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珍惜亲情 优秀初中作文
以前,基本是奶奶照顾我的饮食起居:每天给我递上一杯牛奶,我并不在意;每天放学来接我,我也觉得很平常可自从那件事后,我对奶奶给我的照顾在意起来。我从小睡觉不安稳,睡一晚能把人折磨死:一会儿把那千斤重的腿压在别人身上;一会儿把别人的被子卷到自己身上,好似一条美人鱼;一会儿把自己的被子踢掉,反正谁和我谁都会睡不如醒。从小我妈妈就受不了我,就和我分床睡,可前儿日奶奶看见我老踢被子,会着凉,所以要求和我一起睡,一方面帮我改改睡姿,一方面帮我盖好被子,不让我用嘴巴呼吸-一其实也就是感冒,鼻子塞住啦。
奶奶和我睡一张床上有两个星期了,我一直没觉得我的睡姿对奶奶有影响。可那天,妈妈皱着眉头说让我和她睡,别再折磨奶奶了,说奶奶已经好几天没睡好了。呆头呆脑的我起先愣了几秒,然后回想起了奶奶这几天的神态: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每天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时不时打几个哈欠,做什么都不在状态。
你难道没有发现吗?妈妈诧异地说道,奶奶为了不让我说你,就没告诉我们,可那天我起来上厕所,目睹了这个画面一一妈妈告诉我,奶奶您每当我睡着后,把我的腿放好,给我盖好被子,睡到沙发上去了。
听到这后,我的鼻子酸酸的,忍着想要夺眶而出的眼泪,心想:奶奶,您真好!为了不让我感冒,您不断来瞧瞧;为了让我睡觉有更大的空间,您居然睡到了沙发上去。谁不知道,我们家的沙发十分便,睡上去就像在石头上一样,磕得人生疼生疼的,睡得好才怪哩!此时,豆大的泪珠从找的眼眶中滑出,我发誓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照顾奶奶,珍惜亲情!
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符,不久之后,奶奶竟然去世了,我伤心,我流泪,我懊悔,我难受,痛苦不断折磨着我的心
我终于明白:家人的关爱不会常在,一定要懂得珍惜。失去至亲的痛让我长大了!
亲情无价(优秀作文)
亲情无价
湖北省孝感 实验初中 三(5) 李晓雯
岁月之船悄悄划远,记忆的空隙间留下一抹淡淡的回忆。而在外婆饱经风霜的脸庞上,又多了几道岁月的残痕……
外婆的一生都是平凡的,她不像毛主席那样伟大,不像张海迪那样坚强,也不像刘德华那样著名。但她把她那最不平凡的爱传递给了她的子孙后代。
时间同时在慢慢地流逝着,一晃就是两三年,我已经五六岁了。这时,我也不再坐小车,不再大声哭嚷,也不用外婆给我唱催眠曲,而我更加调皮了,可外婆还是心甘情愿的拖着不是很硬朗的身体陪我玩。我一会儿玩玩滑梯,一会儿荡秋千。饿了,外婆给我买零食;渴了,外婆给我买饮料;累了,外婆便让我躺在她怀里呼呼大睡。其实我也清楚地知道,当我睡得很甜很甜的时候,外婆一定露出了最开心的笑容。
渐渐的,我长大了,不再需要外婆的无微不至的照料,我已经可以自己玩了。于是,父母便把外婆“赶到”了舅母家。而我却不懂事的对外婆连一句道别的话或是一句感谢的话也没有。外婆没有一丝怨言,她还是最疼爱她的小孙女。离别时,她只是流下了失望和伤心的泪滴……
现在,我真的长大了,也懂事了,也渐渐体会到了外婆的痛楚。我开始自责,开始内疚,开始惭愧,开始埋怨,痛恨自己怎么不能理解外婆那已明显的不能再鲜明的爱。所以,我也付出了我对外婆的爱。
从此以后,每到舅母家,我首先奔向外婆的卧室。在还没见到外婆之前,我总是特想见到外婆。当见到外婆之后,我感到心里十分满足。或许我是在为自己以前所作的错事赎罪吧!不!不是的!我真的关心外婆,想念外婆。每每见到外婆,她总是躺在床上,因为外婆身体不好,有高血压、风湿等病。而当她看见我来时,总是异常高兴,似乎没得什么病。哦,我明白了,我就是她的治病之药。于是乎,我经常来看望外婆,希望她的病有好转。然而外婆也不忘拿出一些好东西给我吃,呵呵,好浓的亲情啊!有的时候,我就坐在外婆床边,和她聊起了天,我们说天谈地,聊古话今,好不惬意,就好像一对好朋友般亲密无间。正当我们聊得火热的时候,父母总是令人讨厌的硬要把我拉回去,我也只好乖乖的和外婆说了声我以前欠她的一句话:“外婆,再见!”临走时,外婆连忙起床,把平时留下来的好吃的东西塞到我手里,我也不好推辞,接受了这浓浓的亲情之食。于是说了句:“外婆,您回房吧!小心冻凉了!”之后便与父母离开了舅母家。走到舅母阳台下时,外婆竟伸出头,边招手边对我大喊:“再见,一定要常来啊!”“好的外婆!您回房吧,千万别让自己冻凉了!”我回应道。回家的路上,我心里一直是热乎乎的。
在此,我也要对外婆说一句:“谢谢您,外婆,是您不报怨言含辛茹苦地把我拉扯大!”
感受过亲情的人,会清楚地知道,亲情是无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