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留住那一刻 精选通用范文
生活中,时时刻刻都会发生一些感动。这是一份特别的小确幸,我们每个人,有幸遇见它,都是幸运的。而我,身处这世界,最想留住的,就是那一刻的温暖和爱意。
那一天,我清楚地记得是个周末。我吃过早饭,准备去补课。冬日的天空总是灰蒙蒙的,好像天空妈妈不开心,所以愁眉苦脸的。我背着书包,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在路上,心里闷闷不乐。这样的天气,我本应该躺在被窝里享受看电视的快乐。要过马路了。我仍旧不要命地低着头,心里埋怨着妈妈的狠心。
悲剧果然发生了。我迷迷糊糊地走着,听见背后一声惊恐的大喊:小丫头,不要命了吗?我神游在外的思绪终于清醒过来,与此同时,一辆巨大的客车呼啸着,像头穷凶极恶的猛兽从我身边飞驰而过。我被巨大的风浪刮倒在地上,眼睁睁看着那辆可怕的客车从我眼前飞奔,看着它源源不断冒着的黑色尾气,我感到心惊肉跳,也明白,自己刚才经历了一场怎样的冒险。
我的小腿在摔倒的时候扭住了,疼得厉害。可没人向我伸出援手,我无助得想落泪。小妹妹,怎么样啊?就在这时,一个温暖至极的声音响在我的头顶。是一位老师模样的中年阿姨。
她个子不高,身材却保持得很好,身穿一件宝蓝色的呢子大衣,头发高贵优雅地挽成一圈儿,特别好看。我我的腿疼我低着头说出自己的难处。阿姨蹲了下来,一条腿还跪在了冰冷的地上。阿姨刚好带了急救包出来。把手给我。我照做了,在我的心中,阿姨就是天使一般迷人的存在。我不肯轻易放走这跟救命稻草。眼前的人儿至始至终都很温柔,她低着头,垂着眼眸,白皙的手轻轻握住我的手,耐心地用棉签来擦拭我手上和小腿上的血迹,时不时地抬头,微笑着注视我一会儿,开口安慰我的声音也清脆动听:别伤心,也别难过,这没什么,但是你得记住,不论发生什么事,也不管心里有怎样的怨气,都不可以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知道吗?嗯。我点头。
来,勇敢站起来,阿姨相信你可以做到。说着,她伸出双臂,牢牢将我锢在了怀里。她的怀抱,很温暖,还带着薰衣草混合百合味儿的清香,令我陶醉。这种感觉是久违的,就像迷路的旅人得到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帐篷,就好像生病时握住你的一双温暖安慰的双手,就好像迷途时一个借给你依靠的有力的肩膀回家一定记得让妈妈给你清洗一下伤口,如果还是不舒服的话记得要到医院去直到我颤悠悠走出了很远,阿姨温暖的声音还是回响在我的耳畔,那种热情,那种真挚,一下子就击中了我的心扉,让我落下泪来。
这位素不相识的阿姨,她可能不知道,她无足轻重的一个帮助,给了在困境中的我多大的安慰和感动。她更不知道,小小的我是多么想用尽所有力气留住这一刻,留下这所有的感动和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