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拥抱:范文
绝壁上的苍松,迎风挺立,仰观宇宙之大,俯观物类之盛,何其壮哉!悬崖上挂的瀑布,吐珠喷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何其雄哉!·冰山上绽放的雪莲,冰清玉洁,虽无花之妖艳,却全是雪白一身,何其美哉!
苍松居于绝壁,环境不可谓不险,但在险境中它给了自己勇气,于是它成就了自己的雄姿;瀑布挂于悬崖,地势不可谓不高,但在高崖之上它给了自己胆量,于是它舞出了生命的壮美;雪莲身居冰山,气候不可谓不恶劣,但它在严寒之中给了自己温暖,于是它拥有了最美的身姿。它们给自己一个拥抱,生命之花会顿时绽放。
人生之路,谁能一帆风顺呢?大家还记得越王勾践吧?作为堂堂的一国之君,失去了国土,失去了名誉,远去了亲友,可他并没有失去生活的信心。在最寒冷的时候,他给自己一个拥抱,温暖着自己复活的信心,真是有志者,事竞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l;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试想,如果勾践当初不给自己以鼓励,不能卧薪尝胆,如何能够灭吴雪耻?
饱受屈辱的司马迁,如果没有心中的那份坚守,如何能够在文学的天空里留下那精彩的一笔;身患残疾的霍金,如果没有心中的那份追求,如何能够在科学的舞台上绽放如此夺目的光彩;历经挫折的刘翔,如果没有心中的那份自信,如何能够在赛场上再次飞翔。是啊,正是找到了前行的道路,注入了生命的源泉,聋哑艺术家部丽华于手臂之间勾勒出了人性的圣洁,邮递员王顺友在雪域高原上写下了生命的壮歌。
没有巨浪的雄壮,一弯曲折回环的溪流也能激起清越悠扬的鸣响;没有蓝天的广阔,一片悠游天地的白云,也能享受生命的诗情画意;没有雄鹰的矫健,一只娇小玲珑的燕雀也能惹人爱怜。朋友,给自已一个拥袍吧,你的世界也许会顿时春暖花开。
最新:我有一个无悔的梦
我有一个无悔的梦,一个无悔的作家梦!
这个梦,是我内心的一份执着渴望,是对未来生活满满的期待和向往,是13岁的我,心中最无悔的执念。因为我一直确信一点:只要努力,我一定可以成为作家,一定可以实现这个梦想。到时候,这就不再是心中的梦,而是照亮我整个人生的灿烂珍珠!
在此之前,我一直认为,能够成为大家追捧的大作家的人一定是温文尔雅,文质彬彬,至少不会是像我这样的菜鸟和黄毛丫头,可事实证明,我想错了,哪怕是最不起眼的乌鸦或是麻雀,都有做自己的梦的权利。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迷上了文学阅读和写作,这两样事物占据了我心中绝大部分的位置,像是阳光一样照亮了我的心房,只有在倾心阅读和写作的时候,我才真正感到这世界是活的,是有泪水和希望的。
读书读得多了,我开始正式地迈入写作的行列,哪怕最初的我十分清楚,这条路并不是那么好走,更谈不上什么光鲜靓丽,初出茅庐的我在这个文学大花园里,什么特色也没有,什么秘密武器也拿不出,到最后,可能会输得很惨,可是,最后,在亲朋好友的殷切期望和鼓励下,在老师的热切的希望和支持中,我又一次努力站出来,握紧拳头,在心底刻下一个诺言:我要走上这条文学路,我要成为作家,一定要,也必须这么做!
我希望,在未来的几年中,最好是在初中毕业之前,我可以获得不俗的成绩来回报自己和老师。许下这样的豪壮誓言,我并不害怕,相反,心中充盈着一股奇异的感觉骄傲和自豪,兴奋和喜悦,这些情绪像五彩缤纷的泡泡一样满满地洋溢在我的心田,让我对今后的自己的奋斗生活充满希望。
人嘛,一生中总要做出一些自己认为的大胆有意义的事情,每个人也必须在心中为自己找一个梦想和坚定前行的方向,这样的生活才是有意义的,不是吗?
做出决定后的每一分钟,我都丝毫不肯浪费,我努力地阅读文学书籍,一有时间就在自己的卧室伏案写作,写人、记事的文章,我都能掌握得游刃有余,也渐渐改掉了用字不准确、语意拖拉等毛病,得到了很大的进步。
哪怕是面对自己不擅长的写景和抒情的散文,我都坚持去练笔,再苦再难、再乏味的日子我都咬牙挺着,每次,当投出的稿子石沉大海,我徘徊在放弃的悬崖边缘的时候,我都会按捺下心中的慌张,不停在心中说:加油,你可以,不要放弃,你有一个作家梦啊!
靠着这样傻傻努力的念头,我一次次在绝境中站起来,面对有些人看着我的习作时候的斥责和嘲笑,我都选择一笑而过,那是我的作品,我相信它;那是我的作家梦,我也无怨无悔去奋斗、去拼搏、去努力、去坚持!
因为,真正有价值的人生,是从坚持中得来的。
我无悔,自己有这样一个平凡而真实的作家梦!
给自己一个微笑
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些不顺心的事,面对它们,你是伤心,还是悲观?无论如何,你总是要面对它们。与其伤心一分钟,不如快乐60秒。给自己一个微笑,让自己变坚强,去坦然面对它们。
记得在上小学时,我的成绩总是在前十几名中。可是,在升入初中后的一次期中考试过后,我对自己彻底失望了。语文不错的我,只考了80多分,这对我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是我退步了吗?是我没有复习好吗?还是妈妈对我说了一番语重心长的话:孩子,不是你退步了,也不是你没有复习好,可能是因为你升入初中,还不太适应,心里有压力,考试时有些紧张,所以才没考好。不过,我相信,有了这次考试的失误,你吸取了经验,下次一定能考好。我点点头。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了很多。事实是无法改变的,学习中的紧迫感是有,但如果多次考不好,每次都伤心而不去努力发奋,那伤心又有什么用呢?为何不去寻找失败的原因,争取下次考好,让自己变得快乐呢?想到这里,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要让自己微笑面对失败,无论在什么时候。
微笑,是一种自然的美,是一种给人无穷力量与信心的源泉。
给自己一个微笑,让自己保持欢乐、愉快的心情;让自己回过头来,面对困难毫不畏惧,用自己的智慧与信心去打败那所谓的困难。
朋友们,请记住,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心情更加舒畅;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心胸更加开阔;给自己一个微笑,让生活更加美好;给自己一个微笑,笑着面对不幸。相信快乐的日子会常伴你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