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记事作文:月考总结
经过同学们长时间的努力,初中部的第一次月考终于圆满成功了。扑面而来的是初中部的第二轮长绳、体育节和广播体操比赛,然后就是再一次印证我们实力的期中考试。
这一次月考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我们初一(三)班在普通班里拿了第一。虽然这样,但我们绝对不可以松懈,下次要考的更好,争取能够和实验班挨的上肩。
语文,在普通班里是第一,严肃来说语文是拉不开差距的。语文这门课程,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要的就是我们平时的积累和多记多背,还有作文水品要达到一定的程度。这样,高分就轻而易举的拿到手了。
数学,考的不是很理想,但这偏偏又是最拉的开距离的一门课。数学呢,难就难在上课有没有认真的听老师讲课,有没有去多花些时间去练习。只要你听老师讲了,多做些题目,及格那是百分百的,熟能生巧嘛。
外语,还不错,但在实验班里那可就差了一大截喽。外语其实是所有科目里最容易的一门。不就是个ABCD嘛,多记一点有不会死。只要你下了功夫,轻轻松松一次搞定。
其他的外科都是在第二名和第三名之间徘徊。既不是最好的,也不是最差的。
但偏偏就是这样,我们4个普通班里排名第一,和第二名只相差一点点。真是很险哦。
我们班有2位同学进了全年级前50,其他的差不多全被8班包了。我们得更加努力才行啊,再这样下去恐怕就是最后一名了。
在月考之前,我们进行了关于月考的主题班会。在月考完之后,我们又进行了一次关于月考总结的主题班会。
在月考总结的这次班会中,我们班列出了几条月考为什么有得考的好,有的考的差。关键就是我们没有落实和浮躁,落实课时一项大大的问题啊。你没有落实,你考试的时候就 不会做了。有的同学就在想啊,我上课听懂了啊,怎么就是不会做呢。那就是你没有落实了,你落实了,你的成绩就上去了,何乐而不为啊。浮躁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你浮躁啊,天天浮在水面上,你说你的成绩怎么好的了呢。
那些在月考中没有考好的,你们解决了这2个问题就可以把成绩提上去,你的爸爸妈妈才会开心。你爸爸妈妈把你送来这里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让你长大以后有出息吗。你这样怎么对得起你的父母呢?所以我们得加油吧成绩搞好,让父母开开心心的。
希望这次月考考的好的同学不要浮躁,不要骄傲自满。,有句名言不是说: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吗?那些考的不好的同学就要加油了,要落实下来,争取期中考试考个好成绩。给父母争光!给自己争光!给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