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的一声,手中的碗被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饭菜与碗的碎片混合在一起,撒满一地。我也残忍地将妈妈的心摔碎了,我像一只失去理智的野兽,破门而去
深秋的风飕飕的吹着,可心中却有一个热浪在翻滚,刚刚发生的种种情形不断地在我的脑海中闪现。
带着一个星期的疲惫,风尘仆仆地回到家中,妈妈早已精心地为我准备了一桌可口的饭菜。橘黄的灯光笼罩着小屋,桌上的饭菜散发着诱人的香味,显得非常的温馨。我胡乱地拨动着盘里的菜,一副挑三拣四的样子。妈妈只是一愣,也没有说什么,继续吃饭。突然,妈妈问了一句最近学习吃力吗?我只是应付式的回答了一句还行!语气中带着几分生硬和不耐烦。我的这种态度引起了妈妈的不满,妈妈说了我几句你这是什么态度在跟我说话?每周回来你都把脸一绷,你摆给谁看?
妈妈的几句话点燃了我心中那根存积已久的导火线。十几年来我第一次对着妈妈大吼道我就是摆给你看的,你根本一点都不理解我心中的苦恼,只会说那些听了耳朵生老茧的话。我第一次摔碗,第一次破门而出
风依旧在吹,我心中的那股热浪也渐渐平息。冰凉的风吹来,让我冷静了许多。总是一味地埋怨妈妈不理解我,却忽略了妈妈眼神中那淡淡的哀愁这一刻我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残忍!我一次又一次用冷漠去刺痛妈妈的心,可妈妈她总是把无限的痛楚埋到内心深处,依旧细心地照顾着我,一次又一次尝试着走出我的内心世界,可我给妈妈的永远是一扇锁的紧紧的大门。