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的大蛋糕中插着15支生日蜡烛,烛光快乐地闪烁,桌旁坐着爸爸、妈妈和我,烛焰照亮了整间屋子,我看到了爸爸含笑的眼睛和妈妈温情的脸庞。烛光象善解人意的小精灵,一闪一闪的。我笑了。随着烛焰望去,窗外还是濛濛烟雨
下午放学时,雨下得很大,象千条万条银线从天倾泻下来。教室里只剩下我独自一人,同学们都被自己的家长接走了,寒冷和孤寂很快包围了我。随着门响,我飞快地跑出去, 但室外空无一人。是风。我喃喃地念叨着,妈妈一定会来接我的,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无聊地数着雨滴,不知过了多久,天暗了,妈妈还不来接我,我才跌跌撞撞地跑回了家。
家里的气氛比雨中好不了多少。屋里冷清清的,一个人也 没有。委屈和气恼紧紧地抓住了我。妈妈一点也不关心我, 爸爸也没回家。我赌气地往床上一躺。忽然门一晌,爸爸回 来了,全身比我淋得更糟。妈妈还没回来,怎么不去送伞?他一进屋就壤,我气恼到极点;你们一点也不关心我!爸爸什么话也没说,拿出伞就冲出了家门。我呆立着,盼望着
过了好久,爸爸回来了,妈妈却没有回来。我听到爸爸自 言自语地说:单位没有人,不知道你妈妈到哪儿去了。
爸爸、妈妈和我唱起了 Happy—birthday,温暧和爱意顿时充满了我们的家。烛焰下,我轻轻为父母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