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一个永恒而又伟大的名字。她不仅仅赋予了我多彩的生命,而且是那一股股流不尽的爱。母亲是本日记,一本永远写不完的日记。母爱是一团燃烧的火焰,温暖着我的心窝。
记得一次,外面大雪纷飞,可我吵着要出去玩。无奈之下,妈妈抱着我去兜了几圈。
雪好美!我欣喜地叫着,忍不住用手去接洁白的雪花。
妈妈怕我着凉,就把我抱回了家。淘气的我独自一个人跑到外面玩耍,雪很美,我忘乎了自我,结果把衣服弄湿了。当我回家后妈妈非常地着急,生怕我着凉,连忙拿来干净的衣裤、鞋子把我换上。看着妈妈担心的样子,我觉得母爱就是这么简单,一个动作,一个问候,但却是无以比拟的。
还有一次我们学校里打针,结果我晕血。那时正值中午,妈妈听说后,二话没说,连中午饭都没吃就匆匆赶到学校,背我去找医生,当时妈妈很伤心,她看着我的眼神都让我心酸。
但母爱有时也会是严厉的。我一直有粗心大意的不好习惯。有次,我在学校上体育课后不小心丢失了衣服。回家后,妈妈狠狠批评了我一顿。但我知道,妈妈其实也很心痛,她也不想骂她的女儿,但也只有这样,才能促使我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
我时常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那是母亲在辛勤工作;我看见一个疲惫的身影,那是母亲在为我编织寒衣;我看见一个欢快的身影,那是母亲在为我学习进步而高兴。
爱,世界上处处有,处处存在,可,又有哪种比得过母爱!母爱是纯洁的,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是无与伦比的爱。
人们常说九曲黄河连着天,五千年文化她蕴含。人民文化精神它传承,黄河之水乃天赐。奔流到海不复回。
小时候的我,一直憧憬着未来到黄河母亲面前一览英姿。总在梦中看到那澎湃汹涌的景象。梦中的黄河是那么气势磅礴。从冰川万丈的巴颜克拉山北部起步,一路上接纳着千溪百川浩浩荡荡曲曲折折奔向巨浪滔天的黄河之边。黄河像一条金色钢龙迤逦般的横卧在我国北部辽阔的土地上。我也曾无数次梦中惊醒。黑糊糊的污水、河面上漂浮着大量白沫和被毒死的鱼类,散发着那总刺鼻的臭气这些景象都是我的心揪成了一团。拥有那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哺育了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的中国第二大长河九曲黄河,将来有一天会变成梦中的景象吗。我很遗憾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没有回报给黄河母亲什么。更多的,我们带给她的只有无情的伤害。黄河边那抹金黄的光不也一点点的暗淡下去了吗。九曲黄河连着天,天是人类的生传。
黄河,我们的母亲,受尽了千辛万苦怒吼了无数次洪水泛滥。这些都是黄河母亲对我们的惩罚。黄河已然怒吼,人们应当觉醒。想到梦中的黄河,泪水不住的在我脸庞流下。一种声音在我的血液中泛滥。要保护黄河母亲啊。为了自己的幸福,保护黄河吧想想吧腐臭的黄河看着你不心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