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秋天的时候,我看见小伙伴们都会骑自行车了,在马路上骑来骑去,非常自豪,我心里羡慕极了,连做梦都想学会骑自行车。
刚开始,我的心里非常地害怕,怕自己摔在地上,万一摔个腿断胳膊折的怎么办?于是,每次我在骑得时候,都让爸爸在后面扶着保持平衡,唯恐从车上摔下来。爸爸说:你不要老是让别人帮你,要自己放大胆子骑,知道了吗?我听了爸爸的话,心想:爸爸说得对。于是,我不再让爸爸给我扶着。
刚开始,我感觉车子非常重,可是过了一会,我感觉车子轻了起来,我一回头发现爸爸松开了手,我的手抖动了一下,车子就歪倒了。爸爸赶快把我扶起来,问我:没伤着吧?只是擦破了点皮。我说。可是好疼啊!我真想把车子推回家。就在这时,爸爸对我说:不能因为一次失败就放弃了,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做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只要经得起挫折,在哪里摔倒就要在哪里站起来,再来!我听了爸爸说的,非常有道理,我又站了起来,继续练习。
我练了一下又摔倒了,但我坚持练了一下午,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摔倒,一次又一次地站起来,终于成功了,我能熟练地骑车了。
那天我学会了骑自行车!真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