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灿烂之后的兰花,含苞欲放。它丝绦般的碧绿细叶,如少女头发披散腰间。人们常说婀娜花姿碧叶长,风来难隐隐约约谷中香。想必就是在说兰花。
兰的叶,又细又尖,像是妈妈纤美的指尖,紧紧的呵护着那娇憨婴儿般的花骨朵儿,在万物还是懵懂舒醒之时,带着一丝羞涩和高贵,悄悄地绽放,成为春天里每一抹靓丽的风景。兰的碧叶是那样纤美,让怜惜不已;兰的碧叶是那样柔软,就像最美的姑娘的腰肢,摇曳生姿;兰的的碧叶,是那么绿,绿得幽静娴雅!
自古兰花的娇美闻名于世人,兰花的颜色五彩缤纷,我最喜欢粉色的兰花,像一朵朵粉嫩嫩的孩子脸,面向阳光,露出愉快幸福的笑脸;兰的香,是幽浓馥郁,而又诗情画意,让人向往。
兰就像一位满腹经论的绝世才女,赤足站在柔软绿毯上,旁边的知了发出一阵阵舒心的鸟鸣,兰被沁人心脾的花香伴随,一只只蝴蝶翩翩绕指尖。抬头,一朵朵柳絮似的白云在湛蓝的天空上漫步,熹微的阳光从云的缝隙中流出。
梅是那样幽,那样静。幽的让人怜爱。
人们常说九曲黄河连着天,五千年文化她蕴含。人民文化精神它传承,黄河之水乃天赐。奔流到海不复回。
小时候的我,一直憧憬着未来到黄河母亲面前一览英姿。总在梦中看到那澎湃汹涌的景象。梦中的黄河是那么气势磅礴。从冰川万丈的巴颜克拉山北部起步,一路上接纳着千溪百川浩浩荡荡曲曲折折奔向巨浪滔天的黄河之边。黄河像一条金色钢龙迤逦般的横卧在我国北部辽阔的土地上。我也曾无数次梦中惊醒。黑糊糊的污水、河面上漂浮着大量白沫和被毒死的鱼类,散发着那总刺鼻的臭气这些景象都是我的心揪成了一团。拥有那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哺育了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的中国第二大长河九曲黄河,将来有一天会变成梦中的景象吗。我很遗憾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没有回报给黄河母亲什么。更多的,我们带给她的只有无情的伤害。黄河边那抹金黄的光不也一点点的暗淡下去了吗。九曲黄河连着天,天是人类的生传。
黄河,我们的母亲,受尽了千辛万苦怒吼了无数次洪水泛滥。这些都是黄河母亲对我们的惩罚。黄河已然怒吼,人们应当觉醒。想到梦中的黄河,泪水不住的在我脸庞流下。一种声音在我的血液中泛滥。要保护黄河母亲啊。为了自己的幸福,保护黄河吧想想吧腐臭的黄河看着你不心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