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孙雨畅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天一起上学,一起放学,还经常一起玩游戏、下棋,亲密极了!
有一次,第一节下课时,我和孙雨畅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我们俩因为一件小事而吵了起来,吵完架我们谁也不理谁,就连半句话也不说。毕竟我心里有事,老师说得一句话我都没听见,想:我有什么错呢,是孙雨畅的错!
终于挨到了放学,我就像关了好久的小鸟从鸟笼飞了出来。
我回到家里,把今天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妈妈和颜悦色地说:如果你的好朋友都像今天这样,你都不理她(他)们,那么你再也不会有朋友了,那样你会感到很孤单。妈妈接着说:每个人都有缺点和优点,我们不应该为了一件小事斤斤计较,要宽容大量,这样你才会有更多的好朋友,你明天去和雨畅道歉,请她原谅并和好!
我听了妈妈的话,脸不由自主的红了起来,小声地说好吧,妈妈,我明天去和孙雨畅道歉。
来到学校,我想孙雨畅不会理我,我一见到她,主动向她道歉,她也向我道歉,我们又和好了。
从此以后,我们都答应对方,再也不吵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