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春风”(范文)
春风可以是很多东西。
而我这里的春风指的就是我上小学五年级时的语文老师李老师。
五年级,正是一个孩子从懵懂走向成熟的时候,也是最容易发生感情变化的时候。
李老师喜欢扎一个马尾辫,走起路来的时候一晃一晃的,像一个小尾巴。
她还还有一双小胖手,但正是这样一双手,教给了我们无数的知识。当和她相处了一个星期后,我有了这样一个想法:老师的手是不是握起来非常舒服呢?
自从有了这样的想法后,我觉得这双手愈发的可爱了。直到有一次,我真的牵到了那双手。
那是一个下雨天
老师,老师,那边有个人发烧了。
快带我过去。
老师走到我身边急切地问你怎么样了,需不需要给你家长打电话?说着,老师就拿出了手机。然后我把电话号码告诉了她,可是另一边的电话却是怎么也打不通。那个时候我急得都快哭了,老师也是急得团团转。既然没人接电话,那我就带你去看病吧。说完,她就一手撑伞,一手牵着我往学校外的药铺走。
那个时候我就很诧异,至于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就是心里觉得不可思议。
老师的手握起来就像是在手里放了一团棉花一样,软绵绵的。
因为药铺离学校很近,所以牵着我的那只手很快就松开了。在她松开手的那刻,我心里忽然有了别样的感觉,却是怎么也抓不住。
现在想起来,那不就是春风吗?虽然时间很短,但却留下了一片绿。
我在阅读中成长(范文)
清晨,阵阵微风徐徐吹来,显得舒适而惬意,熹微的晨光透过鹅黄色的窗帘,给幽暗的房间罩上一层金晃晃的闲适,一切事物都变得柔和起来,桌面上那本已经被我翻得有些泛黄的书被镀上一层金边,发着微光。我轻轻翻开它,一股淡淡的书墨香,想来,阅读陪伴着我一路成长。
对于书,有太多的事难忘,它教会我要在失败了100次时做第101次的英雄,它教会我即使在无边的黑暗中也要努力寻找光芒。当我失落时,像温柔的清风给我慰籍;当我烦恼时,像一位智者带给我启迪。
在成长的道路上,书一直是我最知心的伙伴。人之初,性本善。这从我儿时起就已经耳熟能详的字眼,《三字经》里面短小的三个字没有那么优雅华丽,却包含了许多人生的道理,令我受用一生。在长大些,我就迷恋上了小说,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令我深陷其中,如痴如醉。
时光不由分说的溜走,书香却一直萦绕在我的心中,挥之不去,那些书本排列的井然有序,都是我成长的痕迹。如今,我进入了书中刀光剑影的年代,诸葛亮的神机妙算,赵云的骁勇善战,岳飞的精忠报国,都无不令我震撼动容。过零丁洋人生自古谁无死的高风亮节,从军行百战沙场碎铁衣的壮志凌云,让我感慨万千。
因为书,我深深地爱上了写作,夕阳把房间照的暖黄,我放下手中握的发烫的笔,成长中我学会了表达,我开始写自己的故事,喜怒哀乐,当月亮代替夕阳升上天空,床头会有一本翻得泛黄的书,随着微风进入梦乡。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手捧一本书,斟一杯香茗,便是成长中最美妙的事。
成长中的我(精选)
很小的时候我是短头发的,短头发的女孩似乎不怎么受人欢迎,我也一样。
我身边,没有一个朋友,我总是一个人孤零零的上学、放学,一个人对着木偶自言自语的编故事。身边的小朋友看见了,都说我是怪物,是神经病。其实我很想靠近她们,想和他们一起打打闹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只要我朝她们走过去,她们都会躲的远远的,也许那个时候的我,真的是一个怪物。
小学三年级,班上转来了一个很开朗的女孩子。起初我不敢靠近她,害怕他也会像其他人一样逃得远远的。后来又一天,我正拿着玩具,沉浸在自己自言自语的故事中,一转头,看到她亮闪闪的眼睛盯着我,吓了一大跳
是他改变了我,后来我们变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这就是我的成长,后面一定还有更精彩的事在等着我,我会慢慢的等,期盼
在阅读中成长
阅读,是最美的姿态!
题记
古人云:三日不读书,便觉言语无味,面目可憎。乍听,这话似乎说的有点严重,可是,仔细想想还真有一番道理。
幼儿时,妈妈给我买了好多色彩艳丽的插图故事书,我爱不释手,虽然那时我大字不识几个,但是,我让妈妈为我讲故事。我依偎在妈妈身旁,聆听着,每天晚上都在妈妈的故事中进入甜甜的梦乡。幼儿时,阅读引领我进入神秘而美好的童话世界。
小学时,我学到了不少汉字,可以独自阅读了。我每每坐在沙发上、书桌前,捧着书,用手指着书上的汉字,一字一句慢慢地去斟酌去理解。遇到不认识的字,就去查字典,或问爸爸妈妈,我的读书量越来越大,看的书越来越广泛,也让我越来越喜欢上阅读。小学时,阅读成了我儿时最好的陪伴。
初中时,作业量不断增加,学习竞争激烈,阅读的时间可谓少之又少,我还是尽量的抽出时间阅读,因为阅读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让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明白生活不只是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也不只有面包,还有玫瑰和咖啡。读《资治通鉴》可以获得王朝更替的历史教益;读《红楼梦》,可以洞晓世家望族的兴衰荣辱;读《平凡的世界》,可以从苦难的生活中发现人性的温暖,奋斗的价值从古诗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中,明白天天读好书,对精神有滋补作用,言谈举止就不致无味与可憎了。初中时,阅读让我懂得了知识的重要性。
那一刻,我终于明白古人为什么说三日不读书,便觉言语无味,面目可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