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讲故事的人(范文)
在我小小的记忆库里储存着许许多多的往事,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有一件事,却令我一辈子难以忘怀。
环卫工人他们身穿一件简单的黄色背心,一顶橙色帽子,一双朴实的解放布鞋,这就是他们朴实的装束。WwW.Zb258.COm
记得那一天,我下楼去买早饭,发现楼下有被堵起的下水道发出恶臭的气味,使得我们纷纷绕道行驶。在我吃完早饭时候,走时看见一位换位阿姨在将下水道的垃圾往外掏,都不敢过去怕污水蹦到身上脏了我们的漂亮衣服。环卫阿姨她却毫不犹豫地用双手将下水道堵塞物清理出来,我好奇地上去问:阿姨,您不怕臭吗?,阿姨只淡淡地一笑说:这是我们的责任。
还有一次下着倾盆大雨,却在人行道上看见了一个工人在捡垃圾,水珠从他的发梢滑落,藿香一串串珍珠,雨水浸透了他的衣裳,但他却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只是默默的工作,我跑上前去问:叔叔,不怎么还不回去呀?,他说:下雨天,这些垃圾会影响司机开车安全,我要清理。我说下次不行吗?雨越下越大,他摇摇头,继续弯着背用那沧桑的双手美化我们的城市,看着他我一阵暖流涌上。
我们身边还有好多人为祖国默默奉献的人,做着细小而伟大的工作,感动着我们,美化着我们的心灵。
在生命吝啬的世界,伤害和被伤害的年华里,有人摊开方格信纸不停写,写成长的疼痛,青春的尴尬,那时花开的悸动。走着走着,我不知道自己是那个讲故事的人,还是听着故事的人。
我想我是适合当一个讲述故事的人。
讲述着属于我的不属于我的开始,留在荧幕上的痕迹都记下。泪水和着欢笑的调味剂,沉淀在时间里积成厚厚的笔记本,谁走过留下一段长的短的评论。
很多故事的细节被碾成伤口,我所能做的便是为他们的曾经作证
开了一个花季的油桐花,淡去的熏香在枝叶间传唱着,曾经伴随着它们绽放的美丽一同老去的情,那个转过去的地方如何难过了好久,被落下白色的花瓣无言安慰。天空还下着雨,深蓝的面孔落在身边,呢喃踏在湿漉的街道上,伞不知掉落在何处,无可避免地任雨水打湿了衣服和心。好像一场雨就会有一个故事,那些日子的多少场雨,多少个故事在发生,我捡起凋谢的油桐花瓣,夹带在口袋里。
在很老很老的房子里,错落的摆设落满了灰尘,桌上的木质相框也给时间覆盖住,泛黄的,像是谁珍藏了一辈子的回忆。调整过的阳光柔和得有种想哭的冲动,记忆中熟悉的旧痕迹,镶在小小的纸片上,那样小的世界最终还是把诺言弄丢了,再找已找不回。想着想着,照片就真的流泪了,轻轻滑过玻璃上的尘埃,记忆中就像某次陌生的过客微微的笑。
厚厚的日记本,在夜里只有我触摸得到的世界,在灯光下摆弄着寂寞的姿态,如同从未有过的自尊。对着窗口,写日记的人在发呆,日记本也在发呆,谁也不知道该是谁安慰谁,谁给谁温柔。或许能在身边陪伴着我的只剩下这本记载曾经的日记本,当某一天日记本被写满再没有空隙的时候我已不知道去哪里找个适合的位置放置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