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母爱如光初一作文
一条乡间小路,弯弯的,长长的,却是我每天上学必经之路。早晨,借着款款清风把我送到学校;傍晚,欣赏着七彩晚霞把我送回家。这条小路,总系着我每一个脚印,第一寸成长。
有一次,因为早上要考试,所以我四点多便准备从家里出发。天很黑,可能是个大阴天吧!我心中有些害怕,迟迟不愿挪动脚步。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说小娟儿,妈妈送你吧!我想起妈妈平日那么辛苦,更何况我也不小了,便说不用了,妈妈,我自个儿敢去!妈妈笑了笑我没有说你胆啊!便一手拎着书包一手拉着我走出门外,我当然舍不得放了,拉着妈妈的手,脚步也轻松起来。天还是很黑,可那弯弯长长的小路似乎并未显得难走,很快就就转过了一条小河,有一半的路程了。我感到妈妈的手松开了,还是那样微笑的声音娟,自己走吧!就快到了啊!我收住了脚步没说话,我知道妈妈的意思――路总是要自己走的,可是......妈妈见我似乎有些不乐意,又接着说不用怕,妈妈就在这里看着你!没有啊!谢谢妈妈,再见!尽管想到自己一个人走还是有些害怕,但我还是努力地做出了一个勇敢的再见。
天还是很黑,我尽量不让眼睛东张西望,只看着脚下的路。耳边好像也起了呼呼的风声,脚步好像也不稳了,突然绊到了什么,我竟扑地一下摔倒了。妈妈呀,妈妈!妈妈就在我的身后不远处看着我呢,难道妈妈一走我就要摔倒吗?不能,不能啊!尽管天色黑得让我看不到妈妈,但一想到妈妈那熟悉的眼神,我便感到从后背上升起了一股温暖。我顾不得摔得很疼的右腿,赶忙捡起了书包,大踏步向前迈去!我不害怕了,是母爱如光照亮了我前行的路!
后来的日子,一直到今天,我也一直走在这样的一条弯弯的乡间小路上,一个人。我的耳畔也一直索绕着――不用怕,妈妈就在这里看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