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颤动作文参考
一次次徘徊在历史的长河中,一次次触碰心弦,一次次感悟颇深。而每次,都给我带来不同的心灵颤动。
这些颤动,有来自豪情壮志的感慨,有来自感人至深的情感,有来自纵横天下的豪迈
各种情感,相互交织。
苏轼因乌台诗案被贬,而他却也笑对人生,找到了陪伴自己、最懂自己的女子。但却也是满腹文学无人赏识,满腔热血无处挥发,他只有寄托在这豪壮的诗中。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我的心因他而颤动,因他的杀敌卫国的雄心壮志,满腔热血而颤动,想穿梭千年陪伴他在战场上挥刀扬鞭。
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为报当年之耻,付出颇多。虽时隔多年,但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为此,他治理国政勤勤恳恳,加强综合国力,提高军队战斗力。不仅如此,他更把心爱的女子,拱手相让,西施便成了国家的牺牲品,身为国家的一员就该为国家的利益着想。一个女人一旦作为政治工具便没了幸福可言。是的,她坚强的忍了过来。而吴王夫差因沉迷西施的美色对她百般讨好,不思朝政,不务正业,最终勾践达成了灭吴大计。
这时我的心灵颤动了,为勾践的卧薪尝胆艰苦奋斗,更为西施作为一个女人却没有得到她该有的而心痛,更加为了夫差他忘记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艰苦磨炼。
春秋战国时期著名外交家张子张仪。做到了史无前例的六国宰相,更是手持六国相印。在战国时期纵横天下,破苏秦,扶秦国,为今后秦统一天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的心为他纵横天下的豪迈而颤动。
站在历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历史沟渠,无一不是前人身躯的颤动,心灵的颤动而筑下的。想穿梭千年陪伴他们体验心灵的颤动。
最美花木兰
千百年来,这位巾帼国英雄家喻户晓,讲述的是一位女子代父从军的故事,也是因为花木兰的英勇善战,才成就了这广为流传的古事。
花木兰虽然是女儿身,但却拥有男子一般的气概。在从军过程中,她曾经风餐露宿在黄河边、黑山头,不远万里奔赴战场。
这也表明,木兰对家人的热爱,因为他父亲年迈多病,不能在沙场上战斗,弟弟妹妹又小,只好自己女扮男装去打仗。
木兰决心非常之大,她不得不这么做。一个女子去战场,当然容易被杀掉,但木兰不一样,她有着惊人的意志。
立下了赫赫战功,当今皇上必定有赏,当皇上问木兰要什么,木兰说:我什么都不要,只要回家。可见木兰这么多年来对家人的渴望,也表明了木兰去打战不是因为名利,而是为了国家和家人。
在我心中,花木兰是最美的,因为她拥有一颗善良的心,愿意为了别人的安危而付出自己的生命。
在课文中,花木兰的形象也是豪爽的,她从未感到过害怕,也没有退缩,既然选择了,就要走下去。
除了这一面,木兰还有另外一面,就是女儿形象,回到家以后,她换上了女儿装感到非常开心,她终于可以做真实的自己了,再也不要做一个男人,他要做一个娇美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