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优秀作文珍惜母爱 感恩母亲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唐代诗人孟郊,历经坎坷,穷困愁苦,而母亲的笑容却令他魂牵梦萦。在他得知母亲将来的时候,掩不住脸上的笑容,按不住心中的喜悦,抖擞衣冠上层层的风霜,拂去心头积淀的风尘。领着孩子妻子,到溧阳城外去迎接母亲。芳草萋萋,花香阵阵,白云舒卷,碧野晴川,处处洋溢着儿子不尽的思念。母子相见,热泪盈眶,捧着妈妈温暖的双手,望着母亲苍老的容颜,不禁沧然饮泣,感慨万千,提笔赋诗,情思诵动,在孟郊笔下,熔铸了这首饱含母爱的,《游子吟》。
这就是爱,这就是母爱。一个拥有母爱的人是幸福的,快乐的,应当珍惜的。
小时候,躺在母亲的怀里,伴着他那柔和的催眠曲入睡。虽然那时的我不懂得什么是母爱,但也感到了丝丝的甜意。那时母亲温暖的臂膀,是我的家,是我不受风雨的欺压。
渐渐地,我慢慢长大,母亲便开始唠叨了吃饱了吗?穿暖了吗?不要跑远刚开始我总觉得麻烦,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但后来才明白,这就是母爱。
其实,母爱无时无刻不在,也许是一个眼神,一句话语,一个动作他一直在我们身边,只是有时你没有发现罢了。
现在的我,已经理解母爱,懂的珍惜母爱。却用话语无法表达。但能感到温暖、舒畅在母爱面前没有什么可以难倒你。
让我们深情地说一声﹕母亲!您养育了我这么多年,真辛苦了!我以后一定好好报答您!
文章先用名诗引出自己的感想,再将这首《游子吟》所体现的母爱深情地描绘出来,作者通过自身的经历来展现了妈妈无私宽大的爱,崇敬之情溢于言表。文章主题鲜明,表达了作者对母爱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