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中秋节里的父母 优秀初中作文
中秋节是中国人重要的节日,在外的父母都能够回来和家里人团聚。许多人都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能够和自己的家人团聚,一起吃月饼赏月。一家人团团圆圆、开开心心。
因为我家开超市爸爸妈妈不出去工作,但是这天的到来,爸爸妈妈就会忙的不可开交。我则在观察爸爸妈妈这一天他们是不是开心。
凌晨3点整爸爸就出去进货了,妈妈也没闲着在家里收拾着家里的一切,等爸爸进货回来。爸爸回来了,我们忙着卸货,忙了一会儿,货都卸下来了。妈妈在那儿放菜,今天早上爸爸妈妈忙的都没有吃早饭。不一会儿,就来了许多顾客来买东西。姐姐这天也回来帮忙了。忙碌到了中午,这才松了一口气。妈妈和姐姐去厨房做饭了,爸爸则在卖东西。过了好一会儿,妈妈和姐姐午饭终于做好了。我去把菜端到桌子上,今天中午的菜特别丰富,这就是我喜欢中秋节的一点。
到了下午妈妈再那儿包糖饼,包糖饼是中华民族5000年留传下来的传统。美味香甜,我最喜欢妈妈包的糖饼了。我跟姐姐、弟弟都抢着吃。过了一会儿,妈妈包好了糖饼。爸爸说:妈妈包的糖饼太好吃了。妈妈特别高兴。
到了晚上,我们把桌子搬到外面。桌子摆满了好多水果和月饼,爸爸妈妈一边吃着月饼和水果,一边赏月。我问爸爸:你们今天开心吗?爸爸笑着说:很开心。我又说:为什么你们今天这么忙还很开心呢?妈妈笑着说:虽然我们今天十分的忙,但是我们一家人能够团团圆圆吃顿团圆饭这就足够了。月亮好像害羞似的,一会儿躲进乌云里,一会儿又蹦出来。
这一天爸爸妈妈虽然很忙碌,但是我们一家人很开心,我们长大以后一定要好好报答我们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