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同行精选初一作文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这本书不是漫画,也不是小说,而是现在班里最流行的《与美同行》。这本书是读书教育活动指导委员会编的,书的封面画着一男一女,男的手里有一只猫,旁边有两个巨大的蒲公英,好像坚硬的大雨伞,大雨伞的上面写着四个大字与美同行。
《与美同行》这本书分为四个部分,每一个部分都有一个道理。每一个部分都有故事屋、链接、照镜子和行动区。每一个部分的故事都不一样,像诚实的孔子,背母上大学,惜时如金的鲁迅、愚公挪山等等,应接不暇,一目不了然。在这数也数不清的故事中,我感觉对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是惜时如金的鲁迅,鲁迅很小的时候,他的父亲生病,他要照顾父亲又要上课,有一次他迟到了,可这却是他唯一的一次迟到。而他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还是有的。这句话让我很感动,我不仅调皮捣蛋拖拉,而且作业还不及时完成,作业的正确率很低。一个周末,我做作业,快要做完一个作业了,我就偷懒了,我对自己说明天再做吧。到了明天,又想明天再做吧。之后,一直没做,后来被老师批评了一通。又有一次,我玩电脑游戏,规定只能玩半小时,时间到了,可我还想再玩一会儿,结果一拖再拖,玩了快两个小时,妈妈很生气,回家就取消了我两个月的玩电脑资格。
读了《与美同行》这本书里的故事后,我被感动了,我决定要改掉我的坏毛病,变成一个珍惜时间、惜时如金的好学生,结合爸爸妈妈对我提的几个要求和目标,我给自己制定了五个方面的规则一、作业没有做完,不看电视,不玩电脑;二、字要写端正,写漂亮,不然重写;三、上课认真听,作业仔细做;四、做完作业后,多检查几遍,及时订正;五、每次看电视、玩电脑时间不超过一小时,多看远处和绿色。
书籍是知识的源泉,好书能使人学到很多东西,让人受益非浅,读了《与美同行》这本书,我学会了更好地珍惜时间,利用时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更要把感动转化为行动,真正做到惜时如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