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美景5作文
菊花被誉为花中君子,备受人们的喜爱,是在于她在我心中是一道美景。所谓的美不仅指外貌姿色艳丽,而是菊花品性高尚,傲霜斗寒,贞列不屈,永葆青春。
温室里培育出的花朵是经不起风吹雨打的。只有像菊花那样不畏风刀霜剑,在百花凋落的秋季,在广漠的大自然中卓然挺立,竞相怒放,练就一身傲骨。人的成才也是这样的,只靠从家门到校门,只靠闭门读书,只靠温暖平静的优越条件往往造就不出优秀的人才。惟有那些置身于变革洪流中能劈波斩浪,突破重重阴力进奋勇前进的人才能锻炼成为新时代的骄子。古往今来,像菊花一样不惧怕狂风大浪,在逆境中成就大事业的英才数不胜数:高吟餐野秋菊之落英的爱国诗人屈原;《题秋菊》闻名于诗坛的农民起义领袖黄巢;高唱年年劲菊艳秋风的南宋爱国词人辛弃疾。
诚然,在残酷冷峻的环境中斗争一阵子是不难的,难的是终生矢志不移,永不退缩。菊花可爱可贵之处就在于她毕生品性高尚,即使到了寒冬,其容颜憔悴时依然挺立着那傲霜的枝干,做人也应如此。
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诗人陈毅同志一生光明磊落,晚年在残酷迫害下仍然威武不屈,坚持斗争,《冬夜杂咏。秋菊》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不正是他高大形象的写照??作为跨世纪的少年,作为在变革现实洪流中的弄潮儿,我们要向他学习,做具有菊花一样高尚品性的人。
菊花所以也藐视风霜,傲然挺立,在于她没有私心,只顾奉献,不思索取,她以自己秀丽的容颜,健美的身姿,磬香的脏腑,在百花凋落万类寂寥的深秋季节,尽心装点世界,净化人的心灵,给人以美的享受。古今中外,有多少仁人志士受菊花高尚品性的熏陶,从中汲取了无穷的力量,为历史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菊花一直是我心中的一道美景,她那傲霜斗寒,贞列不屈,永葆青春的高尚品性,一直激励着我,我努力地向菊花的美学习,将来有一天,我也会向菊花那样美,在万花凋零的季节傲然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