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乐融融的元宵节满分作文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具有中国的特色,十分多姿多彩。这不,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又到了,大街上人声鼎沸,广场上的人们积极地参加猜灯谜活动,整个小镇上洋溢着浓浓的元宵气氛。
而我,到了这一天也是乐呵呵的,因为,每到这个日子,手艺极好的妈妈便会大展身手,亲自掌勺做汤圆!
这又什么稀奇的!有人肯定会不以为然,那你就大错特错啦!看!妈妈刚刚煮好了几碗汤圆,正欲端出,几双虎视眈眈的眼睛便紧盯着里面又白又胖的汤圆不放了,可见它们的魅力无限啊!香味一阵阵的袭来,我忍不住咽了一口口水。还没放稳,我们姐妹二人便都像是饿鬼似的操起勺子一阵虎咽,贪心样惹得大人们一阵发笑。我咬了一大口,外皮很薄,又糯又香,而且软而不黏,十分可口。刚咬开外皮,一股汤便流了出来,一尝,鲜香无比,我忍不出又贪心地咬了一大口,里面的肉也是极为鲜嫩,让人回味无穷。外面买来的可没有这么新鲜好吃啊!皮薄馅多,又这么好吃,那可是只有自家才有这种美味啊!
这一天,大人们吃完晚饭后边聊天边观看元宵晚会,其乐融融,人们不时的哈哈大笑,小孩子则到一旁说着悄悄话,人人都沉浸在这个幸福的世界中不亦乐乎,整个屋子里都洋溢着令人愉快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