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优秀作文
时间是无始无终的,而每个人的生命却是有限的,属于一个人的时间也是有限的。如果一个人的生命走到了尽头,那么他所拥有的时间也即将宣告结束。
大千世界中,最伟大、最公正、最无私的是时间生活中最平凡又最珍贵的还是时间。春夏秋冬,年复一年。杨树枯了,有再青的时候百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然而,一个人的生命却只有一次。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间亦是如此,一步一步,一节一节,永不停留,如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稍纵即逝。
因此,我们应珍惜属与自己的时间。古人说的三更灯火五更天,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正是告戒我们生命有限,必须惜时如金,切莫把宝贵是光阴虚掷,而要趁着青春的大好时光多学点知识,在自己的有生之年里争取赶一反大事业。古人尚且如此,难道我们还不如古人吗?
珍惜时间就是爱护生命。大发明家爱迪生平均三天就有一项发明,他正是抓住了分分秒秒的时间去探索去研究,才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大文豪鲁迅曾说过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罢了。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的人却不好好的珍惜时间,他们有的抱怨时间太慢,整天无所事事,得过且过。有的感慨时间的稍纵即逝,却不付诸行动去把握时间。要知道,时间是公正的,他回报勤劳者以硕果,回抱懒惰者只有香如故的坦然,抱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的豪情。陶渊明说死去何所道,托体同山阿。泰戈尔说生如春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生命的轮回是自然的规律,生命的凋谢也意味着生命的重塑。
我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是在短暂和局限之中不断追求的完美,是正视上名的挫折和轮回。
让我们坦然地走过生命的平原和高山,走过春夏秋冬,真正地领悟生命的意义吧!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句话恐怕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可真正去懂得珍惜时间的人又有几个?做时间奴隶的人永远不会踏上成功之路,而到达成功光辉顶点的人,往往都是时间的主人。
花谢了,还有再开的时候。树枯了,还有再绿的时候。可人生又有几个青春去等待?正如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正如这句话所说,我们只有一个青春,时间永远不会去等待,等到老了,后悔也来不及了。正所谓少年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所以,我们必须学会去珍惜它、爱护它让有限的时间放出最大的光芒。
一阵阵清风拂过,我仿佛喝了一杯清醒剂,要想成功,必须把握住每一分、每一秒,与其让它带着昏昏沉沉的哈欠声离开,还不如让它带着劳动的喜悦离去,伟大的科学家卡文迪许非常珍惜时间,不喜欢别人去打乱他的研究工作,迫不得已,才应付两句,客人走后,他飞一般的跑回自己的实验室,最后,他终于成了一名伟大的科学家。朱自清曾经在他的《匆匆》一文中说过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当你觉察它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挡时,它又从遮挡的手指间过去。天黑时,你躺在床上,它便伶伶俐俐地从你身上跨过,从你脚边飞走了。
所以,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每个人都应好好地珍惜时间,创造自己的生命价值。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来老将至,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坠,百年明日能几何?朋友们,让我们珍惜时间,用自己有限的生命放出无限的光辉吧!
时间,它是人们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往往在我们不知不觉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丝痕迹。人们常常在他逝去后,才渐渐发觉,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声叹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