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窗外望去,蔚蓝无云的天空上,太阳热情地将炎热的金光洒下,盼望着树叶摇动,能带来一丝凉意,清风拂过,送来溪流清凉的味道。持续的闷热,让我不由得放下手边的工作,随着悸动的心,去找寻风的源头,寻找那沁凉的溪水。
潺潺流水,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一颗迫不及待的心带领着我,绕过山壁。剎那,一股水气迎面而来,在不起眼的山壁后面,谁能想象隐藏着宛如绢丝般的瀑布,轻柔的泄入不深也不浅的清澈水潭?与柳暗花明又一村无异啊!这座瀑布四周环绕着马蹄形的山壁,仅有一条连接潭与溪的水路可以让人来到瀑布下。阴凉的空气消了大半暑气,我毫不犹豫地跳下水,享受这天赐的水池。全身泡在潭水里,一股沁凉渗入内心,不能用言语形容的舒爽,令人赞叹。潜入水底,被惊吓的小鱼四处逃散,等泥沙沉淀,才发现有好几只虾子在水里行走。石头旁,一只小螃蟹挥舞着双螯向我示威,可爱的模样令人嫣然一笑。走出山壁,清风送来银铃般的欢笑声,又将我的脚步往前推,催促我漫游到下一个戏水秘境。
追随清风的脚步,从芒草丛中的小径往下探行。侧耳倾听,孩子们天真的笑声伴随此起彼落的水花声,传入耳里。出了芒草丛,眼前是一条缓缓流过的野溪。溅起的水花被阳光一照,闪烁着五彩缤纷的光芒,好像在吸引着我,快投入溪水的怀抱。看着别人爬上石头跳水,那矫健的身影,晶莹的水波,唤起我那童稚好玩的心。轻巧的爬上一颗石头,看准一处落点,一跃而下,入水的瞬间,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奇妙感觉。在溪里漫游,才知道水底世界原来这么美。阳光不断透进水中,一闪一闪地,好似缕缕丝线。溪水,犹如鱼儿的天地,它们自由自在的悠游,忽上忽下,时而扮成泥沙,时而扮作石头,好快乐!上岸后,躺在一块平坦的大石头上,双脚自然垂下,浸泡在冰凉的溪水里。石头被晒得暖洋洋的,一阵阵鸟鸣在耳边响起,婉转动人,升腾跌宕,舒服的让人想睡上一觉。
回到家中,虽然那股沁凉的感觉已不复存在,但翻开心的记忆,美好的回忆却已深深烙印心底,在心房里,也还回荡着那潺潺的流水声。炎炎夏日,我最喜欢的消暑方式不是吹冷气,也不是吃冰,而是到户外野溪戏水、游泳,享受溪水的拥抱,那沁脾的感觉,绝对让人暑气全消!
坐车记
究竟是尊老爱幼,还是先顾着自己呢?
还记得有一年暑假。我和弟弟去温州避暑。太阳高高挂在天上,却还是散发出36度的高温,热得知了叫不停,树木倒出树荫,人们怨声载道。
在漫长的等待下,我们终于等到了公交车,正巧有两个空座位,我连忙拉着弟弟奔向座位。
车辆行驶了,双方的是车内窗户紧闭,司机开了空调,路上又颠簸,不出所料,我晕车了。肚子里翻江倒海,好不舒服。
正巧车子到了下一站,停车靠边等人上下车。一位估约着五六十岁的老奶奶,因为没位子,就停在我旁边。
老奶奶慈眉善目,见我抬头看,她还冲我一笑。这让我不禁想起我已逝的奶奶。这让我更加纠结,到底让不让座。突然,胃里更难受了,泛着酸水,好像下一秒就要吐出来。
这下我只好内心忐忑的不去看她,我只好老老实实地坐在座位上,天马行空地想着其它事情。
突然,一位帅哥朝老奶奶喊一句:奶奶,你到我这座。,老奶奶也嗯了一声,立马朝那位帅哥那边走去,坐下。
这时我感觉内心受到了鞭打,就好像我刚才做的一切都是错的。
你们说究竟是选择尊老,还是先选择自己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