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父亲的背(范文)
小时候,欢乐总在父亲的背上洋溢着。记得我第一次去看大戏,大街小巷人山人海的,大戏台上的一群人戴着面具,画着浓浓的妆,站在大戏台上咿咿呀呀的唱着,台下的人津津乐道的听着。那时,我年龄尚小,只看得到黑压压的一片。于是父亲便把我背起来,吃一串糖葫芦,酸酸甜甜的,挡不住此时此刻的温馨、甜蜜。快乐的一天,是在父亲的背上度过的。
父亲那个宽大的背,伴随着我度过了两千四百多个日子,伴我度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在那个背上,我以他的高度第一次看到了这个世界的万物;第一次了解到压在他身上不只是我,还有支撑起一个家的重担
光阴似箭,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从仰视他的背影变为平视。与此同时,他的背影不再像昔日那般宽大,而是本不该属于他这个年龄的单薄
由于我的成长和妹妹的降生,他不得不再支撑起一个家。他变得辛苦、忙碌,常常早出晚归,仅仅只是为了支撑起一个家每每当他离去,家里总是空荡荡的,望着他离去的背影,便凭空增添了几丝寂寞、孤独。而他离去的背影只告诉我一件事:在家复习功课,取得一个好成绩
每当我做错事时,父亲便用它那严肃的表情告诫我,看到他的表情使我感到万分的恐惧,而看到他那单薄的背影时,儿时与他的欢乐不断在脑海里浮现,那一幕幕、那一章章,顿时感到他对我的关心。难道不是吗?是的,是他长久以来的悉心关爱。
父亲的背影难道不是在阐明他的心吗?尽管一直忙于生计,却从未忘记我,从未忘记这个家,他用他那大山般的坚毅,激励我,启发我。
待父亲老了,又能从那个微驼的背上读到什么?
是他一生历经的沧桑,对家人不可磨灭的爱
推荐:驼背的父亲(精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父亲的背影划过了我记忆里一道辛酸的风景线。
骄阳似火,炙烤着大地。无情的太阳摧毁了我暑假一游的美梦。水珠确实也怕了这个炽热的火球,不知钻到哪个石缝乘凉去了,就连树啦、花啦、草啦个个无精打采,耷拉着脑袋,整个夏日一片死一般的寂静,一切毫无激情,由此让人更加压抑、窒息。
可这偏偏在这热得连知了都怕叫的天气里,一个苍老的背影划破这热的可怕的寂静。只见他背着竹篓,往返于两堆矿土间。他似乎毫不畏惧这似火的骄阳,犹如一座会走动的大山,步伐是那样的坚定、有力。他头上渗满汗水犹如断了线的珍珠,滴答、滴答落在地上便溅起了一朵快乐的泥花,就像他脸上的微笑般可爱。
他便是我的父亲。
为了一天二十元工钱而不辞辛苦的父亲,由于家道中落,他才迫不得已来背矿
只见他装的满满的一簸箕矿土,再将其端到背篓旁,借助腿的力量,将簸箕使劲向起一蹭,双臂使劲一抬一扣。将那沉甸甸的一簸箕矿土用比姚明扣篮还高十几倍的难度倒进了竹篓里,然后,再回去,再装满,再倒直到竹篓装不下时,他才蹬下身去,竭尽全力要背起来,他向前倾时,没有把量好重量,连人带背篓栽整个倒在地但他又艰难的爬起来,又去背。这一次,他拽住了旁边的树条,很吃力地站起来,树叶竟被摇得簌簌落了下来。他站起来了,吃力的又往上颠了颠,这才费劲的向前走去,他的腿微微发着颤,但脸上却微微露出了笑容。做着如此沉重的体力活,他依然在微笑,我知道他的微笑是在告诉他自己,他背起了希望,背起了他的责任。
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却遮不住父亲那劳累的身影,那驼的背,佝偻的腰
父亲的巴掌(范文)
时间过去这么久,可父亲的那个巴掌却始终印刻在我的心头,那种严肃又慈爱的感觉始终不曾消逝。脸上生生挨那一下的时候,我只感觉到了耻辱和崩溃,甚至有一种不愿意生活下去的绝望想法。可如今,经过了岁月的磨砺,我已经不再是那个只会被表面蒙蔽的什么都不懂的女孩儿了,我开始明白爸爸那巴掌对我的意义。
在此之前,爸爸从来不曾对我动过手,哪怕我对他再不敬,再无礼,他都从来不会把他的巴掌扬起在我的面前,在大家的眼中,我一直是父亲心中的宝贝女儿,是他的骄傲的小公主,在他的庇护下,我从来不曾受过任何伤害。可是那一次,我让他失望了。
好不容易挨到了周末,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爸爸带着我来到公园玩,我想放风筝,爸爸不允许,我就坐在一旁生闷气。就在这时候,一个穿着邋遢的看上去只有七八岁的女孩子拿着一只五彩斑斓的凤凰风筝走到我身边,她咧开嘴露出甜润的笑容,胖乎乎的小手不停抚摸着那美丽的风筝,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周围的孩子对着幸运的女孩儿发出阵阵惊讶羡慕的声音。可是,这时候的我,却不能强颜欢笑,一股奇怪的叫做妒忌的情绪像污水一样堵满了我的心,让我整个人否都觉得十分不舒服,咬着下嘴唇,有一种想撕烂她手中风筝的冲动。
我开始对着周围的其他小孩子说:瞧她混着脏兮兮的,脸都没洗,那风筝说不定是他她从哪里偷来的呢?原本只是我无心说出的一句妒忌的话,却一传十十传百地变了味道,每个孩子都互相站在一起对着那拿着风筝的女孩儿指指点点,窃窃私语。
七八岁的女孩已经有了极强的自尊心,很快,她的眼泪流了出来,禁不住放声哭泣。爸爸询问其中一个孩子,明白了事情的缘由。我看见爸爸抬头看我的眼神满是失望和愤怒,他铁青着脸朝我走过来,我还没来得及为自己找一个可以辩护的借口,脸颊上就生生地挨了爸爸的一巴掌。我感到火辣辣的疼痛感刺遍了全身,甚至能感受到爸爸粗大的手上厚重的老茧。
我哭了,爸爸却不心软,而是语重心长地告诉了我一个深刻的道理:在对一件事情没有十足的把握的时候,千万不能因为一时的嫉妒之心去对别人妄自揣测和多加议论,更不能低俗地以貌取人,不然,你的一言一行,甚至是一个眼光都会在无意中伤害到一颗稚嫩的童心。
我看着那个哭泣得十分伤心的女孩,终于悔悟过来。
我永远不会责怪爸爸的这巴掌,相反,还会感激。因为这一巴掌包含的都是爸爸的爱,它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