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范文
童年,每个人都会有理想,每个人的理想都是变幻莫测的,而我有一个坚定不移的信念考古学家。
考古学家这个名词,在小时候的记忆中,无论是听起来或是看起来都显得很有学问。后来,为了成为考古学家,便发奋读有关考古的书籍,接触的愈多愈爱考古;看的愈多,愈是震撼自己的心灵,愈是坚定了自己的理想。
第一次,让我对考古产生震撼的是在无意间看了一篇报道。上面说:在清朝末年,一个外国的江洋大盗,潜入中国海底深部,窃取了上万件无价之宝,中国拿着二十万去国外参加拍卖会,可是,却连一件没买到,因为其中任何一件都是稀世珍宝啊!因此,也催生了我国海下考古事业。这是我心灵的第一次震撼,第一次明白了考古是个艰巨的任务决不是游戏,这也在我内心深处萌发了一丝爱国情怀。
第二次心灵的震撼,是来自于北京人猿化石的失踪。原本存放于北京大使馆,可是因为战火硝烟,为了保护化石,迫于无奈只好把它护送到国外去。可是在护送途中,北京人猿化石却突然失踪,谁也不知道,它到底流落到了何处。或许,它的呻吟声只有自己能够听见,它的眼泪只有在心灵深处默默地流着,它的眼泪只有在心灵中的那片大海才能感受到、、、
我知道,我或许不能把北京人猿化石找回来,让它重现江湖,告诉世界我们中国的悠久灿烂文化。但是,中国还有更多流失于大海的文物没有找到,就像一只老鹰折断了翅膀,让人无比痛心。所以,我坚信,在我的将来,我一定会找出那些石沉大海、消失已久的比北京人猿化石更具有说服力的文物展现给世界、奉献给地球,告诉世界,中国文化世界第一,悠久的中国历史是世界史上的浓墨重彩。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多看些关于考古的书籍、报到、新闻,亲临考古现场,总会应了那句老话: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成功的路上,会有许许多多的困难,但是,只要克服过去了,就会到达理想的顶峰,得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我一直以这句话做为我考古路上的座右铭,我想它会伴随着我的考古岁月。人不可以没有目标,活着就是为理想而奋斗。我相信我会成为一名考古学家。
我的理想例文
我的理想俗话说:人无志而不立。一个人假若没有远大的理想,是不可能有所作为的。从远古时代的盘古开天辟地到如今的知识爆炸、信息革命,多少年,多少代,多少仁人志士都有着崇高的理想。理想是我们奋斗前进、勇于创新的动力;理想是人生的指路灯;理想是战胜困难的力量源泉懵懂的小时侯,当我看到那些富有爱心的幼儿教师用手轻轻抚摸摔伤了的小朋友红扑扑的小脸蛋、想方设法来哄住他的时候,我便在我童稚的心里立下志愿我,也要做一名杰出的幼儿教师,做一位辛勤的园丁,细心照料祖国大花园里的每一朵鲜花!如果我的理想实现了,成为了现实的话,我就会把上面的语句落实到行动当中去。我会用爱心去征服那一个个顽皮的身影。让他们也懂得,老师是爱他们的。当然,必要的时候,我也会给予他们一些小小的惩罚,让可爱的小朋友们认识到错误、并牢记在心,下定决心改正!最重要的,我要让他们脱离幼儿时代就背负起学习重担的阴影,我会用他们喜爱的方式让小朋友们爱上学习,从而为成为祖国栋梁而奋斗!但我也不会逼迫他们去学习!然而现在,这一切都还只是泡影。理想是一个深渊,从跳下那一刻起,就逼迫你奋力搏击。要么,大鹏展翅,扶摇而上;要么,石沉渊底,再无声响?而我,则选择前者,我会努力奋斗,向自己的理想一步步迈进我的理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当然我也不例外。
小时候,在我那小小的百宝箱中,也装着五彩缤纷的理想。今天我就打开我的百宝箱,把里面的宝贝一一拿给你看。很小的时候,我就有了我的第一个理想。当一名女警察。小时候的理想现在想起来既可笑又幼稚。当时的我其实是喜欢上了女警察们漂亮的警服,和她们站在马路中央指挥交通时的飒爽英姿。可是不久,我的理想就发生了改变,因为我逐渐了当一名女警察的辛苦与困难。于是,当一名画家成为了我的第二个理想。从小我就对绘画很敏感,很喜欢画画,经常自己画出一些大作,然后拿给爸爸妈妈看。爸爸妈妈得知了我喜欢画画,马上就给我报了美术班。可能是因为小孩子贪玩儿的天性。上了美术班后的我变得不怎么喜欢画画了。甚至上美术课时逃跑去和同学玩儿。就这样,我的第二个理想便又化为泡影。直到我有了第三个理想时,我已经上了小学4年级。那时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从小到大我接触过好多好多老师,有年龄大的、资历老的;也有年轻的、经验少的。但不管他们是什么样的老师,教哪一门学科,我都非常喜欢他们。将来也想像他们一样站在高高的讲台上给我的学生们授课。如今我已经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了。快要步入中学的殿堂。
如今的我,已不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如今的我,对一些事已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想法。现在我的理想是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或许你会说,这并不算是什么理想。但是在这漫长的学习生涯中,我不敢肯定我的理想会不会再改变。但是我敢肯定的是,我始终不变的,就是要做一个对社会、对全人类有贡献的人。现在有不少学生经常高谈阔论自己的远大理想和抱负。但往往没有做好身边一些应该做好的小事。甚至对一些基本的社会公德都没有做到。我们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不能有着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的想法。要脚踏实地地为自己的理想奠定基础。最终才能实现它!可能你的理想多如繁星,可能你的理想永世不变,但是不管我长大要做什么职业,做什么工作,对自己的要求唯有一条永远不会改变,那就是,要从小事做起,总自身做起。做一个对社会和全人类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