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满天的繁星点缀在漆黑的天空中,
映在清澈的湖面上,显得那么耀眼,那么令人心旷神怡。然而,更让人觉得兴奋的是:这天是一年一度的除夕夜。在除夕夜里,我们一大家子要热热闹闹地吃团圆饭,可我一点也不兴奋,因为我的心早在绚丽烟花上了。
终于,随着一声响亮的鞭炮响,烟花的舞蹈剧已拉开了除夕最美,最令人兴奋的序幕。你听,你好好听听——“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鞭炮声越越来越响。我坐不住了,于是边离开座位边叫爸爸吃快点,爸爸没法儿了,就只好出去给我放烟花。可没等爸爸点着,我就蹑手蹑脚,躲得远远的,妈妈见了,说:“刚才是谁急着要放烟花的呀!如何现在又胆小如鼠了呢?”“哈哈!姐姐怕放烟花!姐姐是个胆小鬼!”在一旁的表弟也添油加醋地嚷个不停。我听了,可不服气了,便跺了跺脚,心虚地说:“谁怕放烟花了!谁怕放烟花谁就是胆小鬼!我才不怕呢!我这样是为了更好地看烟花呀!你懂吗?。”“你说你不怕放烟花,那你放给我们看呀!”弟弟又步步紧逼地说。“放就放,谁怕谁呀!”我刚说完就慢慢地朝烟花走去,提心吊胆地找准烟花的导火线,心想:“我该不该放呢?不放要被家人笑话,放了我又害怕。哎呀,要不就“死”一回吧!”想完,我就紧闭眼睛把烟花点着了。妈妈见我如此这般的放烟花,还不忘打趣地说:“我们家的胆小鬼变胆大了呀!”说完,在场的亲人都笑了起来……
我的童年趣事既像一条七色的彩虹,也像天上的繁星,而除夕,烟花,更是我的童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