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那一幕 优秀初中作文
生活如同胶卷,将生活中的一幕幕连接在一起,有开心的,难忘的,更有伤心的,激动的。但胶卷是有限的,它不能将生活中的每一幕都留下,而那触动我心灵的一幕,过去了许久,仍在我心中徘徊。
记得那一个下午,天空灰蒙蒙的,太阳躲在云层中不敢出来,像是不敢看要发生的事一样,淅淅沥沥的小雨也愁眉苦脸。
可能是天太暗的缘故,一名年过六旬的老太太正拄着拐杖,艰难地走在斑马线上,一个十八,九岁的小伙子骑着自行车,却不小心把那位老太太撞到了。
这事一发生,周围就站满了人,小伙子站在原地不知怎么办才好,老太太倒在地上,抚摩着膝盖,痛苦地呻吟着。
周围的人议论起来:这老太太可伤的不轻啊,这年轻人怎么搞的,冒冒失失的。老太太摔这么重,看来医药费挺贵的
周围的人越说越严重,小伙子更是不知所措,害怕真的如他们说的一样。年轻人在这凉快的天气里却流出了豆大的汗珠,眼睛红红的,可能是要哭了。
这时,老太太停止呻吟,坐了起来,从她狰狞的表情可以看出她有多痛苦。他说:年轻人,不要怕,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我也不要你什么,你就打个120就可以了。
年轻人似乎看到了希望,点了点头,拿出手机,露出灿烂的笑容。
这一幕使我的心猛地触动了一下,想:现在有些老人,故意撞上人家的车,要人家赔医药费,这种行为如此可耻。这些碰瓷的人,和那位老太太比起来,人格不知道有多低下了,这样的老太太不多了。
我这样想着,不知什么时候淅淅沥沥的小雨也停了,抬头望望天,乌云早已经不见,太阳从云层中跳出来,继续给人们带来温暖的阳光。
触动我心灵的那一幕,时常会在我脑海中浮现,让我体会到人世间的美好,令我久久不能忘怀。
妈妈如果你理解我(范文)
记得之前看过有个作者写过的书中的一段话,印象很是深刻。她说,人们总是愿意对不太熟悉的甚至陌生人彬彬有礼保持微笑有礼貌,却总是忍不住把自己所有的任性坏脾气发作在最亲近的人身上,而这其中,受迫害最深的大抵是我们的父母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跟父母的话题越来越少,到后来甚至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怎么说话。尤其中考在即,压力巨大,莫名的有时候就会觉得委屈无力,满腹的不满与怨意无处诉说,积压久了心情更是沉闷,这种时候,压力大的不只自己,还有父母,可是每每他们忍不住唠叨叮嘱,你心中的火苗就会一时燃起,紧接着便会爆发,那段时间,跟妈妈没说几句话就会争吵起来,说的话大概很不懂事,但却总是理直气壮,因为觉得她根本不够理解我。
虽然从离家住校起开始慢慢懂得父母的不容易,这么多年在我的身上倾注太多,不求回报却无怨付出,这份情怕是此生也回报不起。儿行千里母担忧,每次开学要回校,母亲总是备好了一堆吃的喝的用的给我,虽是不缺但却不同。即便如此,父母给的再多,更想要的还是理解。即便粗茶淡饭,如果一家人能围坐一起谈天说地畅聊生活才是安心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