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和艳结婚多年,生有一女儿。夫妻俩经常为了些小事争吵,一旦吵上了彼此不让步,谁也不服输,最后吵得谁也不愿搭理谁。他们虽然经常吵嘴,但生活得很融洽,吵嘴后偶尔来点小花样,心照不宣地化解了夫妻之间的小矛盾,使夫妻感情越来越牢固,他们的和好当然少不了那个小通信员啦!
有次高和艳吵架,几天了谁都不想先认输。刚好有天煤气没了,面对沉重的煤气灌,艳迫不得已只有要高帮忙,可碍于面子,艳就叫女儿传达女儿,去问问爸爸想不想吃饭?女儿马上跑去跟爸爸说妈问你想不想吃饭?爸爸说想吃!女儿回妈说爸爸想吃。艳说问爸爸煮饭菜要不要用气?女儿又跑去问爸,爸说要。妈妈想做可没气了,问爸爸那里还有没有气?女儿又跑出去问,爸,妈没气了,爸还有气吗?高知道老婆在暗示自己,她已经不生气了,问自己还有没有生气?于是忙跑过来笑嘻嘻地说没煤气好!没气好呀!
有次夫妻俩又吵嘴,艳赌气把丈夫关出睡房,僵持了好几天。高就找来女儿女儿,去问问妈妈这几天为什么不给爸爸洗衣服?女儿跑去问妈妈,爸问你为什么不给他洗衣服?艳没好气的说,洗衣机坏啦,暂时不想找人修!女儿转给高听了,高很生气地说,不修就不修呗,我自己洗!
过了两天,艳不见高来房找她,就叫女儿去问爸爸,衣服放哪儿了?高说去告诉妈妈,爸爸自己用手洗了。
又过了两天,还不见高来房找她,艳知道自己做得有些过分了,于是又把女儿叫进来说去告诉爸爸,洗衣机修好了,爸爸的衣服不要用手洗了,以后妈妈可以帮爸爸洗衣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