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夫”(范文)
哈哈!别人家有家庭主妇,而我们家却有个家庭主夫。这位家庭主夫就是我的老爸!
老妈去上班,老爸在家照顾我们。每天,老爸都得忙着买菜、做饭、做家务。一日三餐都是老爸承包的。于是我们便亲切地称老爸为家庭主夫。这是一位绝对优秀的的家庭主夫。他做的饭菜香甜可口,色、香、味俱全。他干起活来,一丝不苟。
说起老爸的厨艺,那可是专业的家庭主妇都没得比的哟!我敢保证,如果老爸的厨艺是天下第二,那肯定没有人是天下第一。老爸做饭很有讲究。例如:炖排骨汤。老爸会先把排骨洗净,然后把排骨倒入锅里煮,去血。接着,在排骨上均匀地撒上盐腌着。据老爸所说这样可以使排骨上的肉吃起来更嫩一些。炖汤时,老爸会放一些生姜去腥。老爸在厨房里忙碌着,我和弟弟在书房里都闻得到香味。于是,我和弟弟这两只小馋猫便直扑排骨汤。我们喝了一碗又一碗,直到肚子装不下为止。
家庭主妇除了做饭做家务以外,几乎就什么是都没有了。我们家的家庭主夫也一样。他平时就看看新闻,或斗地主。听!请某某某记者为我们现场报道哈!准是老爸在看新闻了!老爸只要一看新闻,弟弟就不不乐意。于是,一场激烈的遥控器争夺赛即将上映。
瞧!这就是我们家的家庭主夫!
在大家庭中生活(范文)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一家人在一起和睦相处的生活在一起,但有时也会出现我们不愿意发生的事,没有一件坏事都会有拯救这的好人。我非常的敬佩这些人。
有一次我正在马路上走着,抓小偷,抓小偷。不远处传来声音,人们随声追去。只见不远处一个穿花格子衣服的男青年正向这边逃窜。还没等我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一位妇女一边追一边喊:天啊,我的钱!原来这位妇女是来买衣服的,可是钱全被那个穿花格子的人偷走了。正当我发呆的时候,前面的人都自觉地用东西把前面的路挡住。他一看没路了,他看见路边有一条小路,便忙向小路逃窜。人们一不小心,让他跑了。这时,小路里一个卖鸡蛋的老爷爷见状,也不顾自己的鸡蛋,冲上前去,抓住小偷。一不小心,鸡蛋全碎了。老爷爷好像跟没看见一样,只死抓住小偷还大声喊:快来人呀,小偷在这儿!旁边一个卖凉茶的老太太也跑上来帮忙。后面的人就快要追上来了,小偷打了老爷爷一拳,血立刻从老爷爷的鼻孔里流了出来。可是老人一点而也不顾,还是抓住小偷不放,小偷有朝老奶奶狠踢了一脚,老奶奶哎哟一声,慢慢的倒下去,把茶水摊也碰到了,可是他还是没有松开抓小偷的手。小偷在努力的挣扎,还是没有逃掉,后面追过来的人很快地赶来了,终于把小偷制服了。小偷不情愿的把钱交了出来。那为妇女接过钱,向人们道谢
从这一件事情中,我看到了许多的好人都在我们的身边,其中的老爷爷和老奶奶,不顾自己的东西,只为帮助别人做出了那样的举动,他们的勇敢、不顾自己的年纪和舍己为人的精神,让我改变了看待老人的目光,和对他们所作所为而感到敬佩。
在这一个大家庭中,每个地方都有正义的存在。而我也亲眼目睹了这个事情,让我开始更加对好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