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开学了,这个寒假对我来说过的十分的快乐!在这个寒假生活中,我最喜欢过春节了,这件事让寒假生活变的更有意义。
除夕早上,我们全家开车前往奶奶老家。路上阵阵鞭炮声带领我们来到目的地。
下了车,从小巷一眼望去,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春联、福字,有些人家大门口还有放完鞭炮的纸屑,看上去喜气洋洋的,人们也都在家忙着准备着过年的菜肴吧!
此时临近中午,妈妈和两位大妈一起包着饺子,大伯领着我们几个小孩到院里放鞭炮,只听“噼里啪啦”鞭炮就响了起来,我们几个笑着捂住耳朵躲在一边看鞭炮放完。
之后,我们又与小狗玩耍了一会,饺子包好了。我们在屋内齐聚一堂,坐在凳子上愉快地聊着天,吃着香喷喷的饺子。
吃过午饭,我们在院内,坐在椅子上,晒着太阳聊着趣事。妈妈聊的最起劲儿,还不时模仿着动作,听得大家哈哈大笑。
到了一、两点,我们跟大家依依不舍的道别了。接下来,我们又去姥姥家过除夕之夜了。有阵子没见姥姥、姥爷了还挺想念的。路上我和弟弟都睡着了,宁静的午后,温暖的阳光透过车窗照射进来,车里暖暖的很舒服。
车停了,我们也睡醒了,我们穿好外套,拿着礼品向姥爷家的楼房走去。姥爷、姥姥热情的迎接我们,两个小表妹见到我们高兴的都跳起来了!
晚饭自然少不了饺子,舅舅还做了一大桌子菜。吃完饭我姥爷就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红包。姥爷舅舅领着我们下楼放烟花,我们兴奋的看着烟花升上空中变成一朵朵五彩缤纷美丽的花。楼下好多人都在放烟花,忙的我的双眼都不知看哪里了……
放完烟花,我们上楼去看期盼已久的春晚,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带给我们阵阵笑声。
这个寒假真是一个快乐的寒假,每天都生活的快乐又温馨!
有关于下次你会做的更好初中生(范文)
我们在一次的失败之后总是会告诉自己,下次能够做的更好。这不仅仅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成长的过程,同样也是我们走向成功所必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
下次,你会做得更好!下次,一定能行!肯定会这些我们很熟悉的话语,我们有没有说过?在我们失败时,我们可能会用这样的话语来激励自己,可是,还有一部分的人,却把这样激励自己的话当成了借口和追求。
人的一生中,会有几个下次?而在这些下次中,又有几次你做到呢?夫轻诺必寡信。这是老子留给我们的劝诫。警惕世人,如果你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随口答应别人。如果,下次,你没有把握不能够做到,就不要随口答应别人,不要把它当成自己的一条后路。如果,你答应了别人,你就一定要做好。
爱迪生在发明电灯泡时,他试了无数种材质的发光体,才取得了成功。他和他实验室中的助手互相鼓励,而他的下一次却做到了。为什么呢?因为,他有坚定的信心和不屈服的精神和实验室的助手互相鼓励,他有时会一连几天都住在实验室里。所以,我们在羡慕一个人的同时,不要忘记他们付出的努力。
刘翔在110米竞赛中跑出了12秒88的好成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师傅告诉我冲过终点的那一刻我又回头了,大概是习惯性动作吧,原本我可以跑的更快。 是啊,世界冠军刘翔都可以跑的更快。下次,我就为什么不能做得更好呢?
我们中学生,每个星期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考试。一开始,我被意大利语学校和中文学校的考试搞的焦头烂额。有时两边交叉着,一星期要连续考好几场,我慌了,焦虑了,甚至想抓重点,放弃某一边的。后来老师找我谈话,要我不要着急,帮我梳理情绪,并告诉我很多学生到我这个阶段都跟我一样,面临着一样的问题,他们是怎么做的,还鼓励我,下次,你会做得更好!我也确实如老师的愿,一次比一次好。
下次,你会做得更好。是用来激励我们,给我们希望,让我们积极的向前发展,让我们心中有一个坚定的信念,让我们下次能够尽可能的去做到至善至美。它给予了我们勇敢的决心和不屈的意志力。而现在,如果我们把下次两个字看的比你会做得更好重得多,那我们一生中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把自己每一次的奋斗目标,一直等到无穷无尽地下次,我们何时又能将美好愿望实现?所以,我们在面对现实中的挫折,事不如己意之时,下次,你一定会做得更好应当在心中响如洪钟大吕,给自己以勇气和信心,鼓励自己披荆斩棘,踏实前行,而不是当成一句消极的话止步不前。
我想:下次,我一定会做得更好!
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优秀作文)
初中生活,好比一盘怪味豆。看表面都是一样的,但都有着不同的滋味,是酸、是甜、是苦、是辣只有吃了才知道。
甜在忐忑不安的期待中,考试分数终于出来了。在全年级考了六十三名,想到父母的高兴表情,肯定会好好犒劳我的。当作文得到好评时,在全班成范文时,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当把作文发表后,点记录很高的时候心里跟是美滋滋的。
苦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卷子一张张,作业一堆堆,每天起早贪黑的学习,语文、数学、英语、地理、历史、生物、政治必须样样精通,学校排名的压力时时萦绕在我心中,知难而上。学生苦啊!还有,写作文容易改作文难,有时候为了一个字或一句话。经常要搜肠刮肚,苦思冥想才能偶得佳句。
辣上了要初中后,才能体会到真正的辣,面对一张张考卷,一本本作业上的红叉叉,有的是简单出错,还有的是重复出错。看到老师无话可说的批语,谁的脸上不是红辣辣的感觉。
体验人生之苦,了解人生之酸,感受人生之辣,最终才能感受到人生之甜,在人生中只有尝遍酸甜苦辣,才会得到磨练,生活才能充实饱满,丰富完整,生活的意义就要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