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爷爷_我的爷爷奶奶作文550字
我的爷爷七十出头,性格温和。
爷爷不喜欢打牌,对象棋却情有独钟。他动不动就去村里的老年活动社找人对弈。
爷爷是我们村家喻户晓的象棋好手,得了许多次冠军。我受到了爷爷的影响,逐渐迷上了象棋,时不时找爷爷杀上几局。不用想,每局都是我惨败而归。但我毫不气馁,在爷爷与别人对弈时,仔细观看,再加以琢磨。渐渐看清了爷爷的思路,再在下棋时举一反三,扬长避短,为此棋艺不断提高。不久,我向爷爷下了战书。
我和爷爷上阵交战了,我先出炮,炮口瞄准了爷爷的兵。爷爷轻车熟路,跳马出槽,想把我的炮一举拿下。我出车护炮,使马不敢妄动。谁知爷爷再跳马,想一炮双响。我将一一军,吃了爷爷的一匹马。又轮到爷爷下了,爷爷调兵遣将,将车、马、炮全部出动,向我发起总攻,但爷爷的大本营只剩下老弱残兵。我趁虚而入,吃了爷爷的炮。但姜还是老的辣,爷爷偷袭我的大帅,促使车、马随后牺牲。但长江后浪推前浪,我可也不是省油的灯,我在进一步策划我的阴谋。随后我将了一军。我本以为我将大获全胜,但爷爷出士挡住了我的进攻。在我久攻不下的时候,我耐住性子,步步为营,直逼爷爷阵地,终于占了上风。在我又将军的时候,爷爷无可奈何,束手无策了。在我一连串强攻之下,我终于获胜。爷爷还夸我: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呵!
我和爷爷常常一起对弈,互相切磋棋艺。多亏了象棋,是它使我和爷爷成了忘年交,成了好朋友!
最新:夸夸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已经60多岁了,可是她身材高挑挺拔,走起路来精神饱满、健步如飞,再加上一头蓬松的卷发,让别人根本看不出来她60岁了。
奶奶有数不清的特长,由于篇幅有限,我就不一一例举了。她最厉害的特长是唱歌。
奶奶天生就有一副好歌喉,再加上后天的训练,现在一唱歌,我就立马放下手中的活,迫不及待地想跟着音乐动起来!
因为奶奶特别爱听戏,所以我老爸给她买了一个唱片机(我奶奶称之为唱机子),我奶奶每天都听,听着听着,她脸上就露出了如痴如醉的表情,好像很享受的样子。一天,家里又传出了熟悉的音乐,我半开玩笑地问:奶奶,你又听唱机子了?奶奶走出来,一脸疑惑地说:没啊,我自己随便唱唱,我没听唱机子啊!什么!?我惊讶得眼珠子差一点掉下来。从此我对她这一特长真是佩服得如滔滔江水一发不可收拾呀!
我奶奶还有一个让全家人都开心的特长:做饭超级好吃!小小的锅铲到了她手里,就像会跳舞的精灵一样,上下左右、前后翻炒,厨房经常飘来让人迈不动步子的香气,饭好了,哇,雪白的大米饭、碧绿的拌黄瓜、粉粉的炒肉丝、大块大块令人垂涎三尺的红烧肉、香气扑鼻的骨头汤啊,太香了!开吃!往往我都吃得肚儿滚圆、满嘴流油,而奶奶则在一旁望着我,不时地说:慢点吃,别噎着。慈祥的眉眼里是满满的爱!
除此之外,她还有很多优点与特长:乐于助人啦、善良啦不能再说了,再说至少还得写五篇文章。
这就是我非常棒的奶奶,我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