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范文
每个人,只要他是一个心怀期待、肯坚持肯努力的人,那么他的内心,就一定藏着一个理想。这理想,可能是美好的,也可能是伟大的,它甚至可以是不切实际的,但是,我们没有任何资格轻视这些理想,因为理想是光,是热,是太阳,永远照耀了人心底最阴霾的地方。
小小的我,虽然还很稚嫩,却也有一个很平凡很美好的理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家!就在我不遗余力写下自己内心最真实的这些想法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又离理想的彼岸更近了一步。我知道,跋涉在实现理想的这条漫漫长路上,我们都是孤独的,因为没有人会一直陪我们走到终点,就算是父母也不能。我们能靠的只有自己的努力。
可是,我不后悔,从来都不后悔。我觉得,自己的这个理想是有意义的,写作,一直是我的快乐源泉啊,它是我内心最初的光和热,是燃烧在我心底的蜡烛,是我永远都追寻的太阳!
还记得刚进入小学不久,我就特别喜欢语文,喜欢那些美妙神奇的文字。我爱和它们打交道,我觉得那是一种无与伦比的欢乐。老师发现了我的潜能,大力支持我写作。我没有辜负她的期望,一头栽进了写作的海洋里不可自拔。我每天都坚持写日记,节假日,当别人都在游乐场疯玩的时候,当别人都在捧着手机的时候,我却静坐在自己窗前,握着笔,一笔一划地写着一些清新美妙的文字。它们给我快乐。
妈妈总笑我傻,她说:孩子,出去玩玩吧,别那么钻,多累啊!我摇摇头,不说话。妈妈不明白,做自己喜欢的事,追逐自己的理想,哪里会感到累呢?只会觉得快乐啊!
这,就是我这个平凡而微小的理想,我一直都很有信心去实现它。我相信,终有一天,我可以骄傲地站在一个很高的地方,捧着自己写出的书,接受大家的掌声和鲜花
我相信,只要有理想,人人都可以成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