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家庭大扫除作文
大家一定都参加过学校大扫除吧,家庭大扫除却不一定参加过吧。今天是周末,我在家进行了一次大扫除。
我先准备好拖把拖地,从我的小卧室开始拖,我看到一点脏的地方,使劲的拖,还是拖不掉,我把拖把沾了点水,旋转着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脏的地方拖干净了,我把脏东西堆成一堆,发现大部分都是妈妈掉的头发,以前都是妈妈拖地,我发现不了妈妈会掉头发的,而妈妈掉头发的原因与为我操心有关,如果我不让妈妈那么操心的话,妈妈就不会掉那么多的头发了。我以后不能再那么淘气让妈妈操心,我要像今天一样多帮妈妈分担想着想着,我又回到了拖地的思路上,我耐心的把我的小卧室,爸爸妈妈的大卧室厨房拖完了。我已经挥汗如雨了,仍坚持把客厅和我的书房拖干净。我又仔细检查了一遍,发觉地板可以照出人影了,我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地。
我接下来拿起抹布,沾了点水,跑到桌子那儿,把上面的东西小心翼翼地拿下来,又用抹布把上面的灰尘擦掉,擦完了,又把刚刚拿下的那些东西原封不动地放回原处,又擦了擦电话台、电视柜、椅子等,擦床头柜的时候由于有蚊帐,我一不小心踩到了床头柜边上,床头柜歪了,我掉了下来,床头柜正好碰到我的腿,还真的有点疼,我咬牙坚持了下来,终于把床头柜也擦完了。
今天,大扫除圆满完成,我完成了拖地、擦桌子、擦床头柜等,虽然有点小伤,但美化了家庭环境,得到爸爸妈妈的表扬,我是虽累犹荣,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