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右铭作文参考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相信你也听说过这句话吧,也许,还有不少人将它当作自己的座右铭呢,我就是其中的一位。勿以恶小而为之,如果,你认为做一件小小的坏事不会对你产生什么不良的影响,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自古以来,几乎所有犯大错的人都是因为做一些小小的坏事却不以为然,最后犯下大错的。
曾经,有一位成绩优异的学生,就是因为自己的错误观点,而断送了自己的前程。
小时,成绩不错的他是班里的图书管理员,有一回,他看到一本自己梦寐以求的书,他非常非常想拥有它,诱惑使他失去了理智,他把那本书装进自己的书包。他对自己说:这只是一件小是,不会有人发现的。后来,他又以同样的方法带回里几本本属于班级的图书。也许是因为他的运气太好了吧?每一次,都没被人发现。但是,他就这样养成了这种坏习惯。
后来,他参加工作了,成了一家大公司的财务经理,但是,他在面对公司巨大财产时,他又一次动心了。
这一次,幸运之神没有照顾他,他的余生也将在牢狱里度过了。
一个正值青春华的青,就这样毁了。朋友,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后果,你也看到了吧,你是否也改变了那种错误的看法?面对一件小小的坏事时,你是否也学会了说不?
勿以善小而不为,我想,不用我解释,你也应该知道是什么意思了吧?
其实不用想什么典型的事例,在我们的学校里,不就常看到吗?
在干净的校道上,偶尔会有一些纸团、塑料袋之类的垃圾。本来,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随手将它捡起来,但是,有些人却不这样做,甚至熟视无睹地走过去,跨过去,踩过去!他们不知道,那些白色垃圾丢在那里是多么的难看,他们也不知道,自己的一个弯腰动作就美化了校园。
相反,有些同学却能随手捡起垃圾丢进垃圾桶内。其实,这一件微不足道,的好事,就已经让你向成功的大门迈进了一步!
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你的未来,掌握在你自己的手里,不妨,你也将这句话做为自己的座右铭,相信在成长的过程中,他能使你迈向成功!
那一幕,我难以忘怀(3篇)作文参考
那一幕,我难以忘怀
有些脚印早已被时间抹平,但在另一个时间,它又会清晰地还原、显现。历史的长卷翻到三千多年前,再现了那一个动乱的战国时代,再现了那一次惊天动地的刺杀。
黄昏,燕国,城门口,人头攒动。间隙中,我看到了黄金台诚招天下勇士的布告。恍惚中,我发现了一个冷酷的眼神,这眼神像是一双有力的手,紧紧扼住对方的咽喉;又像是一把锋利的剑,能瞬间刺破敌人的心脏。这眼神,令人心惊胆颤。
燕国宫殿,金碧辉煌中,我看到了坐在一角的默默的他。万亩良田,美貌姬妾,山珍海味,这些并没有使他忘却自己的使命。他闭门谢客,起早贪黑,苦练剑法,只为实现与燕太子丹的约定,只为天下人民免遭秦国铁骑的践踏。他的眼神依旧是那么冷酷,还透露这一份坚定,透露着他的惊天报负。
易水河畔,高渐离伤悲的筑声飘向远方,北风卷地,波涛如怒。他则屹立高处,眼神仍然是那么冷酷坚定。太子丹及其随从站在一边,人人素衣白冠,面色凄切,俨然一支送葬的队伍。筑声戛然而止,众人眼中尽是悲凉。他举觞端酒,一饮而尽。别过众人,登上征马,扬鞭而去。尘烟漫漫,凄恻的鞭声与马的嘶鸣响彻天地。寒风萧萧,江水滔滔,无限悲凉,尽上心头。
咸阳大殿,他手提樊於期人头和督亢地图向那个人走去。那个人头戴黑色平天冠,身着黑袍,相貌阴鸷,不怒而威。秦王嬴政。
随着逐渐展开的地图,一柄精光耀目的匕首赫然呈现图穷匕见!他快速抓住匕首,向秦王猛刺。怎料秦王竟接二连三躲过攻击,秦王腰间长剑出鞘,犹如一束光。瞬间,剑已划过血肉之躯。血,滴在地板上,如稚嫩的花朵露芽绽放,鲜艳美丽。秦王手中的长剑再次挥舞,壮士的热血喷洒出世上最绚丽的花。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那一幕,我难以忘怀
人生就像剧场,时时刻刻都在上演着不同的一幕,唯有那一幕,我难以忘怀。
今年年初,一场疾病夺去了舅舅的生命。寒假的最后一个星期天,我住在同学家。喂,妈。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我给妈妈打了通电话。你在哪啊?我漫不经心地问道,在医院。啊,怎么了?我急切地问。没什么,是你舅舅。哦。我松了口气,以为真的是无关紧要的小病,却忽视了如果真那么简单为何跑到北京那么远去治?
终于放寒假了,我决定住在姥姥家。看着周围人焦急的表情,我隐约觉得有些不安。舅舅从医院回来了,什么都瞒不住了,舅舅得的是肝癌,没多长时间了。
我怎么也不敢相信这个事实,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面瘦如柴的舅舅,怎么也联想不起来往昔那个身强力壮的他。
终于,在新学期的第一个星期天,舅舅没能经受死神对他的考验,离我们而去了。
我踏进姥姥家的小院,想起这里的欢声笑语。那时,舅舅总会给我们摘柿子吃,领着我们做游戏,慈祥的笑容像春天的阳光一般温暖。可惜,那样的笑容只能存在记忆中了,再也见不到了。
我看着眼前的院子,枯干的柿子树上挂着白色的纸条,它们孤苦无依的在凛冽的寒风中飞舞。堂厅中,舅舅的棺材被人刷上了黑漆,还未完全消散的漆味涌进我的鼻子,刺激着我麻木的神经。眼所能见到之处皆为白色,白色的纸条,白色的丧服,白色的舅舅。这一幕,深深烙在我的脑海中,我的心中,我的骨血中。
啊!舅舅!我知道你去了一个美好的地方,你一定要过得开心!抛除人生的一切烦恼、痛苦、包袱。
那一幕,我难以忘怀。
那一幕,我难以忘怀
时间,伴随着时间老人拂去,而飘落下的是零零的记忆碎片。也许,一个瞬间,使你着迷;也许,一个时刻,让你沉醉;也许,一个时段,使你留连。记忆的屏幕一张一张的放映,用记忆的针线穿起。
上个星期,我就像往常一样坐在自己的电脑前聊天或听音乐。在我无聊之际,面前出现一张令人惊叹的图片:一位96岁的老人正蹲在地上吃饭而且那个地方只是一个小角落里。老化而又有些黝黑的皮肤像黄土高原地表沟壑纵横,深邃的眼窝中镶嵌了两颗忧郁的眼睛。手中端着一只破了的白瓷碗,手指间还藏了泥土。看图片的注释说:他是一位捡垃圾谋生的,他的饭都是由过路人因同情而好心施舍于他的。仔细一看,在他身旁真的放着一只袋子,里面放满了花花绿绿的塑料瓶。袋子下面还放了几张硬纸片。
这样的一位老人在外这样的受苦力,而对于其他的老人,他们都在家享受着晚年的清福。他为什么要在外谋生,这令人引发思考。
上次赶古会,我和同学高高兴兴地走在古会的街道上。眼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商品,还有各式的玩儿。我左顾右盼,这是一年中人最多的时候,这时,我只过自己往前走,一位乞丐趴在小滑板上,向别人讨要。最明显的是他的脚面上被地面上磨破,流出鲜红的血,皮肉已模糊。他的嘴上还时不时地说着什么,接着,我又听到其他人看到他说:这肯定是骗人钱的,别理他。之后瞥了他一眼转身就走。我驻足久久地望着他,他真的是骗人的吗?如果是,那太有失尊严了。
他依然趴在那里,滑板的滑轮缓缓地滑动。但我认为他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