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初一记事作文(精选)
今天一大清早的,我还没起床呢!妈妈就发令:我们家今天要进行一次大扫除。每个人都先把自己的房间打扫好,然后再一起打扫客厅,厨房等地方。听完妈妈的话,我赶紧从床上爬起来。洗漱后就开始打扫房间了。虽然我的房间不是很大,带是要打扫的话,也不简单啊!
还是先从窗户开始吧!我先拿了一块湿抹布,再撕了点报纸,然后就开始行动了。左擦一下,右擦一下,窗户解决了,还有书柜和地板。书柜上最脏了,我先把书一本本拿下来,用抹布擦干净,在把书柜里面擦干净,然后再把书一本一本整整齐齐的放进去,书柜就完工了。最后需要解决的就是地板,先拿扫帚把地板扫干净,然后再拿稍微一点点湿的拖把把地面拖干净。一眼望去,房间就变得焕然一新。wWW.zb258.COm
我走出房门,他们也快弄完了。妈妈看我在一旁无所事事,就对我说:爽儿,你的任务是扫地。哦说完,就跑到客厅,地上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根本就不用扫嘛。他们都除开作卫生了,我有时帮帮忙,有时休息一下。
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大家早就累了,都早早地睡了觉。这次大扫除让我们家变得干干净净。我这才明白沃纳格说过的一句话:艰苦劳动的果实,是所有快乐中最甜美的。
初一记事作文(范文)
本周周一,我们召开了军训动员大会后,正式开始接受军事训练了。
周一下午,换上了一身橄榄绿色的军装之后,我的心里顿时有了一股神圣的感觉。班主任甄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我们教官陈教官,一个皮肤健康、身材魁梧又略显腼腆的健壮汉子。可能是刚从军校毕业的,他刚进教室就像我们敬了一个标准的礼,然后羞涩的说了一些军训的注意事项,再让我们提问,一些热情的同学立刻跟他打招呼,开起玩笑来,尴尬而紧张的气氛瞬间被打破了,教官也减少了一份拘谨,一一应答我们提出来的问题,现场立刻愉悦起来。
之后,教官带着队伍,把我们带到了运动场进行训练。一开始,是训练基本功站军姿。一开始许多同学不以为然,可是坚持了十多分钟就支撑不住了,双腿微微颤抖,老是做小动作,训练起来也就力不从心了。我也在烈日下汗如雨扑,双腿就像灌了铅似的,腰酸背痛。前所未有的酸痛感吞噬者我的意志力,灼热消磨着我的毅力。真是痛苦万分。
第二天,开始教基本动作,跨立、稍息、摆臂、下蹲每一个动作都有很多小细节容易忽视,每一个动作又万分艰难,做了半天都不到位。时间一分一秒的悄悄逝去,同一个动作坚持半天。汗水从脸上掠过,脚底如同万根针扎,双腿渐渐麻木简直是度秒如年。
第三天,第四天每天的军训都很艰难,刻苦;每天都要机械的重复各种动作。不过,每天也会发生一些微妙的改变:我们的动作在不断改善,更加标准了;我们与教官、老师之间的关系也在逐渐拉近。特别是与教官,平时在空闲时间我们是朋友、兄弟,在训练中是军官、学生。
这次军训中,我们发生了许多难忘的事,比如在平日的会演中,我们就拿过第一,在正式的会演中更是重挫群雄,一举荣获特等奖和二等奖。军训结束了,教官也与我们分别了,大家都依依不舍。
这次军训不仅磨练了我们的毅力,还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增进了我们的友谊,所以令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