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生活
有这样一个地方。我在这里的季节蹁跹中成长,在这里悄悄地埋下过一粒向往未来的种子,哭过闹过,却又深深地爱着这儿——学校。
很多时候,在校园中,我最惬意的时光便是那短暂的自由时间。我爱漫步在校园,身边暖暖地萦绕着金色的夕阳余辉。抬头望去,是一片绘着火烧云的天空;身旁,是一个整天笑着的女孩儿。
我们一起散步在春日的校园,细数阳光照透的树林叶脉,看那仰着笑脸的花儿拥抱着脉脉春风。我时常静静地聆听,听她讲着今天的开心事儿。什么周末在家看的电影啦,什么无意间想起的一首歌曲啦,什么道听途说的新鲜事儿啦,都化作一团笑声,飞向时间的深处。
四月的芳菲醉人。体育课上,我牵着她的手漫步走向一树一树争春的花儿。
“看,那洁白的一定是杏花!”
“我觉得比较像梨花。”
那五片花瓣由深粉到纯白渐变,在阳光下呈着半透明状。她轻轻地踮起脚,小心翼翼地去轻嗅那一朵朵可爱的花儿。
“嗯……一股淡淡的清香。”她闭着眼眸,仿佛已深深陶醉在这一片春意中。
我们继续走着,一股股暖风迎面扑来。她伸手去触摸,风又从她的指间缓缓滑过。
“我好喜欢这种天气啊,没有冬天那么寒冷刺骨,又没有夏天那么炎热难耐。”她喃喃着。
“我也是。”我轻声附和。
是啊,我们都深爱着校园里的春天,深爱着校园里温文尔雅的春天,深爱着校园里纤草温柔的春天。
很高兴,是你,出现在我的校园生活里。遇见你,我该是有多么幸运。我们从未红过脸,更没有吵过架,因为很多时候,即使有再多的苦恼缠绕,你也都会春风化雨般将这烦恼都化作无声的理解与包容。我的校园生活,因为有你,便不再是单调的颜色,而是一片灿烂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