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馈赠点燃了我作文范文
人生在世我们有过彷徨,有过不知所措,但这些困难终究会被我们所打败。而一个人的馈赠,会使受赠者重燃数百倍的斗志,使得微弱的小火苗变成一团熊熊烈火。
馈赠有许多方面,可以在物质上,也可以在精神上。河南这次遭受持续暴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人们有的捐钱或者生活用品,也有的人诚心祝愿河南人民健康平安,这不都是馈赠吗?这都是人们所发自内心的愧疚,有句话说的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因为各个地区各个人民的馈赠,点燃了河南人民的斗志。
在一节体育课上,我们体育老师给我们展示一组动作之后,要求我们必须全部学会,在小组分配练习当中,我却如何都不会,好像这组动作本就排斥我似的,看着一个个都熟能生巧的样子,我是心急如焚,越着急,然而就越不会,我们族长也看出了我的忧虑,于是拍拍我的肩膀,告诉我说:“晓松,这组动作需要的是勇气,其实也非常简单,让我再给你展示几遍。”然后十分认真的给我展示、讲解,这使我变得冷静下来,点燃了我学会的斗志,又重新尝试了几十遍,终于掌握熟练了。
我们每个人的内心其实都有那么一把微弱的小火苗,想要使它变成熊熊烈火,就必须有一个契机,而这个契机就是“伯乐”的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