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抛弃诚信之后……为题的作文
抛弃诚信之后 话说被众人称为完美七人组的才智、美貌、诚信、敏捷、金钱、权利和健康一行人走在大街上,立马就把众人的目光吸引过来,才智博学多识、美丽、天生丽质,健康红光满面,敏捷健步如飞,而金钱和权利这一对一胖一高的双胞胎兄弟正在盘算怎样才能让自己更高更胖。诚信默默地跟在这一帮人的后面,一句话也不说。可就是诚信的沉默,稳重引来了大部分人的目光,这可惹恼了爱出风头的其他六人。才智、敏捷对诚信充满敌视,金钱和权力在一旁扇阴风、点鬼火,而美貌和健康则对诚信嗤之以鼻。于是全票通过,把诚信踢出完美七人组,权利当了老大。
过了一段时间,他们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这个路口通往四个城市,一个是六人的家乡,一个是看重知识和速度的S城,一个是最爱钱和权的M城,最后一个则是通往讲究保养的B城。于是六人心里各自打着各自的小算盘,最后一向自视威望甚高的权利发话了,我说兄弟们,我们不如分开走吧,这样咱们各自的长处都能充分发挥出来。这个方法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于是乎美貌和健康一组,才智和敏捷一组,金钱权利不分开。在离开时他们强行忍住自己心中的喜悦,假惺惺地向着自己曾经的队友挥了挥手,并约定十年后在此见面。
美貌手里捧着一把玫瑰,健康就在一旁衬托他那倾国的容貌,所有人都将目光毫不吝啬地赠给他,他快乐极了,于是决定取消刚刚定下的约会,可怜的小姑娘等成了雕像,人们惊呆了,再也没有人去看他一眼,仿佛那玫瑰的刺会将眼睛刺伤。花儿枯萎了,在寒冷的北风下,只剩下美貌和健康在风中颤抖。
才智与敏捷结伴而行,凭借他俩的力量应该是无所畏惧了,于是他们便开了一个公司,名曰:强大。在公司开业那天,这个城市的各类商业巨头齐聚一堂,向才智和敏捷道喜,可暗地里都瞄准公司里的各种生产线几个月后,才智和敏捷站在寂静的公司中,因为受到各大公司的排挤,强大最终破产了。
金钱和权力来到M城后,便开始互帮互助。金钱卖假货,权力虚报业绩,于是金钱越来越胖,权力越来越高,最终两副闪着寒光的手铐向他俩铐去,待他俩醒悟过来作文 ,早已后悔莫及、深陷囫囵。
在十年之后,出狱的金钱和权力与其他人在路口见面了,只不过健康已是面黄肌瘦,美貌早已人老珠黄,才智表情僵硬接近于白痴,敏捷浑身臃肿,金钱和权力则变成了瘦子和矮子。这时一辆豪华的跑车开了过来,众人的眼都发呆了,因为车中坐着的正是诚信,可诚信好像并没有注意他们,只给他们留下一个令人深思的背影。
若干年后,这六人的后代心中都铭记着一句话:万事诚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