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我从梦中醒来,伸了一个懒腰,计划着今天的作业,字帖、试卷、单词、作文社会实践!作业真多,忽然,目光停留在了社会实践上。唉,现在的孩子真可怜啊!这次的社会实践是帮助老人,还要照片,什么怪作业,只好做吧。
洗脸的时候,心里想着:社会实践很麻烦,但是不做怎么办?一个好办法在我的脑海之中呈现:让我爷爷假装被我帮助,随便照一长照片不就完了。可又想:诚实最重要,作业要真实。到底怎么办?两种思想在我脑中纠纷,最终,良知战胜了邪恶,我还是决定真实最好。于是,我便拿起照相机拉上极不情愿的妹妹,跑出了家门。
我们在街上走来走去,左顾右盼,差点被人当成小偷,在历经千辛万苦之后,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位骑着三轮车、气喘吁吁的老人。这是一个大好机会,做完之后收工回家!妹妹催促道。我有点犹豫,就在这犹豫的几秒内,目标已经走远了,不一会儿便消失在了人海之中。
唉,你还真是的,害什么羞嘛!妹妹本来就不想来,看的一个回家的机会消失在眼前,懊恼地责备道。这不是第一次吗?慢慢来,慢慢来。我辩解着。在妹妹的责怪声中我们寻找着下一个目标,经过我们的东寻西找后,下一个目标进入了我们的视线一位拖着垃圾车的老爷爷。快,快去啊!妹妹提醒道。我一个箭步冲上前,可因为胆怯,只好在他后面推着车子,幸运的是他竟未发觉,妹妹乘机咔嚓照了两张,我惊喜地跑过去看,可是不知小妹怎么捣鼓的,竟把照片给删除了,回头一看,老人也已不见踪影。我只得一边责备妹妹一边反省自己的行为:下次一定要让被帮助的人知道。
幸运来了,在第二个目标脱手后,第三个目标又走到了我们的身边,那是一个背上背着一背篓纸壳,手上还提着一捆纸壳,我冲过去,与她打招呼,很快便让她把几捆垃圾交到我手里,并且称赞我,听着称赞声和后面表妹摄影的咔嚓声,心里格外舒服,送了阿婆到目的地,我便走了。
学习雷锋,好榜样做好事不留名的感觉真好,我一边哼着歌一边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我想着,这是一项作业,我是被动做的,那么这么光荣的一件事被我的动机给玷污了,唉,没办法,这是肯定的,不过,以后不一定会主动帮助身边的人。
(指导老师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