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朋友最新作文
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这首歌是否能让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缤纷的岁月中,发生过许多事情。我的童年是美好的,虽然不像星星那样的闪烁生辉,但是在我的心里却是格外明亮清晰
幼儿园学前班时,我的爷爷给我买了一支金属自动铅笔,它的颜色如银,闪闪发光,可漂亮了!我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亮闪”。
那时,我就把“亮闪”当做朋友,我们形影不离:上课时,我用它写字,虽然我那时写的字不好看,但只要我写,它就舞动不歇、任劳任怨。放学时,我把它攥在手里,生怕失去它;吃饭时,我就把它放在我的碗旁,让它陪着我吃饭;睡觉时,我把它放在枕头下面,让它随着我一起休息。“亮闪”一直陪伴着我。
记得三年级的某一天,正在上自习,老师让我们抄5遍语文第7课词语。我翻开我的笔袋,天哪!我的“亮闪”不见了!我急的心像要冒出火来!我看看桌格里,没有;我看看地下,没有;我再小声问问爱随便用我文具的同桌,他也没拿去用。如何办?“亮闪”呀,你可是我求知路上时刻相伴的最好朋友啊,如何能“离家出走”呢?,我继续找。这时,一道亮光射进我的眼帘。哦!“亮闪”在我前桌的桌子下面。我欣喜若狂地把它拿起来,轻轻地用纸擦了擦后,飞快地写起来。我感觉这回课堂作业写得格外流畅,分外端正。作业完成后,我意犹未尽,又在笔记本上写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亮闪”,你是我在书山中寻求知识宝藏的登山杖,你是我在学海中遨游的小船!谢谢你始终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