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生活需要勇气
在寒假里,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随着作者的描述,我见证了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从一个淘气的学生成长为伟大的革命斗士的人生历程。我不禁思考他为什么能够成长得如此迅速?我认为答案是勇气。
勇气是什么?是敢做敢为、毫不退缩的气魄,是不管遇见多大的困难,也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精神。
在残酷的战场上,保尔正随着红军队伍向前冲锋,突然一颗炮弹在他身边爆炸,炸起地上的石头在他的脊椎骨上留下了一个坑,他忍着剧痛,爬上马去,继续冲向敌人。为了崇高的革命理想把生死置之度外,这是英雄主义的勇气。
后来保尔卧病在床,因为即将瘫痪而无法重返革命岗位。一个不到30岁的年轻人正是该发光发热的时候,却空有一腔热血而无处施展。他也曾想过要自杀,不过最终意识到那是怯懦的行为,于是决定继续活下去并找到了新的革命工作岗位写作。战胜病痛的折磨,坚持为革命工作,这是克服生活磨难,成为命运主宰的勇气。
也许有人会说,保尔生活在动荡的年代,各种变革轰轰烈烈,需要勇气去面对。而今天我们在和平年代成长,过着美满幸福的小日子,难道还需要勇气吗?我们当然需要。在一场一定会输的比赛中,你有勇气将它进行到底吗?在犯了错误需要承担巨大责任,但无人知晓的情况下,你有勇气说明真相吗?在大街上老人摔倒在地,你有勇气上前搀扶吗?在和平年代里,我们依然需要勇气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
对于我们这些求学路上的小兵而言,勇气不仅仅是瞬间爆发的力量,更应该是克服困难的坚强意志。遇到不会做的数学题,坚持探究不放弃;面对枯燥的英语单词,绞尽脑汁找到记忆方法;在课堂上积极举手发表自己的见解这些都是在考验我们的勇气。只有从日复一日的点滴小事做起,培养自己坚毅勇敢的品质,才有可能在需要我们的时候绽放璀璨的光芒。
朋友们,让我们鼓足勇气去拥抱未来吧!
成长需要勇气
勇气是每个人都应具备的,如果成长中没有了勇气,那生活就没有了意义,每个人都有成长的过程,我的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就是勇气。
勇气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勇气是大海中的一座灯塔。
就在我七岁那年是勇气救了我,记得那天,我和一群小伙伴们跑到山上去玩,我们在一个废旧的房子里看到了一只兔子,然后因为好奇,想知道那个兔子在干什么?然后就慢慢走过去看见它一动不动地蹲在墙角里。刚开始以为它在睡觉,然后就准备走。可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我拿了一根大约三米长的木棍子,想碰一下那只兔子,可是却一下子打到了它的身上,只见它跳了起来,在屋里乱窜我急了,怕它向我冲过来,我就拿着棍子当武器与兔子搏斗了起来。
终于在我的努力下打败了它,它又向门外窜去,就在这一瞬间,一条大蛇把它咬了一口,它就这样死了。我们四个人,亲眼看着它一点一点被蛇吞了下去,还看看天空突然下雨了。他们几个鼓起勇气跑了出去,而我还在后面慢吞吞地不敢出去,他们就鼓励我说快跳过来快跳过来,终于我俩鼓足了勇气,一起从那条蛇的身上跳了过去,刚跑出去,我就在门口摔倒几个人笑着把我拉起来,因为刚刚下过雨,地上全都是水和泥,所以才容易摔倒,就这样,我们淋雨回家。
有机会给人带来无比的幸运,会使人心里逃生给你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只要有了信心和勇气,什么都是不可阻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