去中获得更多,而有的人在失去里丧失全部。一位在世界一流学府意气风发的青年,风华正茂,一种怪病侵蚀了他的身体使他完全失去了生活自理的能力,他面对这一切时却没有向命运低头,他一边与病魔做斗争,一边完成了自己的学业,并且创作了一部科学巨著《时间简史》。他用自身的行动诠释了生命的意义。
他是一名体坛巨星,在田径场上常常施展自我风采,倍受粉丝的青睐。然而一次意外的犯规失去了决赛资格,从此他对这件事耿耿于怀,在以后的比赛中不是抢跑、就是落后于其他对手,最终结束了自己的体育生涯。失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正视失去。
维纳斯因失去双臂而成为艺术瑰宝,贝多芬双耳失聪却谱出《命运》斗争曲,人生的得失犹如大海的潮起潮落,当你处在潮落时千万不要沉沦下去,也许会有更高的潮起在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