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记精选作文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8月4日,我来到了这充满了传说色彩的黄鹤楼。
首先,我们步入黄鹤古肆。脚下踩的是古砖,周围是雕栏瓦屋,一间间的小店卖瓷器的,卖服装的行人们悠闲的行走其中,甚至有人穿着旗袍,打着油纸伞我们仿佛回到了古代。这种感觉太奇妙了。
我们在一家小店里选购了一把孔明扇,沿着古道登上阶梯,顿时眼前一亮,只见偌大一个清水池,水儿碧幽幽,池边柳絮随风飘飞,落在池面,泛起一片微波,有鱼儿快活嬉戏。我们走到书画廊前,历代诗人书画家的笔迹皆幅幅陈列,当真是文人骚客,诗赋于此。我在李白那首着名的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前拍了照。
可是,黄鹤楼呢?真正的正主儿在哪里?我们一抬头一座形式典雅的古楼拔地而起,矗立在不远方,一群大雁绕着楼顶不住的盘旋。那,可不正是黄鹤楼么?一瞬间,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涌上心头:黄鹤楼啊黄鹤楼,古老的黄鹤楼,存在了一千七百多年的黄鹤楼,历尽了时光的洗礼,岁月的沧桑,看尽了朝代更替,风云变幻,人情世道,仍然那样淳朴,那样宁静的立在那里,展现在我们的面前。而我们,一如历朝的诗人们,站在这美丽建筑前,发出了同样的感叹!
弹指一瞬,似水流年,许多曾经辉煌一时的事物,也都随着这长江滔滔,消失在历史的浩瀚烟海中,然而有些东西是永远不会变的,他们永远的矗立,是岁月的见证者。
光阴荏苒,沧海桑田。不知古时的人们站在我所站的这个位置,眺望四野时,可否会想到如今楚汉之地的巨变?
如此思绪如潮时,我突然听到有人在说日语。只见两个日本人站在我的身边,其中一个年轻人微笑着赞赏般的手指着楼上精美的雕刻。许多外国人在楼上四处行走,观赏着楼内的壁画,工具和建筑。我的心里涌出了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是的!这就是我们的黄鹤楼!凝聚了我们祖先的智慧的黄鹤楼!每个异国人来到这里,又该怎样赞叹这古老的美丽啊!
过了许久,我才恋恋不舍的下了楼。此刻,远处传来了丝竹器乐的声音。何处默笙箫?我寻着乐声的方向,来到了黄鹤楼东角的落梅轩。原来是器乐团正在进行着演出。我进来时,轩内已坐了不少人,可是他们都很安静,静坐着听人的演出。我也找了个位置坐下。只见幕台上的人儿身着汉服。男子轻袍缓带,高冠束发,在编钟前敲敲打打,时不时锤一下鼓,击一记钹。女子水袖流云,伏在古琴前素手轻扬,楚调使我们仿佛回到春秋战国时期,在楚宫前聆听御前演奏,渔舟唱晚带我们进入了古典的江南水乡风情演出结束很久很久,我的耳边还在徜徉着如泉水叮咚的轻扬乐声。
黄鹤楼之行结束了。我也该乘车回广州了。望着那古朴的古楼一点点远去,消失,我的心里有些怅然若失。
再见了,美丽的黄鹤楼,我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