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月X日 星期X 晴
大年初一的早晨,我打开窗户,只见外面白茫茫的一片,我经不住大叫一声:“哇,下雪了!”
推开门,只见鹅毛般的大雪从空中落了下来,纷纷扬扬的,这些雪有的洒落在屋顶上,给屋顶穿上了白棉被,有的躺在田野上,给田野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地毯,还有的飘落在群山间,给群山伯伯拜年。
我和哥哥、姐姐、爸爸来到院子里玩起了打雪仗,我们自发组成了两队,打雪仗终于开始了。“裁判”一声令下,我和哥哥决定了一个策略:只攻爸爸,不攻姐姐。于是,我手持四“弹”抄小道绕到爸爸背后,嗖--嗖--嗖--嗖--,四“弹”有序地击在了爸爸的头上,哥哥见状,手拿五球,飞快地打在了姐姐的脚上,面对如此包夹的情况,姐姐和爸爸不知所措,只好认输。所以,我们以1:0领先。
【日记收藏】 初一每周一记(一篇)
听说过这样一句话:近处没有风景。对于我们身处其中的环境,我们常常只看到它的不足,而忽视它的美,也可以说是熟视无睹。而对于我们不了解的情景,由于其不可知性,反而使我们的想象 插上了翅膀,任意遨游,从而显得无比美丽。遗憾的是,这样的美丽在我们走近之后就很难再美,说不定还很厌烦。如:城市人喜欢游山玩水,一旦让他们在那里长期的生活下去,那里的清贫落寂就会 使他们难以忍受,当年的下乡知青后来不是出现“回城风潮”吗?反之也一样,当农村老年人在城里初看到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熙攘人流或许会很新奇,一旦儿女买房让他们在城市住下来,就会很不 适应,噪音、污染、粉尘会使他们受不了,从而感觉不到城里的美,还想回到宁静的乡村,过悠闲的生活。
生活是本真的,人们所看到的、感受到的、渴望得到的,常常大相径庭。
其实,情景从来都不会因为我们而发生改变,我们感受到的改变只是由于我们站在不同的位置,或者有不同的心态。当然每个人的选择都只能从所处的环境出发,我们不大可能一开始就准确预见 选择后的结果,只是在左顾右盼寻找美好生活的时候,自取所需,随遇而安,希望你能考虑到这一种可能性:境由心造,境随心转,感受不在外界,而在你的心里,与其苦苦寻找能让自己快乐的新环境 ,不如尽早的开始学习调整自己的心态,换一个角度看待身边的一切,发现身边的美好事物,充分享受自己已经身处其中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