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个家里,每天都会有妈妈亲手做好的泡菜,还有那又香又酥的花生米,鼻尖中充盈着的是熟悉的家的味道,浓浓的,甜甜的,让人心安。盛夏,我和爸爸席地而坐,开开心心地吃着早餐,爸爸出题脑筋急转弯来考我,我三下五除二就把爸爸搞定了!而且还能举一反三回问爸爸一句:有什么办法能够使冰快速变成水?这可把爸爸难住了,我和妈妈哈哈大笑:把那两点水去掉不就行了?爸爸一拍脑袋,恍然大悟。
午后,我们一家三口就会去逛超市,妈妈笑呵呵地牵着我的手,爸爸也十分宠溺我,拍着胸脯说:想吃什么就拿,爸爸买单!嘿嘿,我可不会手下留情,什么麻辣豆腐干,酱香烤鸭,口水鸡,一口酥我捧着一包接一包的零食飞奔着,身后穿来了爸爸的哀嚎:我的钱包啊你这个小祖宗!
曾经的我拥有那么多快乐和幸福的记忆,可是,自从爸爸下岗后,一切都变了。印象中顶天立地的爸爸开始变得不思进取,不论妈妈怎样好言相劝,不论我怎样可怜巴巴地请求,爸爸都对眼前的一切熟视无睹,他不顾自己的身体健康,成天窝在家愁闷烟,喝酒,然后就跑到卫生间哇哇地呕吐起来妈妈哭了,我也哭了。我开始怨恨上帝的不公,为什么我的爸爸勤勤恳恳却还是得不到公平的待遇?往日充盈在家里的欢声笑语没有了,一切都化作云烟随风飘散了。
不知不觉间,爸爸的生日又来到了。我不知道这将会是一个怎样糟糕的生日。可是,我还是愿意为了亲爱的爸爸再去努力一次。那一天,我拿出自己辛苦挣来的稿费去蛋糕店为爸爸买回来一个小巧可爱的蛋糕,上面画着爸爸妈妈还有我,用红色的番茄酱写着祝爸爸生日快乐!至于爸爸的生日礼物,则是我和妈妈一起筹钱买回的一双棉手套,上面还有妈妈一针一线绣着的小猴子。
六点钟,爸爸准时回来了。我能感觉到自己胸腔中一颗怦怦跳动的心脏。在妈妈的鼓励下,我拉开灯,微笑着大喊:爸爸,生日快乐!爸爸显得又惊又喜,还蛮不好意思的呢,他的脸上终于又浮现充盈我熟悉的笑容。谢谢谢谢女儿,爸爸很开心爸爸用温柔的眼光重新注视着我和妈妈,良久,然后,他的眼中涌出了晶莹的泪花,那一刻,我就真正确认:爸爸回来了,他又能继续保护我了,我温馨快乐的家又回来了!
幸福的一家例文
家庭的温暖把我的心照亮,他如同一个太阳。给予了我光和亮,如同一只百灵鸟,给我的世界充满了音乐,如同一朵鲜花。令我的世界充满了色彩与芬芳。我爱我家。
我的家中充满了色彩。周末,我们全家都容光焕发,准备着休闲的生活,难得休息,妈妈放下手中的抹布,爸爸放下手中的钢笔,我放下书桌上的书本,妹妹也放下手中的油画棒。我们全家都聚到了电视旁。里面的歌声把我们吸引了过去。妹妹拿着遥控器,把声音开到最大,我们坐在电视机前,磕着瓜子,看着里面绘声绘色的表演。就这样,我们用欢笑与歌声送走了愉快的周末。
我的家中充满了芬芳,紧张的学习与工作之后,让歌声把你送入梦乡,此刻你是最快乐的人,厨房之中飘来了妈妈的饭菜的味道,那是家的味道。十分地温馨,十分地愉悦。家庭的芬芳如同一支魔法棒,它能变成你想要的东西,我嗅到了家里面的芬芳。它令我在家之中遨游。家,是一个多么温暖的字眼,它是我们休养生息的场所。是我外出扬帆远航时的避风港,也是我整装待发的港湾。
我爱我的家,爱它的五彩缤纷,爱它的姿态万千,爱它的芬芳四溢,爱它的五光十色。我爱我的家庭,是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温暖,给我带来了色彩。我对家庭的爱是无可比拟的。它比白云纯洁,比百花多彩,比太阳温暖,比蜂蜜更甜。我的家如同一个世界,它包含了浓浓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