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把我的书弄坏了他突然对我大声叫了一句。我正在和其他同学聊天,突然被河东狮子吼震了一下,心中无名的怒火一下子烧了起来,也回敬了一句:干什么!对着我吼干嘛?然后就你一言我一语地洽谈起来。原来他的书被弄成了粉碎性骨折,而最后看那本书的人就是他的好朋友我。那是他最心爱的书,现在变成了这样,他一定不会放过我。事情愈演愈烈,我忍受不住赌气走了。背后传来一声哼的声音,我心中像被一百把刀子扎着似的,难受极了。
他可是你最好的朋友呀!等我冷静下来之后,我突然想到了这点。怎么办,我和他这么争吵,我还一点歉意都没有,还那样子骂他,他不会和我想到这里刚刚还怒发冲冠的我突然后悔起来。怎么办,赶快向他道歉去吧。丁铃铃
就在这时,下课铃响了,同学们一窝蜂的冲向校门。对了,这是第七节体育课,下课就会放学。想到这里,我马上重回教室,里面却早已空无一人。没办法,只好背起书包锁好门回家。本来只要15分钟的路程。在我那天看来却像过了一个世纪一样漫长,我感到十分的孤独。
晚上下起了小雨,我被雨声吵醒。我想,他会恨我吗?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
第二天,我吃过早饭,就背起书包去学校,我想不论怎么样,今天也要把这件事情解决。一到教室,我就望见一个熟悉的背影在窗户旁看风景。我忐忑不安的想:他会愿意接受我的道歉吗?万一拒绝了怎么办?我该怎么说呢?正想着,他发现了我。关于那本书我听到这句话心立刻跳到了嗓子眼,他会怎样说呢?我应该向你道歉他咬了咬嘴唇。什么?他怎么会这样说?那本书是我放的时候不小心弄坏的,不是你干的,我现在能问你一个问题吗?他小声的说,我们能做回朋友吗?我迟疑了一会,伸出一只手,说:欢迎回来。他抬起头,用手用力地握住我的手,说:谢谢。我们的脸上又出现了久违的笑容。
那一刻,我们都笑了,都得到了友谊;
那一刻,我们都笑了,都像得到了特赦一样开心;
那一刻,我们都笑了,笑容里藏着一句话:友谊是世界上最令人感到快乐的东西,宽容能够化解一切矛盾,重拾友谊。
那一刻的成长
阿姨好,去方舟花园。
那辆电动车干净、整洁,茶色的玻璃上粘着几个呆萌的玩偶,司机的位置更是可爱得不必说。我猜这个年轻漂亮的阿姨一定是很有童心吧!我的心底暗喜,对于一个独自坐车就会胡思乱想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种安慰。
谢谢姨,给你钱。
慢走哦!
下了车,我要给妈妈报个平安,可是当我的爪爪碰到口袋的那一刻却如触电了一般手机呢!天啊!那可是我辛辛苦苦求了一年才求来的啊!小班?不!家?不!电动车!!我慌张地往回跑,不停地四处追寻着它的痕迹。我想先回家告诉妈妈,却没有勇气,想哭却不甘心。
就这样,我在大街上四处找寻了近半个小时,望着一辆又一辆的电动车,让人眼花缭乱,我知道在大杨树这个拥有近两万台电动车的小镇,找一辆车和大海捞针是一个概念,算了,算我倒霉吧。
茶色玻璃!我惊呼一声,飞快地向那辆车奔过去,拦住了那辆车!是的,上天给了我补救的机会,让它奇迹般地重现。
阿姨注意到了我,停下了,拉开玻璃窗,对着我笑着,我知道处于我之前的礼貌,她记住了我。姨,请您看看后座是否有一部手机?我焦急地说到。顿时,阿姨的脸沉了下来,我的心也凉了半截。
啊啥呀!哦,我呀,已经拉几趟活了,应,应该早被别人拿走了吧!
从她说话的语气和神态上我知道阿姨在说谎。阿姨,我求您了,那个网速超慢,只能接打电话了,求您她并没有等我说完就拉上了玻璃,一脚油门扬长而去。留下了愕然无助的我。
后来我借到好心人的手机,向妈妈报了平安,然后梦游般回到了家,脑子里不停地回荡着为什么?,人是不可貌相,却从没想到过竟会有这么大的差别,我也几次想去接受是其他乘客将手机拿走了的说法,可是她那闪烁不定的眼神和支支吾吾的语气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或许吧!我应该谢谢她,让我彻底改掉了马虎的习惯,让我知道了看人要看心,那一刻的成长让我刻骨铭心。我不知怎么对待一个坏人,却依旧想做一个好人。
在一个下着毛毛细雨的下午,我随民乐团来到宁波表演,演奏的曲目是《赛马》。
来到表演场地,大大的舞台整齐地排列着古典乐器,老师已经在忙碌调音,我们也快速来到后台,准备化妆表演。
四点整,我们上台进行排练,我来到倍大提琴前,小心翼翼地试着拨动了一下琴弦,低沉悠扬的声音立即传遍整个舞台,还隐约传有回音。听到回音,我一怔,这意味着在这儿表演要比以前排练难得多,那么大的舞台,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小错误都会被无限放大,被观众听得一清二楚,想到这儿,我不禁紧张起来。
七点半,观众陆续入场,我的心也愈发紧张,好似被一双无形的手掐着一般,令我喘不过气来。我努力回想着乐谱,可脑袋却一片空白。窗外的雨点打击着窗户,发出啪啪啪的声响,似乎在嘲笑着我的怯弱无能。一秒,二秒,三让我们有请表演《赛马》的同学们。随着主持人的话音响起,我努力调整呼吸走上舞台。
指挥员长棒一挥,几十种古典乐曲的声音齐声响起。欢快明朗的前奏宛如一群活泼轻盈的精灵,跳进我的心里,解开紧张的枷锁。乐曲愈来愈热烈,愈来愈激昂,我卖力地拉着手中的琴弦,身体仿佛已和音乐融为了一体。嘭一声大鼓声一下子将气氛推向高潮。我陶醉其中,音乐声仿佛把我带到了那个赛马的场地,万匹马儿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极速飞驰,马蹄腾空,尘土飞扬。它们相互追逐着,速度越来越快,似箭,似风。马儿所略过之刷刷向后仰去,似乎在给它们加油助威。马背上的人儿个个神采飞扬,坚定地望着远方,马鞭一挥,杨长而去。
音乐结束,我还久久未能从陶醉的余音中缓过神来。
这一刻,真令我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