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家庭辩论赛 优秀初中作文
辩论赛,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在这个虽然小却温馨满满的家里,我们就能展开一场饶有意思的辩论赛。
这天,回到家,我找来妈妈,讨好地说着:妈妈,给我一点儿零用钱吧,我想买本书!可谁知道,妈妈一听钱就立刻从沙发上蹦跶起来,叉着腰义正辞严地说着:你一个小孩子要什么零花钱啊!你说,平时的吃喝拉撒我样样都给你承包了,你有啥不满意?
可是可是这样我一点儿也没有支配钱财的权利,还不跟个傀儡一样!我大声反驳着。
可是,我们的每分钱都是靠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你在家,既不工作又没劳动,为啥我要给你零花钱?妈妈完全没有要松口的意思。不得已之下,我只有豁出去了。大不了,来一场辩论赛吧,嘿嘿,我再乘机把爸爸拉拢到我这边,不信妈妈不妥协!
第二天,在饭桌上,我用筷子敲了敲碗,用这清脆的声音给自己壮胆。辩论赛继续。
辩论的主题依旧是小孩子到底该不该有零花钱。妈妈,俗话说得好,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你总是霸道地将原本该由我支配的零花钱掐在你手里,这样,我就一辈子都学不会理财,以后可怎么出身社会啊!你说对不对,老爸?我疯狂地朝爸爸挤眉弄眼。爸爸点点头,正要支持我,妈妈忽然提高声音吼着:现在的孩子真是不知道享福!要吃有吃、要喝有喝的,把你们当宝贝一样捧着,可是你们呢?一天却还想着要零花钱,这钱到了你们手里能做什么?买玩具?吃垃圾食品?
不得不说,妈妈果然是纵横沙场数十载,这番发言简直是有理有据,天衣无缝,我和爸爸完全像木头人一样愣在了原地。
怎么样?反方辩友要认输?不行,为了我心爱的书,我坚决不能就这么前功尽弃了!硬的不行,那我来软的。这样想着,我展露了一个明媚的笑容,跑过去拉着妈妈的手臂撒娇道:妈妈,您啊,就是太偏执,太不相信我们小孩子了!其实我们老师就经常说,我们可以从小就学会存钱,积少成多,集腋成裘,多多益善嘛!我向您保证,我绝对不会乱花一分钱,还会把这些钱拿来做公益!
真的?妈妈显然被我一番话打动了,态度不再强势,语气也柔和了很多。我趁热打铁:嗯,绝对,不仅如此,我还要每天都记录自己的收支情况,送给你老人家过目!对啊对啊,难得孩子这么有信心地去做一件事,我们做家长的得好好鼓励一下她的积极性!爸爸也帮着我开口。
好吧,从今天开始,我就每个月给你一点儿零花钱吧!妈妈金口玉言,就这样,这场家庭辩论赛圆满落幕,我成为了大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