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触动心灵的风景
“糟糕了,不是吧,又下雨?”晚修后,看着那一道道接踵而来的闪电,霎时照亮一片天,随即又化作无色的雷鸣,我的身体不禁打了个寒颤;我心里发了愁:今天忘带雨伞了!那些闪电制造的雷鸣在显示它的威力,轰轰地冲着我们大喊,像是在酝酿着一场即将上演的倾盆大雨。
“能借我一把伞么?”我恳求着班上的同学。“我只有一把,不好意思。”“我自己也没带。”大家都是重复着那两句话,我眼前闪过失望。
“茵,我跟你走吧!”“不介意三个人一把伞就一起走吧。”她热情地对我说。她为了遮我,宁愿舍弃乘上小丽的自行车。我们三个人收缩着身子,紧挨在一起,漫步在那天色暗淡的雨夜中。雨点也怜悯我们,只是轻柔地弹在伞上,跳在地上,轻吻着崎岖的土地。
在前方街灯微露的转弯角处,我们走向不同的方向,这是茵才上了自行车,和小丽走了。我独自走向另一个路口,潇洒地走在雨的包围之中,无奈之下,只有洒脱地让雨点伴随着我归家。前方出现了一个模糊的背影:穿着轻纱般摆动的黑色连衣裙,一双米白色的高跟鞋,浅棕色的秀发和一把浅蓝色的雨伞。
我离她越来越近。正走在她身旁,瞧她一眼,原来是普老师!我正准备叫她一声,她却先开口,温柔地问我:“你没带伞吗?”“是的!”她在热情地说:“要不我借给你吧,我家快到了,淋湿就不好了啊。”顿时,我心里有一股海浪澎湃汹涌拍打着我的心,冲走了我心中的阴霾,顿时感到老师对我的好,顿时豁然开朗。我满怀惊喜地接过雨伞,伞柄还是温和的,感激地说道:“谢谢老师,谢谢,老师再见了!”“没事,小心点走啊,再见了。”她微笑着说。
到家了,我小心翼翼地把雨伞叠好,准备明天“完璧归赵”。
那两把触动我心灵的雨伞在雨夜中双双为我接力。那两把普普通通的雨伞,使我感到真挚的友谊的老师的爱的存在。它们总能在你需要的时候现身眼前。那,正是我最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