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 优秀初中作文
昏暗的台灯下,我凝视着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冲击,让我感到了茶的清香。眼的朦胧,勾勒出朦胧的记忆,宽容再次来了。
记得那一天,我独自一人骑车去找书店。蓝天像被罩了层黑布似的,灰蒙蒙的,也许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一直打不起精神来,就这样晃晃悠悠的骑车到了书店。正要下来,我忽然看见一个手拎手提包的女收费员正在逐个向停车者收取管理费。讨厌我心里闪过一个大胆的念头,快蹬几步;飞车冲进车棚,差点撞倒其他自行车,头也不回的进书店,在满柜的知识前,我手捧书籍,坐在椅子上读书。
不一会儿,我又想起那位管理员的尴尬,真解气!在我印象中,自行车管理员都抠的很,何况在书店门前收停车费,简直是对知识的一种侮辱。我又慢步在书店挑着一些书籍,刚才因为天气而带来的坏心情也没了。
过了一会儿,雨帘倾斜下来,风也狂了,风和雨联合起来袭击着每条大街小巷,路旁的树木被压弯了腰,一会儿又挺起来,似乎在与风雨反复较量着。糟了!我飞也似的冲到书店门口,猛然看见她那个女管理员正冒着风雨费力的把遮雨布往一辆车上盖去,那不就是我的车!我安慰的想。
许久,雨停了,我慢慢地走出书店,迎面又碰上了她。我竭力回避,她却指着我的车说:从此以后别再骑那么快了,在路上很危险,万一伤到人,那可怎么办?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我支支吾吾的说:我交费她没回答,只是笑笑,向我身后走去,那儿,又是一位停车者。我缓缓把车推出去,把钱塞到她手里,头也不回地走了。我骑着车,一下子明白了宽容这个词。对别人宽容些,不是使自己更开阔,更明朗吗?
天空中隐隐约约的出现一道彩虹,就像那宽容一般明亮,永远原谅着那无情的狂风暴雨。
手抄报风波
真是太振奋人心了!为了让我们的校园更加接近尚品尚用这个教学理念,学校的音体美老师一起出了一个好主意:让大家踊跃地去做手抄报,还要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颁发奖状呢!
我十分珍惜这个机会,所以,在一早得知消息之后,我就开始回到家紧锣密鼓地筹备起来。这次手抄报的主题比较开放,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就是表现出校园生活的快乐与美好就够了。
按照我以往的经验,班上绝大多数绘画爱好者看到这个主题都会浓墨重彩地去画很多随风摇曳的花花草草,或者是正在操场上踢足球挥洒汗水的运动健儿,而很少把真正的心思花到文字上面。手抄报嘛,为什么叫做手抄报?按照字面意思来说,就是用自己的双手靠摘抄出来的一种小版面的艺术报纸,重点,当然得放到文字上面了,毕竟,报纸是要给别人看的。让大家一目了然的主题,更是能让大家从中得到启发和艺术的感悟啊。
画面感和色彩只需要适当地点缀就好了,肯定是不能抢了文字的风头,不然,就不算是真正的手抄报了。
我拉开自己的抽屉,拿出一张白净的素描纸,打开电脑,甄字酌句,挨着挨着挑选出了一些特别有意思的校园小故事,还别出心裁地写了一些漫画在上面。然后,就是重要的润色工作了。手抄报最重要的也还是要有和文字相匹配的画面感,光有文字而没有美好的图画,也是不够完美的。
我对艺术画画这一块一点儿都不擅长,甚至可以说是一窍不通,为了不白费心血,我只得略施小计,恳求哥哥帮我画一点好看的图案上去。谁知道,自信满满的哥哥也是一个十足的花痴,除了画线条就是画圆圈,完全没有任何创意可言。
我心灰意冷,只能等明天去学校另谋高就了。
第二天,来到学校,我请了班级里的绘画高手铭铭帮我画一些简单的图案。他爽快地答应了,我欣喜地看着一朵朵栩栩如生的荷花在他手下荡漾开来,还有一堆堆逼真的假山和小凉亭
本以为,我的手抄报一定能在比赛上夺得头魁,可未曾想,却遗憾落选了。老师面色复杂地看着我:小英,你的手抄报向来都完成得不错?这一次怎么回事啊,怎么和我们班上的安安的画面一模一样?
老师的话如同一记响雷,炸在了我的心上,我迫不及待去找安安了解情况,可她告诉我,她的手抄报的画面,也是请铭铭帮着完成的。
我一下子感到头晕目眩,追悔莫及,有一种遗憾至极的感觉。
原来,铭铭在我和安安的画纸上都画了一样的图案来润色,怪不得会闹出这样的乌龙和笑话。
不过,这也怪不得他,如果我们谨慎一点,再努力认真一点,就不会去请别人帮忙,而是自己独立完成作品,这样,哪怕最后遗憾落选,也是问心无愧的啊。
偷菜风波(范文)
偷,是一个不怎么见得光,也不太高尚的拙劣字眼。可是,那一天,我却亲身经历了这种偷的滋味
事情的起因还是因为我那调皮捣蛋的小侄子。我们一家人在乡村老家过节,趁着大家热热闹闹嬉笑聊天时,他却像个做贼的小偷似的,一溜烟跑到了后山上去,我偷偷地跟着他,唯恐他做坏事。
事实证明我没有想错,小家伙果然心怀鬼胎。他猫着腰,踩着泥泞的小路走了一段,来到了后山刘大爷家的蔬菜园子。他二话没说,一个翻身就窜进了那绿茵茵的美丽小菜园。
绿油油的莴笋、娃娃菜在肥沃的泥土里正面对阳光笑得灿烂,他这个刽子手却毫不留情地踩在了它们的脸上和柔弱的身体上大肆开采。不一会儿,小家伙手里便捏了满满一把青菜,他还不肯善罢甘休,站起身来,鼓着腮帮子,张大嘴像老虎一样深呼吸了几口粗气,又继续蹲下来去扯那沾着露水的绿茵茵的蒜苗。真是太过分了,从来没见过这么不知羞耻的小贼!
我气得大吼一声就跳出去,住手!死小子!本以为,经我这么一吼,他应该会吓得丢菜而奔逃,可谁知,他听见我气冲冲的声音,却一点儿也不震惊和害怕,仍旧镇静地蹲在地上偷菜。菜园子的一半的蔬菜都被他洗劫一空了。
我气得走过去扭住我他的肥头大耳,怒声说:好啊你,才这么下就学会做贼了!还敢来偷别人家的菜?看我不把你捉拿回去,让大家好好来教育你一番!
哎哎哎等一下,姑姑,不是这样的
人证物证都在,你还有什么可说?我觉得这样的自己威风极了,像个刚正不阿的警官。我把小家伙拎到妈妈面前,说了一遍事情的来龙去脉,还准备去把刘大爷请过来当堂宣判呢。可谁知,听了我的证词,妈妈却忍不住发笑,她柔声道来:你啊,是冤枉你的小侄子了,他哪儿来的这么大胆子去偷菜啊!是昨天我带着他赶集时遇到了刘大爷,他说他老人家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便让我们去把他院子里的菜都摘回来。你侄子觉得好玩,所以自告奋勇去偷菜啦!
听了妈妈的解释,我恍然大悟,继而向小侄子道了歉。
哎,下次,可不能如此武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