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有一座美丽的江滨公园。
今天我独自漫步江滨公园。在青龙江大桥上放眼望去,只见江水滔滔,和煦的阳光照在江面上,闪烁着碎金子似的光彩。偶尔一两艘渔船驶过,江面便漾起小波纹。江水很清,蓝天白云,两岸的绿树红花,高楼大厦,以及远处的群山倒映水中,绘成了一幅巨大的山水画。
从大桥下来,沿着外滩,踩着鹅卵石铺成的小路,我一边漫步,一边欣赏周围的景色。一棵棵柳树挺立在水边,好像一位位少女在美滋滋地照镜子。风吹过,柳树还婆裟起舞呢!路边的小草也舒展着纤细的身子,好像在向我们问好。碧绿的草地上点缀着红的花,黄的花,一阵风吹过,花儿在绿叶中诺隐诺现,像闪烁的星星在跟我们玩捉迷藏。此时,和暖湿润的江风拂过脸庞,让人倍感惬意。
走下堤岸,我来到人行道。说是人行道却是有七八米宽,上面铺着广场砖,显得整洁,漂亮。人行道边上一棵棵树木就像一把把撑开的大伞,伞下回荡的是人们的欢声笑语,人行道外侧的迎春花开得正艳,那花瓣像一只只淡黄的小蝴蝶,尽情地展示着自己优美的身姿。对了,人行道上还有序装着地灯呢。一到晚上,这些地灯就会次序亮起,那红的光,绿的光,黄的光相互辉映,把江滨路打扮得像仙境一般。走着,看着,想着,不知不觉离开了江滨公园。啊!江滨公园的美景说也说不完,道也道不尽,真不愧是人们休闲游览的好去处。
新生军训记(范文)
盼望着,盼望着,经过一个暑假的漫长等待,我终于被实验中学录取了。
当我满怀着兴奋和激动的心情,来到实验中学报到时,突然听到了一个炸雷般的消息,我们要进行为期一周的军训。接着老师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身迷彩服,同学们穿上衣服以后,个个都兴高采烈,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神情。个别调皮的同学还一本正经的对别人喊:立正!稍息!惹得其他同学哈哈大笑。
下午,军训正式开始了。给我们训练的是一个姓严的教官。没想到我们的教官不担姓严,对我们的要求更是严字当头,真是没辜负了他这个严教官的美称。就说站军姿吧,一站就是一个小时,弄的我们叫苦连天,怨声载道。其中有两个同学,趁着教官不注意,蹲下来休息了一会儿,结果让教官罚站多站了一个小时,剩下的同学一个个如惊弓之鸟,再也不敢偷懒了。煎熬了一个下午,军训终于结束了,我们每一个人都耷拉着脑袋,像斗败的公鸡,垂头丧气地回到了教室,全身的感觉就一个字,累!
第二天,严教官训练我们四面转法,两个同学没认真听口令,方向转错了,撞了个满怀弄的严教官扑哧一声笑了。接着训练齐步走,由于我们在假期里都懒散惯了,问题是层出不穷,洋相百出。有的把鞋子踩掉了,有的把队伍走成了s型,有的被别人绊倒了,有的总之,我们第二天的训练就像溃败的军队,乱七八糟,毫无章法。
第三天开始,严教官突然对我们说:今天的训练非常关键,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不要拖我们班级的后腿,凡是训练达标的同学,可以提前休息,坐在树荫下观看其他同学训练。不达标的同学,必须加倍练习。听到这个消息,同学们的神情立刻变得庄重起来,一个个昂首挺胸,精神焕发,喜欢说笑的同学也立刻闭了嘴。霎时间,每一个人好像真的到了战场一样。操场上只剩下了教官清脆的口令声,和我们整齐划一的步伐。虽然疲惫一次次如海浪般向我袭来,但我看到教官也汗流浃背,其他同学也没有丝毫松懈的意思,我在心底里也暗自加油:坚持就是胜利,赵凤锦!你一定能行!于是,又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中去。经过几天的训练,我们自己都禁不住感叹,怎么眨眼之间我们就土匪流寇变成了正规军。
五天的军训很快结束了,由于我们全班同学认真训练,团结一致,我们取得了会操比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通过军训我也真正认识到:对待任何问题都要有一个好的态度,少一分抱怨,多一份努力,只要我们全力以赴,成功一定会向我们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