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葫芦 , 又香又甜的冰糖葫芦 每当听见这句话 , 我心里总是暖暖的.
小时候 , 有一段时间是跟着奶奶住的 , 奶奶家很穷 , 每天就只有供吃两顿饭的钱 , 更别说给我买什么吃的了 . 我每天都出来和小伙伴们玩 , 看着他们每天都能吃上又甜又香的大糖葫芦 , 已馋的不能控制了 , 我想让奶奶给我买 , 但由于家里实在是没有多余的钱 , 只能哄哄我就过去了 . 那天 , 爷爷卖完粮食回来了 , 他说的今年大丰收 , 赚了好多钱 , 我看到奶奶也特别高兴 , 于是爷爷一把把我抱过来 , 对我说 乖孙女 , 来 , 爷爷给你五毛钱 , 玩去吧 ! 那时我还很小 , 第一次接触到钱 , 感觉好陌生 , 好冰冷 , 但是我知道他的作用很大 , 是很重要的 . 我的脑海闪过一丝念头 , 对 , 卖糖葫芦去 !
我紧紧地攥着钱 , 蹦蹦跳跳的奔向卖糖葫芦的老爷爷那里 , 我很喜欢那个老爷爷 , 因为他有着花白的胡子 , 他一笑 , 眼睛就眯起来 , 像一个小月牙儿 . 他的声音也让我感觉到很亲切 . 我走过去 , 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 , 半晌才缓过来 , 连忙说 爷爷 , 糖葫芦多少钱一串啊 ? 孩子 , 爷爷的糖葫芦香着哩 , 一块钱 ! 我当时就懵了 , 心都凉了 , 我只有五毛钱啊 , 怎么办啊 ! 我窘得脸都憋红了 , 含着眼泪支支吾吾地对爷爷说 : 可 可是我只有五毛钱 爷爷好像看出了什么 , 拿下一串糖葫芦递到我手里 , 说 来 , 孩子 , 吃吧 , 爷爷送给你的 , 可香哩 ! 我想把那五毛钱给他 , 但是他却坚持不要 . 爷爷默默地离开了 , 望着他那苍白的身影 , 泪已涌来 , 一滴一滴的落到糖葫芦上 . 我吃着那沾满泪水的糖葫芦 , 一股暖流直冲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