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一个早晨,我开门看去,嗬,今天的雾真大!外面白茫茫的。大雾淹没了村庄,淹没了田野,连我家门前的那棵大榆树也只能模糊地隐现它的轮廓。
吃过早饭,我背上书包去上学。小路边的狗尾草上沾满了毛茸茸的霜雾,雪自雪白的,活像一条条白狗尾巴。平时人们不在意的、细微得无法看见的蛛网八卦阵,由于沾上了霜雾,看上去沉甸甸的,像盛了食物的网络。走在桥上,只见河面上的雾气还在一团团的像炊烟似的升腾。走过桥,在路上遇见了我的好友武英和梅。看着她们眉毛和头发上白花花的霜雾,我不由得笑道:瞧,你们都成了自毛女啦!她们也说:看你自己,不也成了小老头了。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一走到公路,雾气越加浓重了。柳树叶上的水珠在滴滴答答往下落,有时滴进脖子里,凉爬的,不禁打个寒战。路面上光亮亮,湿渡9的。平日疾驶而过的汽车,今天只能不住地响着喇叭,睁着失神的大眼,喘着粗气,像甲壳虫一样慢慢爬行;往日闪电似的一掠而过的自行车再也无法快行,骑车人有时不得不下车推行。行人着急得直嚷:这雾真讨厌,我们J决赶不及上班了!
跨进校门,校园里也是大雾弥漫。那一幢幢教学楼影影绰绰,若隐若现,好似琼楼仙阁。第一节课下课时,太阳已升得老高老高,这时空中下层有雾上层散,另有一番景色。我们站在三楼望去,操场上旗杆的下半截依然在烟雾中,可是上半截却看得非常分明。风中轻轻飘拂着的国旗,在阳光下显得分外庄严美丽。直到下第二节课,雾终于真正完全散尽,金色的阳光照得大地一片光亮。
秋(范文)
俄顷风定云墨色,秋天漠漠向昏黑。秋,它代表着丰收,代表着热情,还代表着丰收的喜悦。
秋,丰收的开始,生命的尽头。它并非代表着生命的尽头,却依然拥有着热情与美。田野间,道路边,秋随处可见,而并不茫茫,四周都有树,平地是金色的,树也是金色的。金黄的小手掌一会儿飘在空中,一会儿又落在了平地上,无论落在哪里,都像给平地绣上了几朵金黄色的花朵,使我总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满心的愉快。
秋,一幅美丽的画卷,夕阳夕下,飒飒秋风,芦花飞扬,瓜果飘香,明月高悬。 秋,那朵朵小花,飘在空中,像一只只蝴蝶,落在小河里,仿佛是金色的小船。秋,那一把把小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炎热,扇走了蝉鸣的歌声,扇走了绿色的毛毯。
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芧。秋高气爽之时,偶尔狂风袭卷大地,白亮亮的雨珠跳入屋内。
金桂飘香,花好月圆。在中秋这个美好的节日里,无论是赏月、吃月饼,都寄托着人们无限的思念。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那轮明月,会将我们的思念传递给我们所牵挂的人。正如苏轼所言:明月几时有?把洒问青天。
春风桃李花开日,秋雨梧桐叶落时。我爱你秋,我爱你的瓜果飘香,我爱你的秋风落叶,我爱你的绚丽多彩,我爱你
恒(范文)
据《礼记月令》:季夏之月腐草为萤,古人以为萤火虫是由腐草化来的。尽管这是不科学的说法,但我依然喜欢这种对生命的解释:腐草的逝去,换来的是萤火虫的新生,一种生命的延续。一个生命的凋谢,又有一个生命的诞生,不是生命永恒的循环吗?
而萤火虫,从出生到死去,仅仅只有20多天甚至更少。就像歌曲《腐草为萤》的歌词说的那样,它于季夏诞生,却又颓废在季夏第三月。
小小的萤火虫,它永远都不能看到冬天的景色,但它依然热爱这个世界。它散发着微弱的光芒,点缀了这快要容不下它们的生存地。
尽管萤火虫它对于这个世界很渺小,但它依旧拼命的往前飞,只因它想在夏末来临之前多看看这个世界,怎料它已被这世界看去。
它虽不起眼,但那点点萤光终是入了我们的眼,诠释了生命朴实无华的美丽。正因为它只拥有短短的寿命,所以才想记住这个世界更多的风景。
只是寂寞永在。
记得第一次见到萤火虫,是在乡间田野边。那时候,漆黑一片,它微弱的光芒却是那么的耀眼,可是只有它一只在飞,没有人知道它要飞去哪,只是萤火虫,真的很难再见到了。那一瞬,与我们一群人在一旁说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那是生命的寂寞。
生命的周期早已注定,那是永恒不变的定律。可是我们赋予生命的情感色彩也是永恒的,生命教给我们的也是永恒的。
我们不能去改变生命的长短,但我们能体悟生命。就如萤火虫,即使是渺小的它也教会我热爱生命,热爱这个世界,要在有限的生命里绽放自己最美丽的一面。
生命的韧性没有最大值,它们各自在自己的领域大放异彩,歌颂着生命的顽强,赞美着这世界的精彩。
而生命本身即是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