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大路上,一阵寒风迎面拂来,我不禁冷得哆嗦了一下,突然我看见不远处有一堵人墙,我径直走了过去。
来到那堵人墙前,我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挤了进去。只见一个穿着破旧棉袄的老人,他面前摆着一个已经碎了的瓷碗,前面还有一张写满了字的纸。我在心里冷哼了一声:哼!我就知道吧!肯定是要钱的乞丐,我看他不是没有钱,而是不想用自己的劳动换取金钱吧!再看看摆放在他面前的那张纸,上面写道:他因为自己的女儿得了白血病,自己负债累累,而十分着急,希望各位好心人给他捐点钱。我自言自语的说:哼!又来了,这一招早就过时了,还来这招,难道你不知道狼的故事吗?你说你女儿得了白血病,你支付不了巨额的医疗费,我还想说我有阑尾炎,还希望大家为我捐点钱呢!身边围观的人纷纷打算离去。
就在我也准备离开了的时候,从不远处走来了一个提着蛇皮口袋的拾荒者,看上去有五六十岁了,只见他径直的朝我们这边走过来,离去的人们见有好戏看,又纷纷的围拢来。老人离我们越来越近,人们的好奇心也越来越强,此时,老人家已经走到了乞丐的面前,围观的人们在一旁带着讽刺的笑容观看着一切,老人不顾身边人们的嘲笑、讽刺,从包里掏出1元钱,放进了乞丐面前的破瓷碗里,人们哈哈大笑起来,却忽视了乞丐的眼里弥漫着感动的泪水。
拾荒者做完这一切,又提起蛇皮口袋离开。我不禁惭愧了起来,人家都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别人,而我却在一旁看笑话。我从包里掏出仅有的2元钱,放进了老人面前的破瓷碗里,然后默默地离开了。
触动心灵的瞬间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这是一首关于父亲的歌,唱哭了许多人,可是我却一直不理解,直到那一瞬间,我彻底明白了这首歌为什么把父爱的伟大诠释的淋漓尽致。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外面下着鹅毛般的大雪,一片片晶莹的雪花在空中自由自在地跳着优美的舞蹈,大地就像是穿上了一件白色的毛衣到处都是银装素裹的,我正在学校里上课,丁铃铃清脆的下课铃敲响了,别的家长都早早的来了,可我的爸爸却还没有来,我等了好一会儿,双手冻得通红通红的,他才急匆匆地赶到当时我十分不开心,但还是压抑住了心中的不满,他不好意思地说:今天有点儿事儿,耽误了一会别生气啊我还是十分不满,但也没说什么便穿上雨衣,坐上车,走了。
到了半路,我的脸,手以及身体都被风刮的很冷,瑟瑟发抖,但我不想麻烦他,于是就忍住了。突然,车停了下来,我很疑惑,这是一件大衣披上了我的肩头,我回头一看,是爸爸,他只朝我微微笑了一下,便开着车继续走了,有了大衣后好多了,但是我仍然为他的迟到而感到生气,他今天明明承诺一定不会晚来的,却迟到了。
过了一会儿终于到家了,可是刚到家,我却被这一瞬间震惊了爸爸的脸已冻得不成样子,就像两个坏了的大苹果,头上全是雪,有的雪融化之后顺着脸颊流下来,突然我觉得爸爸老了至少十岁,他那原本高大的身影少了那件大衣,似乎不像原来那么高大,我终于明白,岁月带走了我的稚气,也掠走了父亲的年轻,爸爸老了,我冲上去抱着爸爸终于流出了眼泪,但那泪水却是幸福的。这时,那首歌又回响在我的耳边。
这一瞬间,不仅仅是一瞬间那么简单,他就像一本书一样,触动了我那颗无知的心,使我恍然大悟。
最美的风景
我们看过许许多多的风景,美的风景深深地印在我们脑海中,而一般的风景则被我们抛之脑后去了,在我的心里就有一道最美的风景,这风景,对别人来说不一定是美的,但对我来说,它是最美的风景。
那一天我去闺密家里住,我和闺密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晚上我和闺蜜在床上讨论有关我们各自学校的趣事,她说的时候,我在笑,而我在说的时候,她在笑,就这样一个晚上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过去了。
第二天早上,我起的特别早,我起来时看见闺蜜还在沉浸在她的美梦中,口水都流出来了,我想她一定梦见什么好吃的东西了,看她睡得那么香,我也没有再叫醒她,我换上衣服,洗完脸,刷完牙之后,便出去买早餐了。
当我走出大门后,发现,在闺密家的不远处就有一个早餐店,我走了,过去,看见一个老奶奶在那里忙碌着,突然后面一只手搭在我的肩上,我吓的大叫一声,只见闺密在我身后狡猾的笑着,我问她: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大懒虫!我特别提高了大懒虫的音,她脸泛起一点点红,说:你起那么早,又不在家里,肯定出来买饭吃了。我笑了笑,问她:你认识那家人吗?她说:当然认识,说起来,她家也挺困难的,孙女得了重病,只留奶奶一人照顾她。她父母呢?我又问她,她的母亲知道女儿得了重病之后就跑了,父亲在外地打工,每月都会往家里打钱,但是前不久,他爸爸在一场事故中丧生了,只留她奶奶一人既要照顾她,又要赚钱,使本来就挺困难的生活变得更困难了。听到这里,我的眼眶一点酸,她指了指老奶奶身后的床上,床上有个小女孩,我知道那个女孩就是老奶奶的重病孙女。我把钱给老奶奶,老奶奶问我需要什么?我说:我什么也不要,这钱是给您的。老奶奶笑笑说:孩子,这钱你拿着,我们不能要别人的钱,奶奶知道你是个好孩子,听话,钱拿着。我有些急了,随便点了一些东西,剩下的钱老奶奶给我了。走的时候看见奶奶仍在那里忙碌着,突然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因为老奶奶而变得美丽。
在我住在闺蜜家里的这段时间里,我每天都会去老奶奶那里买东西,老奶奶也会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多给我放几个包子,看见老奶奶那忙碌的身影,发现那是最美的风景。
心灵美(精选)
外貌美不算真正的美,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有钱的人不算真正的有钱,心灵美才是真正的有钱。
一天,阳光明媚,小鸟在枝头唱歌,我走在上学的必经路上看见一大群人围在一起我挤了进去,看见一个老人躺在地上,听同学说:一个刀疤脸把老人撞倒了还说,有没有长眼,真皮的,撞坏了怎么办啊!大家都让刀疤脸把老人扶起来,他说:呸,万一他是碰瓷的怎么办呢?然后刀疤脸愤愤不平的走了,这时,一个长的有些难看而且满脸都是麻子的叔叔来了,我上下打量了他一下,他穿着一个烂衣服和一个烂裤子还有一个烂鞋子,他把老人扶起来了,并打了119,一会,救护车来了,医生把老抬到了担架上放女一进了车里,他也进去了他笑了。
这时,我感动了,只要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真正的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