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那一幕 优秀初中作文
生活如同胶卷,将生活中的一幕幕连接在一起,有开心的,难忘的,更有伤心的,激动的。但胶卷是有限的,它不能将生活中的每一幕都留下,而那触动我心灵的一幕,过去了许久,仍在我心中徘徊。
记得那一个下午,天空灰蒙蒙的,太阳躲在云层中不敢出来,像是不敢看要发生的事一样,淅淅沥沥的小雨也愁眉苦脸。
可能是天太暗的缘故,一名年过六旬的老太太正拄着拐杖,艰难地走在斑马线上,一个十八,九岁的小伙子骑着自行车,却不小心把那位老太太撞到了。
这事一发生,周围就站满了人,小伙子站在原地不知怎么办才好,老太太倒在地上,抚摩着膝盖,痛苦地呻吟着。
周围的人议论起来:这老太太可伤的不轻啊,这年轻人怎么搞的,冒冒失失的。老太太摔这么重,看来医药费挺贵的
周围的人越说越严重,小伙子更是不知所措,害怕真的如他们说的一样。年轻人在这凉快的天气里却流出了豆大的汗珠,眼睛红红的,可能是要哭了。
这时,老太太停止呻吟,坐了起来,从她狰狞的表情可以看出她有多痛苦。他说:年轻人,不要怕,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我也不要你什么,你就打个120就可以了。
年轻人似乎看到了希望,点了点头,拿出手机,露出灿烂的笑容。
这一幕使我的心猛地触动了一下,想:现在有些老人,故意撞上人家的车,要人家赔医药费,这种行为如此可耻。这些碰瓷的人,和那位老太太比起来,人格不知道有多低下了,这样的老太太不多了。
我这样想着,不知什么时候淅淅沥沥的小雨也停了,抬头望望天,乌云早已经不见,太阳从云层中跳出来,继续给人们带来温暖的阳光。
触动我心灵的那一幕,时常会在我脑海中浮现,让我体会到人世间的美好,令我久久不能忘怀。
你,触动了我的心灵(范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你,触动了我的心灵(范文)》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刚开学时,我看到了你,一身黑色制服、戴着墨镜,曾以为你就是妈妈口中的大坏蛋,哪知你却触动了我的心灵。
上了小学,我再也不能做七点的白日梦了,谁叫幼儿园时代已经过去了呢!
一分钟、再一分钟......我嘟囔着,糟了!七点二十了,我从睡梦中惊醒过来,疯狂洗漱、吃早饭,可不管我怎么蹬脚,到校门口已经7点40了!
那一刻,委屈全涌上心头:又迟到了、又迟到了!,明明和老师说好了,为什么我又没有起来!.......。为什么要那么早上学,我怎么起得来呢!我不要上学了,我要回家!我在门口跺起了脚,连连往回走,妈妈们只能拉着我,也没辙了。那一刻你回过了头.......。
怎么了,是不是迟到了,别哭。她轻轻擦过我的眼泪,再哭可就要长萝卜丝了啰!,明明脸上还挂着两颗豆大的泪珠的我扑哧一声笑了,不愉快似乎也随着眼泪碎了一地。没关系的,我跟你老师说,她保证不生气,你蹲下来,拉着我的小手说。我看着你这个和我一般高的小矮人半信半疑地说真的吗?你摘下了墨镜、掏出手机,站了起来说:老师呀,辰辰迟到了,是不是只要她明天不迟到就没关系了吧!我说的吧!你又蹲了下来,伸出了小拇指。我望着你笑着的脸,心理也踏实了许多,擦干眼泪、伸出了手。我明天绝不迟到!,我们拉钩、盖章、说到做到,彼此笑开了颜。
从此,我铭记着你的话,我再也没有迟到过。每当我不肯起床时,总想起你的笑容,温暖,令人踏实。原来就在不知不觉中,你打开了我的心扉、触动了我幼小的心灵,原来,在那一刻我懂得了.
每天放学,原本宽大但车马飞驰的马路上,有了你的守护,成了我最幸福的时刻。原来,那墨镜下的嘴一直是上扬的呀!我握着你有些粗糙的手,过马路,那么安心、那么踏实。
亲爱的警察啊姨,你还记得我吗?我可想你了呀!你是否仍在小学门前,每天护送走一群吱吱喳喳地小麻雀;我多想再能看到你,和你说上一句话。五年过去了,你还记得我吗?我就是那个被你触动心灵的孩子呀!因为有你,我从没再迟到过一次;因为有你,我知道了给予;因为有你,我懂得了陌生的关爱;因为有你,我成长了呀!我多希望每当我上学时能再次看见你忙碌的身影?我仍多么希望你能护送我过马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